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27.jpg

女王大人好久沒有單獨上依然家的頭版了…


此篇,為依然目前為止的最短篇,不知道效果如何

等待草莓下一集的各位,咱們農曆年見了~

因為最近身心俱疲,腦袋中沒有幸福結局的氣氛

所以,這星期來篇…咳咳咳,不能言說的那種文,不知道…咳咳咳…的程度夠不夠呢

y014.jpg



是誰說,今天鄭秀妍不會來的…

 

在心臟狠狠的顫抖一下,呼吸停止了三秒後,林允兒平靜的移開視線,瞪著站在餐門口當接待的金太

 

妍,當初,金太妍在電話裡是怎麼說的?

 

「你說誰?鄭秀妍?她跟你一樣,同學會一次也沒出現過,這次也不會來吧」

 

「林允兒,你以前同學會不參加就算了,今年輪到我們這群人主辦,你敢不參加試試看」

 

「知道你很忙,餐廳我跟美英已經選好了,同學會那天你記得請假參加就行」

 

那現在,他為什麼會看見鄭秀妍走進餐廳大門?

 

 

 

 

 

 

林允兒在坐位上,看著鄭秀妍和黃美英有說有笑的,朝他一步步走來,本該平靜的心跳開始失序,周

 

圍被空調控制在26C的空氣開始凝結,還是不得不承認,他始終將鄭秀妍放在心裡,有些愛就算

 

藏的再隱密,還是真真實實的存在,名為思念的種子就算埋得再深,還是會有破土而出的一天

 

 

 

確定那兩人的目標是自己所在的位置後,在鄭秀妍將視線移到自己身上之前,林允兒揚起嘴角,用微

 

笑掩飾心慌,瞇起雙眼,將炙熱的目光藏在狡黠的眼神裡,一直以來他都偽裝的很好

 

「允兒,我還以為你不會來呢」鄭秀妍拉開了林允兒對面的椅子,坐下

 

「沒辦法,我也是這次同學會的主辦成員」

 

「是啊,掛名的主辦人」黃美英忍不住吐槽林允兒,從籌備就沒露過一次臉,也沒打過半次連絡同學

 

的電話,到了同學會的現場也一直坐著等吃飯的人,竟然還有臉說他是主辦的成員

 

 

 

席間,鄭秀妍和她身旁的黃美英,聊著臨近三十大關的女人最關心的話題,另一半、男人

 

鄭秀妍說她終於在一年多前遇到了對的人,那個他事業有成卻保有赤子之心的純真,是能為她遮風檔

 

雨的大男人,但對待她又像個初識情愛的小男孩般小心呵護,她還說他很煩,老是要傳簡訊報備他的

 

行蹤,都不知道她被害的要隨身多帶兩顆手機電池

 

 

 

林允兒覺得鄭秀妍說煩的時候,笑的好幸福好滿足,林允兒好想告訴秀妍聊聊妳自己吧,比起妳的

 

那個他,我更想聽聽關於妳的事情,他多希望身旁的金太妍和黃美英,能幫他問這句話,只可惜沒

 

人能查覺他的心情,也沒人會發現他的愛情

 

「怎麼不說話?」鄭秀妍突然看著林允兒,問了這句話

 

「嗯…因為,比起說話,我的嘴巴更想吃東西」說完,林允兒夾起盤中的食物,將嘴巴塞得滿滿的,

 

他再次用聰明的頭腦完美的掩飾一切,但滿溢的心酸,卻比口中的食物更加令他難受

 

 

 

最後,在即將散場時林允兒還是忍不住問出口「妳過的好嗎?

 

「工作忙了點,事情多了些,但是有人能陪伴著、支持著,算好吧,你呢?找到你的對的人了嗎?

 

林允兒多想說已經找到,而且也失去了,那個對的人,她就坐在我對面,鄭秀妍,是妳啊,只是他依

 

然帶著笑容,對鄭秀妍說了口是心非的話「就快了吧」

 

 

 

 

 

 

 

 

 

?還是不加?

 

那日參加完同學會之後,林允兒又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過著他忙碌卻空虛的生活,只是…

 

某天晚上,當林允兒打開社群網站時,突然出現了鄭秀妍邀請他加好友的訊息,他在猶豫了兩天之後,

 

選擇了將秀妍加入好友,而他的生活卻因此出現了極大的變化

 

 

 

林允兒開始討厭加班,他想要準時下班,趕回家和秀妍聊天,因為加了秀妍好友之後,秀妍竟然主動

 

找他聊天,而且是天天都聊,每天都能聊上兩個鐘頭,這段時間她們在線上聊天的內容加起來,甚至

 

比念書時還多,他可以感覺到自己心愛的人,和自己愈來愈親密,雖然只是透過網路、文字,雖然她

 

永遠不會成為自己的愛人,但是這樣的距離,已經足以讓他永遠、永遠深愛著秀妍

 

 

 

我結婚的話,你會來嗎?”

 

只是當秀妍傳來這句話的時候,允兒還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輕輕的嘆息會啊

 

一定、決對、保證會來?”

 

一定、決對、保證,就算化做鬼也會去

 

“= =”那句話,這樣用好奇怪

 

滿搭的啊,不是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 允兒含淚笑著,他可以想像秀妍現在氣炸的表情

 

呸呸呸,允兒,你確定嗎?”

 

“?”

 

真的要來?”

 

去啊,怎麼不去

 

打完這句話,允兒轉開了保溫瓶,將剛泡好的玄米茶倒進另一個瓷杯,網路就是這點好,看不到彼此

 

的表情,感覺不到對方的情緒,所以秀妍看不到他打字時,雙手顫的多嚴重,眼中積了多少淚水,他

 

也不用強顏歡笑,也不用擔心被看穿

 

 

 

我五月三十要結婚了

 

正在倒茶的手僵在半空,保溫瓶只裝的下450cc的水,而瓷杯的容量有500cc,所以不像某些電視情

 

節般的,讓熱水流了一桌,只是保溫瓶內的茶包滾了出來,砸進杯裡的同時,也濺出了不少熱茶,允

 

兒舔去了手上的茶水,熱的,但不至於會燙傷,秀妍的喜訊就像這茶水,傷不了他的心,傷不了,傷

 

不了吧…就算那天,剛好是他的生日

 

 

 

 

 

 

 

 

 

在純白色的教堂裡,鄭秀妍披著嫁紗坐在準備室裡,這是所有女孩夢想中的,也是她夢昧以求的西式

 

婚禮,只是她卻突然想起了那一年,允兒在她身邊唱的那首歌,而鄭秀妍輕輕的哼了出來

 

「走在紅毯那一天 蒙上白紗的臉

 

微笑中流下的眼淚 一定很美

 

走在紅毯那一天 戴上幸福的戒

 

有個人 廝守到永遠 是一生所願」

 

那時候,允兒說「秀妍披上白紗的那天,我一定會參加,而且我決定把我的第一次給妳」

 

秀妍還在為了第一次不明所以,允兒卻笑的很壞,他說「妳想到那裡去了,是第一次包紅包」

 

 

 

「數著時間的日子 一點也不好過

 

到哪天 他的良心 才會發現

 

女人啊 要找個真誠的男人

 

哪有那麼難 真有那麼難」

 

今天,鄭秀妍披上白紗,即將踏上紅毯,幸福的戒也等著她載上了,只是這個她要廝守一生的人,真

 

的是一生所願嗎? 找個真誠的男人不難,只是這個真誠愛自己的男人,自己要同時愛上,很難

 

 

 

 

 

 

離開準備室,鄭秀妍被帶到紅毯前,在眾人祝福的目光中、結婚進行曲的音樂下,緩緩抬起腳,踏上

 

紅毯,只是她白紗下的雙眼,忍不住在觀禮的人群中尋找林允兒的身影,可…

 

他,沒來,允兒沒來,林允兒那個膽小鬼沒來…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結婚進行曲中,突然夾雜了另一段音樂,似乎是某個沒禮貌的人,手機響了

 

 

 

人群裡,金太妍紅著臉,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看了上面的顯示,將手機放到耳邊,輕輕的低下頭,用

 

極細極小的氣音,發出一個音節「喂~

 

過沒幾秒,金太妍臉色大變,眼眶含著淚水,突然氣憤的大喊「有什麼話,你自己跟她說」然後走出

 

人群,把手機塞到鄭秀妍的手裡

 

 

 

鄭秀妍看了螢幕上映著允兒兩個字,她拿起手機,耳邊傳來的救護車聲音,直接穿透了她的心

 

「幫…幫我…告訴她,對不起,還…還有我…我愛她……」然後,鄭秀妍聽到了一聲巨響,允兒微弱

 

的聲音和救護車的笛聲便跟著停止,似乎是允兒的手機掉到地上了

 

 

 

所有人看著新娘突然情緒失控,癱倒在紅毯上,放聲大哭「嗚,林允兒,你這個膽小鬼,為什麼現在

 

才說愛我,你這個自私鬼,為什麼最後還說愛我」

 

 

 

為什麼,到了生命的最終才願意說出口,為什麼,在生命的最終還要說出口

 

以前為什麼不說,現在為什麼要說

 

 

 

 

 

 

 

 

 

 

 

 

「笑、笑、笑,醒來之後就只會笑,你不怕笑掉大牙,我還怕你的下巴會掉下來」

 

「秀妍,我是傷患…」林允兒的意思是指,我是傷患,妳應該要溫柔一點「我只是太開心了,真的太

 

開心了,哦耶~哦耶~好開心,好開心,我好高興啊~」因為醒來之後秀妍就不結婚了,還守在他身邊

 

 

 

「唉,可是我不高興啊,婚禮跟老公都沒了,某人也沒死啊」可是,這麼說的人,卻一臉幸福的笑容

 

「原來妳很希望某人死嗎?

 

「誰叫某人害我以為他死了」

 

「某人當時臉上、手上、腳上都是血…全身都痛死了,真的以為自己要死掉了,而且手骨折了還拿手

 

機打電話給妳,還可以硬稱到說出我愛妳才讓手機掉到地上,妳不知道我當時有多痛…」

 

「嗯…」看著允兒因為骨折而打上石膏的左手、左腳、包著紗布的額頭,秀妍憐惜的吻上允兒的眉心

 

 

 

END

 

 

 

有看前面依然碎碎念的人,是不是發現..."咳咳咳"

根本就不是想像中的那種">///<的咳咳咳"啊!!!

嗯,都說了是"咳咳咳"了咩

所以,咳咳咳指的是虐與糾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