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006.jpg  

第十二章

 

「妳明知道的,說出口只會讓我不留餘地的傷害妳,我們不能維持原狀,像朋友一樣就好了嗎?」

 

「我也想維持現狀,但看到妳的目光停留在他身上,我就控制不了自己」原本就縮在沙發上的俞利,把臉埋進膝間

 

「對不起…」無法再面對俞利傷心絕望的樣子,秀妍起身打算逃進房間

 

「我很自虐吧,明知道結果會是這樣,還自己找罪受…」這句話一字不漏的,傳入正要開門進房的秀妍耳裡,但她只是

 

默默的關上門,也許當作沒聽到會好過一些

 

 

 

 

 

 

隔天早上的餐桌上,瀰漫著一股低氣壓,從頭到尾沒有人開口說話,連”早安”都省去了,安靜到連呼吸都要小心翼翼,

 

雖然秀妍還是依照往常的坐在對面,但她有意的閃躲,俞利怎麼會感覺不出來

 

「秀妍,昨天晚上那些話,就當我沒說過」只因為不想看秀妍為了這件事煩心,不想兩人的關係變的這麼尷尬

 

「嗯…我…我吃飽了」又再一次用逃的方式,離開了俞利的身邊

 

 

 

 

 

 

「允兒…」

 

「秀妍,怎麼了」一大早就被愛人抱個滿懷,現在允兒的嘴角都快笑裂到耳朵了

 

「我是不是很自私…」自私的逃避和俞利之間的問題,躲到你的懷裡

 

「怎麼會,秀妍對我最好了…妳,怎麼了?」初識愛情的小鹿天真的說著,但他還是察覺到懷裡的人不開心

 

「沒什麼,讓我抱一下就好」

 

「可是上班快遲到了,妳要不要先上車,一路上妳可以繼續抱個夠」幫秀妍帶上安全帽,扣上後還拍拍秀妍的頭

 

「嗯」秀妍輕輕的點頭笑著,跨上允兒的機車,緊緊的從背後抱住

 

 

 

兩人在秀妍家門口甜蜜蜜的互動,由始至終一直都沒發現,俞利一直站在陽台上,看著這讓她心如刀割的畫面

 

秀妍和允兒離去後,俞利仰頭嘆了口氣,露出苦澀的笑容「我果然很自虐…」

 

 

 

 

 

 

「允兒,你愛我嗎?」身後的秀妍突然問了這句,允兒不自覺的抖了一下,因為上一次問完,下場就是兩人誤會了好幾天

 

「我…我…愛妳啊」太擔心秀妍下一句又會爆出什麼嚇死人的話,所以結巴了

 

「嗯」

 

「只有”嗯”?」秀妍的下一句只有”嗯”,反而讓允兒疑惑了

 

「不然呢?」

 

「沒、沒事」

 

其實秀妍會這麼問,是因為昨天允兒對她說”我想妳”才讓她突然發現,允兒從來沒有”主動”說過喜歡她、愛她,每

 

次都是秀妍問然後允兒回答,所以秀妍現在很懷疑允兒是傻到不懂愛,把喜歡當成情人之間的”愛”,當時秀妍說要在

 

一起時,她是問允兒喜不喜歡她,而允兒回答的也是喜歡,但會不會允兒對喜歡的定義,和秀妍認為的不同

 

 

 

「允兒,你知道什麼是愛嗎?」

 

「…」秀妍只是希望允兒回答”知道”或”不知道”,但允兒把這問題當申論題,一時間陷入思考了

 

「所以你不確定,你對我是不是愛嗎」允兒的沉默讓秀妍感受到突如其來的失落,秀妍用力將允兒抱的更緊一些

 

「我確定我愛你,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而且NARSHA店長說”說愛不如做愛”」允兒這句話說的不帶一絲邪念,

 

其實NARSHA那句話的原版是”與其用嘴巴說,不如用行動做,更能夠證明愛”,只是允兒把那句話說的文言文了

 

「…」某貓無言了,心中暗自詛罵允兒身邊那些牛鬼蛇神,老是教壞她的傻小鹿

 

 

 

 

 

 

平凡的午後,每個人都在自己負責的區域忙著,這家超市把店內的貨架畫分區域,每個人都會有自己負責的地方,比如

 

秀妍現在就站在她負責的調味料和油品區域,做著蹲下又站起來的動作,把廠商剛送到的貨物一罐罐補到架上,一個目

 

測大約28歲的廠商業務兼送貨員,正和秀妍在貨架旁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而秀妍還一邊做著那個”起立蹲下”的補貨

 

動作

 

 

 

「那個該死的業務,之前籍工作之名偷把店裡的妹妹就算了…現在竟然給我黏在秀妍身邊」允兒正在從監視器裡偷看秀

 

妍,沒想到就讓他看到這一幕赤裸裸的奸情,而且他已經咬牙切齒忍著怒火站在監視器前面,看著這畫面有十分鐘之久

 

「再五分鐘那男的再不走,我就要縮他家產品的排面…」按下手錶上的計時器

 

沒想到五分鐘過去,那男的依舊興高采烈的在和秀妍聊天,允兒終於忍不下去,用一付慷慨赴義的姿態推開休息室的門

 

 

 

「先生,你不用工作不代表我們家員工不用工作」本來想要說的婉轉一些,但是一走近就看到那業務員色瞇瞇的盯著秀

 

妍蹲下的動作,這是那個摸糊而且是俯視角度的監視器畫面無法呈現的,所以火山爆發的允兒直接不客氣的脫口而出

 

「允兒,我只是在跟你家新人討論進貨量,還有我們公司的新產品而已啦」業務員看到允兒過來,也樂得跟允兒攀談

 

「是哦~那你跟我討論就好,秀妍是新人,現在還沒學到進貨」允兒表面平靜,其實他心裡知道,那個業務員根本是在和

 

秀妍聊年齡、念那間學校、幾年級、什麼科系、學分好不好修、有沒有男朋友、有沒有出去聯誼……等等,因為這個業

 

務員每次騷擾店裡的新人,都會問這些同樣的問題

 

 

 

 

 

 

「秀妍,你跟我換負責的區域」終於把那個業務打發走,允兒轉身對從頭到尾都安靜在一旁補貨的秀妍說

 

「你有負責的區域?」回想了一下,好像沒看過允兒在什麼固定的地方忙過,每天就是代替休假的員工補貨,或是看那裡

 

比較忙就去幫那裡,他比較像是四處打雜的人

 

「我負責煙酒啊,你不知道嗎?」

 

「……原來煙酒有負責人」

 

難怪允兒每天都在店裡跑來跑去,因為他負責的區域根本用不著他補貨,他只負責一星期叫貨一次,煙是當天站櫃台的

 

人要負責補,酒類都是飲料區的人在補,所以煙酒負責人就是那傳說中的”涼缺”

 

允兒會跟秀妍交換工作有個最大的原因,因為煙酒的廠商業務是一位”中年女性”,是允兒覺得完並沒有殺傷力的一位

 

 

 

 

 

 

「你下午吃醋了嗎?」下班回家的路上,秀妍這樣問了允兒,因為下午允兒突然出來趕走那個業務員的時候,秀妍就一直

 

在偷偷觀察他,她可以看的出來她家小鹿氣的火冒三丈

 

「嗯」

 

「那是你愛的表現嗎?」

 

「嗯」

 

「你可愛死了!!!」雖然看不到允兒的表情,但是她可以從後面看到允兒的耳朵紅到不行,忍不住就對允兒的腰亂掐一通

 

「阿阿阿!!!!哈哈哈!!!!會翻車啦!!!!」允兒被搔癢,身體失控的胡亂扭動,車子也失控的在巷子裡蛇行

 

「不鬧你了,好恐怖」坐在後面的秀妍也被突然的蛇行嚇到,趕緊停手

 

 

 

「允兒,你今天晚上有事嗎?」到了秀妍家之後,秀妍下車時這麼說

 

「沒事啊」伸手要去接秀妍脫下來的安全帽

 

「你等我一下,我上去帶小允下來,我想去你家看看…」說完人就直接跑走了

 

允兒手還伸在半空中,錯扼的望著秀妍跑走的背影「怎…怎麼辦,我要不要先逃走,我家那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