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25

前面那位,決對是正妹大姐姐(決對不是說…右下的logo...

第十一章的留言,依然到現在還沒回完110_怕怕.gif 

都是因為腳壞掉,所以一直在FB跟妹妹、姐姐們聊天的關係...

但是依然每一帖都有仔細看了,但不保證看完沒有忘記(喂!!!

072_蔥寶恭喜樣.gif依然會努力,抽空回文(真的




第十二章

 

鄭氏出版的檢討會議通常一開就是一整天的時間,分公司的主管、幹部都必須回來作報告,因為是重

 

大會議,所以允兒被董事長秘書的助理擋在門外,秘書助理要允兒等十二點會議休息時間再進去找鄭

 

董,允兒雖然有些不滿秀妍把他叫上來,卻要他和秘書助理相對無言的等在門外,但還是認命的等著

 

時間一分一秘的過去

 

 

 

十二點,會議室裡傳出像菜市場一樣的吵雜聲,還有收拾東西的碰撞聲響,允兒站在離會議室門口不

 

遠的地方,看著人群從會議室湧出

 

「親愛的?」一個女性的聲音從雜亂的交談聲中傳出來

 

「親愛的!!!」同樣的聲音,但這次喊的很大聲,使得所有人停止了交談,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允兒也

 

因為對這莫名其妙的呼喊感到好奇,而往人群裡看

 

「林允兒!!!」允兒還沒看清楚是誰在喊親愛的,就已經被一個從人群裡飛奔而出的女子緊緊抱住,那

 

各女子喊了他的名字,聲音就和那兩聲親愛的一樣,她還說「我正在想你,你就出現了」

 

 

 

鄭秀妍站在人群的最後面,被幾個分公司的經理簇擁著,身旁還有她的秘書,雖然她走在最後面,但

 

卻沒有錯過這美麗的畫面,兩個女子緊緊相擁,一個是她家寶貝小侄子的小允姨姨,一個是S市分公

 

司業務部國小組的組長,這兩個女人光天化日之下當眾擁抱,像是在上演什麼久別重逢的戲碼,還有

 

旁邊這推人的眼神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好像只有她一個人覺得很刺眼

 

 

 

允兒用手抵著女子的肩膀,想把抱住他的人往後推,他不習慣和人擁抱,更何況是被陌生人抱住「小…

 

小姐,妳哪位啊?」

 

女子聽到允兒這麼問,才放開允兒,往後退了一步,好讓允兒看清楚自己,她帶著失望的語氣說「才

 

幾年不見,你這麼快就把我忘了嗎?」

 

 

 

眼前的美麗女子讓允兒感到熟悉,這種感覺勾起了他記憶中高中時期的畫面,但是又不敢確定,畢竟

 

這個成熟的女子和他印象中差太多了,但難道真的是…「徐賢…學姐?」

 

「還好你還記得」

 

「不好意思,徐組長,我要借用一下林允兒,允兒跟我到辦公室」鄭秀妍的命令,將還陷在與故人重

 

逢的驚訝裡的允兒給喚醒

 

「啊? 是」允兒看見秀妍已經轉身離開,急忙的轉頭對徐賢說「學姐,我先去鄭董那裡,等一下再來

 

找妳」便往秀妍離開的方向快步走去

 

 

 

 

 

 

徐賢有點好奇允兒的職務,允兒是她的學妹,照理說應該是今年才進入職場,但他怎麼能直接接觸董

 

事長,她認識的允兒,不像是會把重心放在工作上的人,所以職位不可能那麼高,且以她對允兒的認

 

知,允兒大學時期一定過的很愜意,不會有打工賺錢的可能,她高中的時候曾邀允兒一起到餐廳打工,

 

但允兒的母親認為他們家不缺錢,就不讓允兒出去拋頭露面,允兒自己的意願也不高,他覺得在讀書

 

的階段就該做好一名學生該做的事,不想要把時間花在賺錢上面,允兒還說要等畢業之後再賺錢,那

 

時候她都笑說允兒是被媽媽寵壞的小公主

 

 

 

 

 

 

允兒緊跟在秀妍身後,進到董事長室,秀妍坐在沙發上什麼話都不說,一直等到秘書把午餐放好離開,

 

她才對允兒說了句「小山要找你,他說魚死掉了」

 

「嗯?」那秀妍現在是要他幹麻?

 

「你回通電話給小山,還有,你為什麼常常不接小山的電話?」

 

「我沒有不接他的電話啊」允兒小聲滴咕著,同時從褲子後面的口袋拿出手機「啊,又沒電了」

 

 

 

如果這時候鄭秀妍已經開始吃飯,那她一定會把飯從口中噴出來,林允兒竟然拿出一隻年代久遠的掀

 

蓋手機,至少是六年前的款式,因為如果她沒記錯,那隻手機是她好幾年前曾經用過的…Motorola V3,

 

她真的不得不承認,林允兒是個怪異的生物,一個看起來不愁吃穿的少女,竟然拿著一隻和他落差這

 

麼大的手機

 

 

 

允兒尷尬的把手機放回口袋,他說「那個…我的手機沒電了,秀妍,我可以跟妳借電話嗎?」

 

「嗯,你的手機很常沒電嗎?」因為允兒曾經借用過她的手機,所以秀妍沒多想就將她的手機交到允

 

兒手上,端起桌上的餐盒開始吃飯

 

雖然允兒自己是拿”復古機”,但他也把玩過不少朋友的智慧型手機,所以熟練的打開手機畫面「它不

 

知道是哪裡壞了,常常沒電,所以我每天都要充…這…」看見螢幕上的桌面,允兒抬起頭看著秀妍

 

 

 

秀妍也突然意識到什麼,呆呆的抬起頭看著允兒「那…那…那個,不準刪!!!」大喊之後,秀妍奔到允

 

兒身前,搶回她的手機,她還以為允兒會馬上去刪照片,沒想到對方竟然沒有反應,讓她輕易的奪回

 

桌面是允兒誇張睡相的手機

 

 

 

秀妍有點尷尬的別過臉,她說「那天,我有叫你,是你自己不起來,我才拍了幾張而已」

 

「哦哦,是…是哦…」比起秀妍的尷尬,允兒則是害羞居多,只是不知道是因為照片太醜,還是因為

 

秀妍把他的照片放在桌面

 

 

 

兩個人沉默了一段時間,允兒才偷偷看了秀妍一眼,他說「我…還要,打給小山嗎?」

 

「嗯」秀妍好像沒事一樣的又把手機放回允兒手裡,她轉身坐回沙發上,但不忘了補上一句「但不準

 

刪我的照片」

 

呃,什麼叫”她的照片”,照片裡面的人明明是他啊!!! 允兒只敢在心裡這樣咆哮,但他發現自己被拍

 

竟然不是生氣,更多的是某種難以形容的情緒,說是開心、高興好像又不全是,該不會真的像俞利說

 

的那樣,他對秀妍是接近愛情的那種喜歡,所以才不討厭秀妍偷拍他,甚至還有點欣喜,感覺就像是

 

發現自己喜歡的人,也同樣的在注意自己一樣

 

允兒像是被打通了任督二脈,突然開竅了想通了,但又馬上否認「不…不會吧」他怎麼會喜歡女人,

 

不對不對,今天回家一定要找俞利討論一下,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不會就好」不知道允兒其實是在說另一件事,秀妍很滿意的點點頭,繼續她的午餐

 

 

 

 

 

 

允兒回了電話,美英說小山已經哭到睡著了,她問允兒該怎麼處那些死掉的魚

 

「那些?! 不止一隻嗎?」允兒想了一下,又問「死了幾隻? 該不會全死光吧?」

 

「我不敢看,所以沒有算幾隻,但裡面還有活的」

 

「那…」允兒本來想叫美英換魚缸水,但他好像還沒教美英怎麼換「你現在先把屍體撈起來好了」

 

美英義正言辭的說「我都不敢看了,怎麼敢撈」

 

允兒無語的看向鄭秀妍,心裡想著”妳嫂嫂好糟…”,但秀妍似乎很專注在吃飯,沒有理會他「美英姐,

 

你都處理過那麼多魚肉了…怎麼會怕死魚」

 

「吃的跟看的,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 而且小山養的還比較小隻吧,那個最近常往妳家跑的工讀生呢? 請她幫你撈」

 

「人家今天去學校了」

 

允兒看了看錶,估算了一下時間,他說「那只好等我下班,我五點半下班會馬上過去」

 

 

 

 

 

 

掛了電話,允兒把手機還給秀妍,卻因為生理的自然反應,眼睛一直往人家吃到一半的飯盒看

 

「怎麼了嗎?」發現允兒在看她手中的食物,讓秀妍不禁想起那天和允兒困在電梯裡,允兒一副飢餓

 

難耐,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的樣子

 

「我從剛才就一直在會議室外面等妳」允兒很自發的坐到秀妍身邊,大概是因為秀妍的手機螢幕放了

 

他的照片,再加上秀妍現在正在關心他,所以允兒忘了自己昨天才跟俞利說過”鄭秀妍難搞”這件事「現

 

在已經十二點半,都過了吃飯的時間…」

 

 

 

「你餓了嗎?」秀妍放下手中的飯盒,準備叫秘書再去領一份餐來

 

「嗯嗯,妳這樣吃飽了哦??」允兒沒弄清楚狀況,直覺以為秀妍放下便當不吃了,就直接拿起人家的

 

筷子,夾了飯盒裡的肉片,往自己的嘴巴裡放,還說「妳的胃太小了吧,這樣很浪費食物,人家說如

 

果把食物倒掉,以後死掉就要到地嶽,把妳浪費的食物吃完」

 

原本秀妍要阻止允兒吃她的便當,但一聽到允兒說出的話,愣了一下忘了阻止,現在肉片都已經進到

 

他的胃裡了,她也懶得說了,她只問「你都沒有浪費過食物嗎?」

 

 

 

「也是有啦,吃外面的東西,不是每次都能吃完,偶爾也是會出現難以下嚥的菜色,但我幾乎都會吃

 

完比較多,吃剩的次數很少很少」允兒看這情形,秀妍好像真的要把便當給他吃,就不客氣的把飯盒

 

端在手裡,不知道是不是秀妍吃得部份很少,或是飯菜保持的很乾淨,所以允兒難得的不排斥和別人

 

同吃一盒飯

 

 

 

「那你不怕死了以後,要到地獄吃餿水?」

 

「呵呵,這個問題我早就想過了」允兒露出極為自豪的表情,嘴角很張揚的笑著「我會在死之前改信

 

基督,阿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