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幾天後,晚上十點多允兒在某家電視台外頭來回踱步,一付在等人的樣子,在寒風中等了十分鐘後,手機傳來一封簡訊

 

「抱歉,錄影有點延遲,大概還要半小時」寄件人:秀妍

 

看完簡訊,允兒快步走回停車的地方,打開車門坐回車裡

 

「不早說,冷死啦…」雖然嘴裡是這樣說的,但還是傳了「沒關係」給秀妍

 

隨後發動車子,揚長而去

 

 

 

「只是我要用來暖手的,絕對不是要讓鄭秀妍選的」允兒從便利商店走出,拿著四瓶熱呼呼的罐裝飲料

 

把拿鐵、藍山咖啡放進大衣的口袋,再把可可和奶茶放到車子的杯架上,車子再次往電視台的方向開去

 

 

 

 

 

 

看了看手腕上時針愈來愈接近11點的錶,允兒依舊在電視台外等著

 

自己也當過歌手,知道錄影的時間從來不會太準時,因為想第一間就看見對方,因為不想讓對方找不到自己

 

所以允兒一直在門口等著,儘管秀妍在電話中已經交代了,說下樓會打給他

 

 

 

終於在11點整的時候,看到秀妍的身影出現在電視台明亮的大廳內,看她緩緩的走出大門並拿出手機

 

「秀妍,這裡」允兒揮了揮手

 

秀妍朝他笑了笑,把手機放回外套口袋,穿越電視台的室外中庭,走到允兒面前

 

「等很久了嗎?」秀妍說

 

「還好,走吧」允兒帶著秀妍往停車的地方走去

 

 

 

 

 

 

允兒繫好安全帶後一抬頭,臉就被秀妍捧個正著

 

「還說沒有很久,你的臉好冰」

 

……」臉頰傳來的對方的溫度和手心的觸感,允兒只能驚訝的看著秀妍

 

「對不起」看到允兒驚訝的表情,秀妍放開手說

 

 

 

「沒沒關係,妳要喝奶茶還是可可」從驚訝中回過神來的允兒,趕緊轉移話題指了指杯架上的飲料

 

「我比較想喝咖啡」因為跑了一天的通告,她現在比較想喝咖啡

 

「拿鐵」允兒從左手的大衣口袋拿出拿鐵,再從右手拿出藍山「還是藍山」

 

「拿鐵吧」

 

「嗯」把拿鐵交給秀妍,再把杯架上的可可和奶茶收進大衣的口袋裡,允兒打開藍山喝了幾口放到杯架上

 

「你不怕失眠嗎?」同樣打開咖啡,喝了幾口的秀妍說

 

「我今天已經注定失眠」允兒揚起嘴角說

 

 

 

前幾天允兒第一次打電話給秀妍,約了秀妍見面,不過因為她正逢唱片的宣傳期,實在騰不出時間

 

最後決定工作結束的時候見面,原以為今天通告會比較早結束,沒想到還是拖得太晚

 

 

 

「這麼晚了,還要去吃飯嗎?」允兒發動車子說

 

「沒關係,而且我餓了」秀妍說

 

「明天幾點有行程」允兒問秀妍的行程,只是不想今天這個約,讓她太累

 

「下午才有通告,所以兩點前讓我回到家就可以」秀妍知道允兒在擔心什麼,所以連回家的時間也順便告知

 

ok! 那我們去吃粥吧」

 

「第一次有人約我吃宵夜是吃粥」秀妍無奈的說

 

「放心,我不會說要吃清粥小菜,至少會是皮蛋瘦肉粥或海鮮粥」

 

 

 

 

 

 

點完餐一坐下來,秀妍這個身為公眾人物的天然發光體,已經把店內所有的視線都吸引過來

 

「我看,我們外帶好了」秀妍對這狀況已經習以為常

 

「嗯,你先回車上等,我去改成外帶」允兒把車鑰匙交給秀妍

 

 

 

 

 

 

允兒提著兩碗粥坐進車子「現在怎麼辦,要在那裡吃?

 

「車上? 我家? 你家?」秀妍接過允兒手上的粥,放到自己腳邊

 

「不如,去我朋友的店吧」允兒說

 

 

 

 

 

 

「不好意思,本店平常日11點營業時間就結束了,而且你還攜帶外食」允兒表明來意之後,正在被秀英下逐客令

 

「拜託啦,秀英姐姐」允兒低聲下氣的請求

 

「你看不出來,我店都收完了,而且我正要走了嗎??」秀英一隻手已經按下鐵捲門搖控器上的按扭

 

「拜託,不然我帶SUNNY姐姐來吃飯,兩次」看到秀英心意已決,允兒決定拿出秘密武器

 

「咳咳,三次」因為Jessica也站在旁邊,秀英單手握拳,放在嘴邊裝咳嗽小聲的說

 

「秀英姐姐這麼乾脆,我再送妳一次吧,四次」允兒開心的完成交易

 

 

 

秀英,一家燒烤店的小老闆,前唱片歌手林允兒的宣傳

 

允兒不做歌手之後,秀英也順便不做宣傳,接手了家裡的燒烤店

 

幾個月前允兒和一些同事到秀英的店聚餐,秀英就不小心看上了俞利的宣傳SUNNY…

 

她還悔恨的跟允兒說,早知道當年就繼續留在唱片公司

 

 

 

「明天要來幫我開店」秀英把手上的搖控器交給允兒

 

「沒問題」允兒用雙手接過

 

「電燈、暖氣記得關,還有窗戶也要關好,對了,門關下來之後記得要按設定」秀英臨走前最後一次交代

 

「遵命」允兒做了軍人的敬禮動作

 

 

 

「搞定了」允兒對著身旁正在傻笑的秀妍,晃了晃手上的搖控器,把燒烤店的門打開

 

才剛選好了位子坐下,粥都還沒入口,秀妍就直接切入主題

 

「允兒,你想跟我說什麼」

 

「我想問你一件事」即然對方都主動開口,允兒決定不拐彎抹角

 

「說吧」秀妍舀了粥,開始吃了起來

 

「妳對溫流,是認真的嗎?

 

只剩兩個人的燒烤店裡,一盞昏黃的燈光下,莫名的有氣氛,就連允兒認真的雙眼,也像裝了滿天的星斗那樣閃耀

 

 

 

「為什麼想問這個?」秀妍避開允兒的目光

 

「我知道我沒資格說什麼,但我不想看到妳受傷害」看出了對方的閃躲,允兒的眼神倒是沒有移開的意思

 

「可是,我現在是真的跟他在一起」秀妍自然的繼續吃著粥

 

「我知道,所以才問你,對溫流是認真的嗎」允兒說

 

「允兒,那你呢?」放下湯匙,迎向允兒的目光

 

「我?

 

「我對你,是什麼?為什麼不想看到我受傷害?」秀妍這個問題,允兒已經問過自己無數次,只是使終沒有答案

 

 

 

一個還依依不捨的前女友,一個忘不掉的前女友

 

一個錯過的遺憾,一個難忘的初戀,人家不是都說初戀是最難忘的,但這些好像都不足以形容他對秀妍的感覺

 

 

 

「說真的,這個問題我問過自己,不過答案是無解,我只想看妳好好的,開開心心的,希望妳是幸福的」允兒說

 

「最近我對你,好像就是這種感覺」秀妍說完,兩人相視而笑

 

 

 

「秀妍,我這樣說或許過分了一點,但溫流不是好人,」允兒用對朋友的口吻說

 

「我前陣子,跟他提過分手了,現在他還在考慮」秀妍語氣平淡的說

 

「我…可以祝你分手成功嗎」允兒開心的說

 

 

 

允兒,你知道嗎?

 

我以前好恨你,恨到放棄我的夢想回來當歌手,我只是想報復你,只是想打敗你,沒想到你就這麼消失了

 

我恨你讓我失去了愛人的能力,我恨你讓我從此害怕付出

 

那天知道我誤會了你,又看你躺在病床上昏睡,我心裡有滿滿的抱歉和憐惜,不過你沒打給我,應該是無所謂了對吧?

 

第三次看見你,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那個痛苦的樣子,我才發現我是這樣的掛念你

 

聽你的朋友說,現在的你總是自己一個人,讓我好心疼

 

我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氣,才答應今天和你見面,其實,我想見你,但又怕踏出這一步

 

會是十年後正式的分手嗎? 還是會說,我們還是朋友吧?

 

很開心,今晚我們能像朋友一樣,以後一定也能像現在這樣

 

因為我們跨越十年的距離,還能這麼自然的相處

 

 

 

「允兒,我們是朋友嗎?」秀妍進家門前,最後問了允兒這句

 

「當然,是,好了快進去吧」允兒說

 

 

 

這一夜,兩人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