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03.jpg

前言

 

 

 

這是個人妖混雜的世界…

 

天地萬物皆有靈性,故萬物修道有成之後,即能化妖

 

成妖之後,若能繼續修道,有一天便能化人

 

化人之後的妖,會從”神使”的手中拿到”人間試練號碼牌”,等待叫號,依序到人間進行試煉

 

試煉時間為人間八年,必須”自力更生”讀完四年的人間大學,畢業後在人間生活四年

 

通過八年試煉即可拿到”神官”的應考資格

 

若考上”神官”即可在天界任職,依人間的方式說,就是成仙

 

而成仙在妖界的說法,可以稱之為”金飯碗”,因為從此錦衣玉食不愁吃穿,而且地位之崇高啊~

 

=======================================================================================

第一章

 

「你好,我想應徵早班店員......」

 

正在員工休息室脫下制服的林允兒,用她的鹿角天線查覺到有妖靠近,把門開了一條縫

 

從縫裡窺視到店內有個金髮野貓,似乎是來應徵工作。

 

金髮野貓,同時也嗅到了妖族的味道,轉頭看向休息室的位置。

 

 

 

哇賽,那隻野貓正翻了”,在被對方看到之前,把門拉上,收回鹿角天線的允兒心裡讚嘆著

 

 

 

「幹麻還不下班啊」從背後拍了允兒的肩,晚班負責人,金孝淵說

 

「正要走,看到外面有妳的同類」

 

「外面那隻也是老虎嗎?」金孝淵是這家店裡,除了林允兒之外的另一隻妖

 

「不,是隻貓,妳不也是貓科動物」允兒調戲了眼前的大貓

 

「妳再不走,我就把妳吃了…」這隻老虎妖,忘了自己現在是人,還想威脅鹿呢

 

 

 

到人間試煉的妖,肉體和人類一模一樣,一點法力也沒有,感官知覺也與人無異

 

唯一剩下的就只有能查覺出妖族的能力,比如:剛才那隻鹿伸出來的角、那隻虎和貓的鼻子…

 

不過這些,人類的肉眼是見不到的。

 

 

 

「允兒,還不下班啊?」朴孝珍,英文名字NARSHA這家店的店長,開了休息室的門,走進來說

 

「哦,我正要走,RSHA姐,剛才來應徵的人,有要用她嗎?」

 

「還不錯,外貌可以拉高不少營業額,不過沒有工作經驗」RSHA姐說

 

「沒經驗沒關系,我可以給她經驗,她那外貌至少能提升10%營業額」允兒在幫野貓說話

 

 

 

「那隻…呃…不對,那位美女,該不會又是妳的菜吧,妳不是最怕沒經驗的新人」孝淵勾起一邊的嘴角,奸笑的說

 

在有平凡老百姓在的場合,要用人類的口語說話,因為凡平老百姓從來不知道,

 

他們生活在人妖混雜的世界,他們也被禁止知道,這是天界的規定。

 

 

 

「就當她是我的菜,RSHA姐~錄用她吧,我會好好帶新人的」允兒撒嬌的說

 

「只要妳願意帶她,我就用,不過要先試用幾天」NARSHA偷偷在背後比了個”V”,哦耶~

 

 

 

其實剛才NARSHA巴不得,馬上錄用那位金髮美女,只是負責早班的允兒不太喜歡帶沒經驗的人,

 

而且允兒是店裡的活動招牌,很多客人都是允兒的FANS,一推少男少女、叔叔伯伯、阿姨大嬸,

 

都愛她愛的要死,所以才打算進來問允兒的意見,沒想到允兒自己先說要錄用金髮美女。

 

 

 

「RSHA姐,謝謝,那我走了哦,bye bye~」允兒露出秒殺的笑容,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走了

 

 

 

 

 

 

「允兒,實習的新人來了,請到櫃台」員工休息室的後方,這家超市的倉庫,擴音器傳來的聲音

 

 

 

「妳好,我叫林允兒,這幾天會由我來負責帶妳」來到櫃台的允儿,正在向新人自我介紹

 

「我是鄭秀妍,英文名字叫Jessica,妳可以叫我西卡」

 

「那荷拉,今天櫃台就麻煩你站了,我先帶新人進去,妳跟我來吧」允兒向櫃台的人交代完事情,

 

轉身往員工休息室走去

 

 

 

「西卡,西卡,西卡,噗!!!妳的名字也很像貓」關上門後,允兒大笑的說

 

「…」秀妍覺得她遇上一頭,怪鹿

 

「我看過妳的資料,跟我一樣是暑假過後升大三,怎麼現在才找工作?? 神使給的經費,在我來人間

 

的第一個月,付完學費、房租之後,就面臨斷糧的危機了,該不會你們貓族給比較多錢吧,我要跟動

 

物保護協會檢舉,明明鹿比野貓珍貴」

 

 

 

「因為有妖包養我,現在工作是為了試煉的期未考」看來,不是遇上一頭怪鹿,是遇到一隻傻鹿,

 

明明” 人間試練手冊”上有寫,每個參與試煉的妖,會在初期領到相同的經費…

 

這隻傻鹿,該不會不知道,期中考是大學畢業的成績要平均75以上

 

期末考是八年內賺到100萬人間幣

 

 

 

「哇賽,那你剩下的六年,每個月要存一萬五千左右,才能完成期末考」看來,這隻鹿是知道的

 

「是啊」

 

「那隻養妳的妖,也太有錢了吧,要存自己的,還要養妳…」允兒朝西卡露出非常羨慕的目光

 

「是滿有錢的,不過那是我的私事」

 

「也對,不談那個,來談公事」允兒發現這隻野貓,好像不太好相處

 

 

 

「我是早班負責人,你這幾天上班,都先來找我報到,現在先把制服換上」允兒拿了一件制服給秀妍

 

「有更衣室嗎?」秀妍看了看,這間只有一張大桌子和一排置物櫃的休息室

 

「妳該不會想脫衣服吧,請直接套上去,謝謝…」允兒正用手捂著嘴,忍著笑

 

這隻沒經驗的野貓,笨的很可愛,不是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