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昨晚,接到一通,來自秀妍她父親助理打來的電話

 

最後一次見她父親,是十年前的事了吧,雖然不清楚對方為什麼要見我

 

但我答應赴約,且此刻已經在往醫院的路上

 

 

 

 

 

 

遇見秀妍,是升高二的那個暑假,一個熱到爆的夏日,最後一次的返校打掃

 

打掃完走出校門,就看到校門口的公車站牌,站了一推為數不少的新生也在等公車

 

是的,我遇上新生報到的日子,為什麼看的出來是新生呢? 因為還有不少的家長陪同

 

 

 

通常看到這種情況,我會走到前一站,或是目送人群上車,而我留在原地等下一班

 

因為這樣能確保有位子坐,不是我不喜歡在公車上站著

 

而是這種每個人都汗流夾背的夏天,一推人擠在一起,不噁心嗎?

 

 

 

那次,我選擇走到前一站,但那天公車誤點,誤的很嚴重,等了45分鐘之久,還是沒見到公車的影子

 

有個比我早到的女孩,站在我的斜前方,一樣在等公車,她焦急的看手錶,次數至少超過30

 

而我盯著她看的時間,也至少超過30分鐘

 

之後她似乎做了放棄的打算,突然轉過身來,和偷看她的我四目相對

 

我很快的移開視線,她也不以為意的走進我身後的冰店

 

 

 

她點了草莓牛奶冰之後,坐到靠牆的雙人坐位

 

而我,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點了和她一樣的草莓牛奶冰,坐到她的正前方

 

她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妳不怕,妳一坐下來,公車就開過去了嗎?」我說

 

她的表情告訴我,她遇到神經病之類的

 

「不等了,反正已經來不及」有禮貌的她,還是回答了我這神經病的問題

 

 

 

我們點的冰上桌之後,我立刻舀了一口冰,正打算大口吃下,然後迎接頭痛欲裂的感覺

 

耳邊卻聽到公車開過的聲音,我猛然的回頭,看向那高速離去的公車

 

「噗!!」她把一口冰噴到我身上,更確切的說,是我的頭髮上

 

「阿,哈哈哈哈哈哈!!!!」她不斷拍桌大笑,不少在她口中溶化的冰,也快要從她大笑的口中出來

 

不過,她即時的將那些,冰與口水混合而成的液體吸回嘴裡去

 

 

 

她說,她住在學校附近,等公車是要去補習班,再等下去,就算坐到公車,補習班也要下課了

 

吃完冰之後,她陪我等下一班的公車,在我上車之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妳很好笑」

 

原來她是同校美術科的學姐

 

就是那個傳說中,二年級最正的鄭秀妍學姊,不過這個暑假過後,會變成三年級最正的鄭秀妍學姊

 

沒想到的是,她也變成,我的女朋友,我的初戀

 

 

 

秀妍問過我,她在學校裡那麼有名,為什麼我會不認識她

 

我只能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吧,因為那時候,我下課時間,都會把眼鏡拿下來

 

走在校園裡,旁邊的同學說「妳看妳看,秀妍學姊」、「妳看,美術科的秀妍學姊」

 

那時候的我,只能看見遠方走過的人,非常的朦朧美”….

 

所以同校一年,我從來不知道傳說中的秀妍學姊,長什麼樣子

 

 

 

之後,我下課時間也會帶著眼鏡,因為秀妍說「如果妳敢對我視而不見,妳就死定了」

 

 

 

後來我和秀妍偷偷的交往,我放學不再坐校車,因為秀妍會陪我走到前一站的公車站

 

然後陪我等公車,對我說明天見再見”Bye Bye”,再目送我上車離開

 

假日我會到秀妍的補習班等她下課,我們會一起吃飯,我會帶她到處走走逛逛

 

 

 

我們的事,在下學期被發現秀妍的父母親發現

 

他們一開始非常的反對,不過事情很快的就回歸平靜,他們認為只是青春期的孩子,一時間的胡塗而已

 

只規定我和秀妍不能有親密的行為,並且不能影響課業

 

那時秀妍還驕傲的對我說她家是從美國移民回來的,她的父母很開明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