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s019.jpg  

第十六章

 

「看來,你不止沒把生米煮成熟飯…」秀晶一邊從樓梯上走下來,一邊對著餐桌前的允兒說

 

「嗯?」允兒發出疑惑的聲音後,在秀晶說出下一句話之前,把端在手上的優酪乳快速的喝下一口。因為有了上次的吐奶

 

經驗,這次秀晶話又說到一半停頓,允兒肯定秀晶接下來一定又會語出驚人

 

「你是連米都沒碰吧?」秀晶上去叫秀妍起床時,順便觀查了一下案發現場及被害人,沒想到連一點作案的證據也找不到

 

 

 

「呃,我不懂妳在說什麼」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所以裝傻好了

 

秀晶坐到餐桌邊,伸手扶了額頭「你竟然…做出這種事…你叫我姊要怎麼出去見人啊」

 

「我有做了什麼嗎?」允兒這下無言了,他明明什麼都沒做啊,怎麼說得好像他做了什麼,會讓秀妍見不得人的事

 

 

 

「你昨晚跟我姊復合了對吧?

 

「嚇!!!妳怎麼…」連這都知道,允兒深深覺得自己太小看這個小自己五歲的小姨子

 

「昨晚你們復合之後就蓋棉被純聊天了嗎?」知姊莫若妹,昨晚看秀妍留允兒過夜,她大概就能猜到是什麼情形了

 

「也…也沒有」他昨晚還沒有聊天就直接睡死了,這種事能說出來嗎?

 

「也就是說,你和我姊共處一室、同枕而眠,卻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你叫我姊的面子要往那擺啊!!!

 

「……」難道什麼都沒發生,反而是種罪過了嗎? 昔日的戰友,今日的小姨子,真不是普通的角色,允兒突然開始為他

 

自己往後的日子擔心了

 

 

 

「允兒,等一下我載你回去吧」允兒眼中的救星,踏著優雅的步閥緩緩的出現在餐桌前

 

「秀妍,早啊」允兒笑的無比燦爛,連他自己都覺得好像笑的太過頭了

 

秀晶又扶額了,在心裡鄙視了一百次,允兒那笑得燦爛無邪的樣子,為什麼她姊會看上這個一臉白癡樣的人

 

 

 

餐桌上三人沒多做交談,倒是秀晶不斷盯著那對新人看,那兩人看起來莫名的和諧,但又好像有那裡怪怪的,是害羞

 

在作祟嗎? 可是允兒幫秀妍倒優酪乳的感覺又很自然、熟悉,秀妍抽面紙給允兒擦嘴的動作也很自然,這兩個人的互動

 

一點也沒有害羞的成份,反倒是…

 

「啊!!!」秀晶突然明白原因,不小心喊了出來

 

「幹麻?」秀妍對秀晶突然的大喊感到非常不悅

 

「我可憐的姊姊,戀情才剛開始就已經像老夫老妻一樣平淡了…」

 

「噗!!! 咳、咳、咳…」這次允兒扎札實實噎到了,雖然即時用手摀住嘴,不至於噴到坐在對面的秀晶臉上,但優酪乳從

 

允兒嘴裡脫口而出,順著他的手掌手臂一路往下流,事實證明吐奶這件事有一就有二,而且是防不勝防的

 

 

 

「是誰跟妳說剛開始? 是已經開始很久很久了…」秀妍連正眼都沒瞧秀晶一眼,抽了面紙正在幫狼狽不堪的允兒清理

 

明明不覺得冷,但秀晶頭皮發麻還打了個哆嗦,甚至搭在胸前的雙手都起了雞皮疙瘩,喊了句「太噁心了」就逃離現場

 

讓她感到噁心的不是秀妍那句話,而是秀妍對林允兒的溫柔舉動,溫柔的太不像她的女王姊姊了

 

 

 

 

 

 

允兒把借來的折疊式腳踏車給折起來,放進停在大門口的汽車後車廂,再坐進副駕駛座

 

「你害我都快遲到了」因為允兒吐奶後又換了一次衣服,加上剛才又花了點時間收小折,秀妍忍不住的抱怨,但卻拿著

 

面紙幫允兒擦汗

 

「我自己擦就好,開車吧」按住秀妍的手,取走了她手中的面紙

 

秀妍戴起墨鏡,發動車子,正要踩下油門的時候秀晶突然出現,敲了允兒那側的車窗,放下車窗後秀晶對著駕駛座的人

 

說「姊,妳開車要專心一點,記得要看紅綠燈」,然後手伸進車裡拍了拍允兒的肩膀「我姊很少開車,你要幫她多注意」

 

不知道是不是車子冷氣太強,允兒瞬間就覺得暑意全消,頭上的汗瞬間都變成冷汗,快速的拉過安全帶扣上

 

「走了」秀妍淡淡的說完這句,把車窗升起,呼嘯而去

 

 

 

「對了,秀妍,妳媽媽呢?」車子在紅燈前停下,允兒才敢開口說話

 

「怎麼突然問起我媽?

 

「我希望能徵求妳父母的同意…」十年的誤會一場,對允兒心裡造成了陰影,父母被他列為絆腳石一號

 

「我媽在我爸轉到普通病房後,就去馬來西亞處理公司的事,過陣子才會回來」秀妍墨鏡下的嘴角勾起來一摸耐人尋味

 

的笑容「你只要通過我爸那關,我媽就不會反對」

 

因為之前秀妍就問過父親的意見了,不過她不打算告訴允兒,她要讓允兒自己去徵求父親的同意

 

 

 

「嗯,那我找時間去見你爸,妳不會介意我單獨去吧」

 

「不會」秀妍鬆開方向盤,打算去握允兒的手,不過綠燈剛好亮了只好先作罷

 

允兒看到了秀妍手的動作,轉頭看著秀妍笑這說「這次,我絕對不會再放手了…」

 

十年前讓妳走,要妳去逐夢,愛卻從此錯過,十年後我絕不會再放手

 

 

 

 

 

 

「允…」車子開到了允兒家樓下,允兒打開門就要下車,秀妍卻突然輕喚了一聲

 

「嗯?」已經一隻腳踏在外面的允兒回頭看向秀妍

 

「沒、沒事」只是突然有股衝動,想在允兒下車前親一下他,甚至是抱一下也好,但允兒卻直接開門下車,讓她有些許

 

失落,本來想叫住他,沒想到人家腳都已經踏出車外,罷了

 

允兒到後車廂把小折拿出來後,又走到向副駕駛座,看了看四周,開了門彎著腰把上半身探了進去,動作極為快速的將

 

秀妍的手拉到唇邊親了幾下「路上小心,到了打個電話給我」

 

 

 

 

 

 

「林老師」允兒剛踏進公司,新來的櫃台妹妹就衝著他招手

 

「不是說別叫我老師了嗎?」林姓製作人,不喜歡人家用老師來稱呼他

 

「抱歉一時忘了,今天社長大人請吃午飯,你要訂什麼」

 

「哇」接過櫃台妹妹遞過來的菜單,允兒忍不住驚呼「一份五百的定食,太妍中樂透嗎?

 

「社長是說家裡有喜事」

 

 

 

 

 

 

今天的工作什麼時候結束?” 允兒在歌曲評估會議中偷偷傳了封簡訊給秀妍

 

過不久就收到秀妍的回覆會很晚,而且我明天早上就要飛峇里島,下星期見~嘻嘻

 

 

 

之後的整場會議允兒都是板著一張臉,旁邊的工作人員第一次看到允兒這麼嚴肅,不禁冷汗狂冒

 

太妍隔著會議室的玻璃看到這一幕,明顯看出允兒根本就心不在焉,一臉不悅的盯著桌面上的文件,但心思都不知道飄

 

那去了,直接推開會議室的門「林允兒,開完會到我辦公室來」

 

會議室的人全部轉頭看向太妍,只有允兒還是看著桌子發呆,直到旁邊的人碰了碰他的手臂,他才一臉錯扼的反應過來

 

 

 

 

 

 

「有了愛情,就不要麵包了嗎?」進了太妍的辦公室,迎面而來的就是這句話和太妍黑著的臉

 

「對不起」

 

「算了,今天就原諒你,下次不要再犯」之後太妍馬上換了一個表情,一付等著聽八卦的樣子,拍了拍身旁的位置「快

 

過來坐啊,美英去拿便當了,午餐跟我們一起吃吧」

 

 

 

一頓飯吃下來,允兒覺得五百元的定食比五十元的便當還難吃,因為整個吃飯的過程不斷被逼問昨天發生的事,根本沒

 

辦法把注意力放到食物上面,五百元的定食就像沒味道一樣,最後蓋上飯盒的蓋子,美英還問了句「好吃嗎?

 

允兒一臉哀怨的說「我不記得我吃了什麼了…」

 

 

 

「你要不要分攤一點今天的便當錢?」太妍拿出皮夾裡的發票,看了一眼「總共二萬多,你付個一萬好了」

 

?

 

「你不知道這是在慶祝你跟Jessica復合嗎?」美英又露出了招牌笑眼,但允兒覺得今天美英姐姐的笑好邪惡

 

「付現跟從薪水扣,你要選那一種?」太妍說

 

「嗚~妳們聯合起來坑我…從薪水扣吧…」人家都說是慶祝和Jessica復合了,不請好像不太對,允兒咬牙選了後者

 

「允兒真乖~你最近不是要買車和熱水器,讓你分期扣吧,一個月扣兩千,分五個月」太妍伸手摸摸允兒的頭

 

 

 

「是怎樣…知道我最近開銷大,還讓我請五百元的定食…」

 

「這是件值得慶祝的事啊,而且太妍不是幫你付一半了,難道你覺得Jessica只值五十元的便當嗎?」美英也摸摸允兒的頭

 

「……」難道Jessica就只值五百元的定食? 允兒沒說出口,因為他怕已經大失血的荷包,會變成大血崩的荷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