第十章

 

「可是,為什麼是找我商量?溫流又怎麼會知道十年前的事情?」好不容易平復呼吸的允兒說

 

「我懷疑讓溫流知道的兇手,八成就是你」秀晶喝掉最後一口牛奶

 

「不可能,那件事我只告訴太妍,太妍只告訴美英」允兒拿著那杯自己吐出來的牛奶往廚房走去

 

 

 

「溫流只知道是學妹,並不知道那學妹是誰,而且他說是在醫院偷聽到的」看允兒走回來,秀晶把空杯子交給對方

 

「所以,可能是我跟秀妍在醫院的對話,被聽到了?」接過秀晶的杯子,允兒又進了廚房

 

「沒錯,害我姐沒辦法跟他分手的兇手,就是你」

 

 

 

秀晶和允兒兩人在客聽沉默了許久,確切的說他們正在絞盡腦汁的想辦法

 

「阿,有辦法了」允兒把所有能動用的人際關係和所有看過的小說情節都想過一遍之後,突然靈機一動

 

 

 

 

 

 

「允兒,你怎麼這麼早到」秀妍已經提早十分鐘到餐廳,沒想到剛打開二樓的包廂,允兒已經在裡面等著

 

「怕妳提早來等我,所以我就更早來等妳啊」原本望向窗外的允兒,掛了通話中的手機,對秀妍笑著

 

允兒約秀妍到秀英的燒烤店,這次還預約了二樓的包廂

 

其實他提早兩個小時就到了,而且硬是搶了已經有人預約的一間有落地窗的包廂,還移動了擺在中間的桌子

 

把桌子推到幾乎貼著落地窗的位置,然後自己坐在靠窗的最內側,之後秀妍就自動坐到了允兒的對面

 

 

 

「妳跟溫流的事,我聽秀晶說了」允兒親自出去端食材進來,正在把手上的東西一一擺到桌上

 

「我自己會想辦法解決」拿了桌上的啤酒並打開的秀妍說

 

「怎麼解決,就不分手讓他死賴著嗎? 先吃點東西再喝酒」允兒搶過了秀妍手中的啤酒

 

 

 

「不過,你的頭髮之前是黑的嗎?」秀妍看著今天一頭黑髮且綁著馬尾的允兒,好像跟上次不太一樣

 

「之前是褐色」允兒坐回位子上,把肉一片片放到烤肉網上

 

「穿著好像也不太一樣」秀妍看著今天的允兒,說不出那裡怪

 

「可能,今天比較帥吧」允兒正在把襯衫的袖子捲到近手肘的地方

 

 

 

「溫流的事,你不用擔心,等他厭煩就會跟我分手」秀妍說

 

「妳才不用擔心,我會幫妳處理,妳別理他就好」把烤好的肉夾到秀妍的盤子裡

 

「你別管,而且他應該也查不出來你是誰」秀妍把肉吹涼,直接夾了一塊送到到允兒面前

 

咬下秀妍送來的肉,允兒說「反正,短時間內妳就能成功分手,相信我」

 

 

 

餐桌上兩個人輕鬆的聊著,從上次差點害秀妍吐的熱布丁奶茶,聊到秀晶害允兒吐奶的那個早上

 

「妳家秀晶過份死了,根本是故意害我嗆到」允兒正在控訴秀晶的惡行

 

「還有還有,我前一天晚上寫歌寫到凌晨,她早上八點就來狂按我的門鈴」明明只見過秀晶幾次面,允兒卻能抱怨一推

 

「那傢伙,我回去幫你教訓她」秀妍說

 

「秀妍啊,我覺得妳不是妳妹的對手,所以還是算了」跟這兩姐妹交手過的允兒,覺得秀晶的戰鬥指數超高

 

「那是妳不知道,我也是很厲害的」因為秀妍對允兒總是溫柔比較多,某人才會誤判了秀妍的戰鬥指數

 

 

 

兩個人聊的差不多,而且桌上的食物也幾乎淨空了

 

「走吧」喝完最後一杯啤酒,允兒站了起來

 

「嗯」跟著站起來的秀妍,「唔!!」被身體突然向前傾的允兒一把拉過,強吻

 

「唔」秀妍掙扎著,手不斷推著允兒,頭也努力的要向後縮,但後頸被允兒的手掌牢牢扣著

 

秀妍正打算要放棄,「碰!!」允兒就自動鬆開手,然後自己向後跌坐在椅子上,再連同從椅子一起摔倒在地上

 

 

 

「我的腰」趴在地上的允兒,因為剛才撞上椅背,現在左手正按著左後腰

 

「你到底要幹麻」看著前一秒還在強吻人家,下一秒已經趴在地上的人,秀妍哭笑不得

 

「過幾天妳就知道了,剛才強吻妳對不起」扶著腰站起來的允兒說

 

「哼」秀妍別過頭

 

「對不起啦,走吧,秀晶在等妳了」走到秀妍身邊,允兒牽了對方的手

 

 

 

允兒帶著秀妍搭員工用的電梯到一樓的廚房,再從後面的防火巷離開燒烤店,秀晶的車就停在防火巷的尾端等著

 

「你們兩個到底在搞什麼鬼」秀妍覺得事情不單純,正抵著車門不願上車

 

「妳沒看過電影嗎?偶像約會都是這樣演的」打開駕駛座的窗,秀晶探頭出來說

 

「秀晶妳別愈描愈黑,秀妍拜託你先上車,等一下秀晶會跟你解釋」允兒正低聲下氣的在說服秀妍

 

「為什麼秀晶要來接我,為什麼要走後門,為什麼喂喂林允兒」秀妍話說到一半,允兒就直接把人推進後座裡

 

「因為酒後不開車啊,所以我不能載妳」允兒說完,「碰!」快速的關上車門

 

by by~」朝車內的兩人揮揮手,允兒回燒烤店找秀英結帳去了

 

 

 

 

 

 

「林允兒,你也吃的太開心了,整整吃了兩個小時」

 

允兒結完帳走到燒烤店對面,坐上一台銀色的車子,車上的一名女子正指著車內的電子時鐘

 

「惠善姐姐,對不起,點太多東西了,不吃完浪費啊」允兒自動把頭靠上女子的肩,撒嬌著

 

「算了,誰叫你是林允兒,剛才摔疼了嗎?」惠善掀開允兒的衣服

 

「姐姐,別這樣」趕緊把衣服拉下來的允兒說

 

「害什麼羞,又不是沒看過」惠善一臉不屑的發動車子,往她家的方向行駛

 

「但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允兒說

 

 

 

「你還敢說,對前前前前情人不聞不問的,現在為了幫前前前前前情人,才想到要找我」惠善也學允兒嘟著嘴

 

「姐姐,妳應該說對第二任情人不聞不問,現在為了幫第一任情人,才想到找妳這樣才不用說一推前」

 

「還敢回嘴」

 

 

 

 

 

 

「一定要洗澡嗎?可是我不想穿你老公的衣服」一到惠善的家,惠善就要允兒先去洗澡,沒帶換洗衣物的允兒正在抗議

 

「是新買的還沒穿過,而且你身上都是燒烤店的味道,我受不了」翻出幾件還沒拆過的衣褲,再從裡面挑了一套給允兒

 

「妳老公不會發現嗎?萬一妳被誤會外遇怎麼辦?」接過衣服的允兒說

 

「不會,那都是我買的,他還沒看過,而且我才不會外遇,快去洗」

 

 

 

「姐姐,拍的怎樣」剛洗完澡的允兒,擦著褐色的長髮湊近正在看著螢幕的惠善旁邊

 

「正在挑,放心你只有拍到背而已」惠善聚精會神的按著滑鼠

 

「會不會拍太多了,不是只要用親她的照片嗎?」允兒看到螢幕上顯示照片的總數有三百多張

 

「我在那等著也很無聊,就當作練習偷拍的技術」

 

 

 

「等一下,為什麼這幾張好清楚」允兒指著秀妍餵他肉的幾張照片

 

「剛開始我裝了新買的大砲鏡頭,後來發現太清楚就換鏡頭了」惠善按著鍵盤上的Delete鍵,正在刪除多餘的照片

 

「那幾張清楚的,可以給我嗎?」允兒說完已經去翻包包裡的隨身碟了

 

「這麼愛你的第一任,連照片也要收集?」惠善仔細的看了那幾張照片,秀妍連把肉吹涼的表情也寫著寵膩

 

「真是個姐姐殺手」接過允兒的隨身碟插進電腦USB插槽的惠善說

 

「才不是,妹妹我也喜歡啊」允兒大概沒聽懂姐姐殺手的意思

 

 

 

「惠善姐姐,妳都結婚四年了,還沒打算生孩子嗎?」允兒說

 

「怎麼,你不是不喜歡小孩嗎?怎麼關心起孩子的事」拔了隨身碟,交還給允兒

 

「怕妳被我影響了啊,如果是惠善姐姐的小孩,一定很可愛」允兒笑著接過隨身碟,腦袋中已經在想像那小孩的摸樣

 

 

 

 

 

 

處理完照片,惠善開車送允兒回家,在允兒下車的時候,她拉住了允兒說:「我可以上去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