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在介紹完店內環境、商品位置之後,允兒帶著秀妍來到泡麵區「我先教你拉排面跟補泡麵」

 

「因為客人拿東西,會從前面拿」允兒熟練的一手伸進一排泡麵的最後方

 

「我們要把商品往前推陳」允兒伸進去的那隻手,把凹進去的泡麵拉到最前

 

「後面空的位子,就補新的進去,了解嗎?」

 

「嗯,了解」秀妍覺得這工作真不是普通簡單

 

 

 

「你的制服口袋裡,應該有紙、筆和美工刀,你一邊拉排面,一邊把要補的商品和數量抄下來,全部

 

拉完之後來找我,我再帶你去倉庫」在秀妍應了聲「好」後,允兒撥了一下頭髮,帥氣的走回休息室

 

 

 

坐在休息室的電腦螢幕前,允兒正在整理昨天的帳務

 

平時允兒只要花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將帳務處理完,上傳到總公司的會計部門

 

今天她已經坐在電腦前十五分鐘,因為她不時的轉頭”關心”監視器畫面

 

這只是在”關心”新人,決對不是偷窺…

 

 

 

秀妍用有點笨拙、有點慢、有點可愛!!的動作,正在拉排面

 

有個大叔在距離她4公尺的地方,已經轉頭偷看秀妍兩次

 

在偷看完第三次之後,那位大叔似乎做好某種打算,開始往秀妍走近…

 

這是允兒在監視器裡看到的畫面,下一秒允兒快速的拿起桌上的名片本,奔出休息室

 

 

 

「小姐…」那位大叔叫了秀妍

 

「有事嗎?」秀妍轉頭看了大叔,也看到朝她奔來的允兒

 

「不好意思,我想拿妳面前的泡麵,可以借過一下嗎??」秀妍聽完話,往後退了一步

 

允兒也在聽到這句話後,在距離大叔背後一步的位置,尷尬的停下腳步

 

「謝謝」大叔拿完泡麵,有禮貌的道謝之後,離開

 

 

 

「允兒,妳不是說,在店裡有急事也只能快步”走”,但妳剛才…是”跑”嗎?」秀妍看著還站在原地的允兒說

 

「呃…呃…我不小心忘了,哦!!對了,我來問妳中午要訂什麼便當」允兒打開手中的名片本

 

更尷尬的事情,在名片本打開之後發生,因為允兒拿錯,拿成廠商的名片本…

 

 

 

「咳,我拿錯了,妳等我一下」闔上名片本,允兒快步”走”回休息室

 

 

 

 

 

 

「妳要吃魚嗎?」允兒拿了便當店的名片本,走到秀妍旁邊

 

「這家的鯛魚和鹹魚,還滿好吃的」允兒打開名片本,抽出某一家便當店的名片

 

「蛤?」

 

允兒一臉得意的靠近秀妍耳邊,小聲的說「貓不是愛吃魚嗎?」

 

秀妍也比照允兒的動作,靠近允兒的耳邊小聲說「貓都愛吃魚,是錯誤的認知,而且…妳要吃草嗎?」

 

 

 

「呃…那看妳想吃什麼」允兒把名片交給秀妍,心裡暗罵自己 ”林允兒,你這死白癡,今天丟臉丟大了!!!”

 

「我要起司豬排飯,先付錢給妳嗎?」秀妍把名片還給允兒

 

「嗯,請給我75元」允兒心裡對秀妍多了一項認知,就是”這隻野貓很有錢,竟然選那家店最貴的便當”

 

 

 

 

 

 

「允兒,我拉完排面了,這裡是要補貨的清單」秀妍拉完排面後,在生鮮區找到正忙著改價的允兒

 

「好,妳先幫我一起把價錢改完」允兒今天的功作進度,因為某人的關係,正嚴重的落後

 

 

 

「現在架上的肉,都是昨天下午進的,等下十點半生鮮會再進一次貨,現在這些要降價」

 

允兒把手上一部份,印有條碼的標簽交給秀妍「你看標簽上面的品名,對照架上產品的標簽,把新的降價標簽

 

貼到舊的標簽上,肉都有照種類排列,我們一起貼完,再一起去補泡麵」允兒快速的交代完

 

「好」秀妍應了一聲

 

 

 

 

 

 

改完價的允兒帶著秀妍到了倉庫

 

「妳該不會怕高吧?」看著此刻的秀妍正踩在人字鋁梯的第二階,遲遲不敢再往第三階踩上去,允兒說

 

「這…這個梯子好晃,好恐怖」

 

「這梯子總共也才四階,你可以把一隻腳,跨到另…」對上秀妍害怕的表情,允兒馬上改口說「妳下來吧」

 

 

 

跨坐在鋁梯上,把泡麵一箱箱拿下來,遞給站在地面的秀妍,允兒一邊說「我等一下跟總公司調另一種像階梯狀,

 

只有單邊能踩的折疊梯,那種應該比較不晃」

 

 

 

兩人合力補完泡麵,連喘口氣的時間也沒有,就趕到後門迎接十點半準時出現的生鮮車

 

「妳會認菜嗎?小白菜、鵝白菜、空心菜、菠菜…」拿著一隻大鐵勾,勾著疊了三層的蔬果籃,往店內拖的允兒說

 

「不認識…」看著身旁的允兒,拖著三大籃”陌生蔬菜”,秀妍說

 

「非…常好」允兒感覺自己的腳,軟了一下

 

 

 

花了一推時間,教會秀妍認識蔬菜,並且在中午十二點半”才”終於把蔬菜全部上架完必

 

真是隻不食人間煙火的金髮野貓啊”坐在休息室,咬著羅宋麵包,盯著正在吃便當的秀妍,允兒心想

 

 

 

「允兒,你怎麼不吃便當」語必,秀妍夾了起司豬排大口咬下

 

「羅宋麵包3個100元,加上老闆多送我一顆,所以我這餐只花25元,便當太貴了,我偶爾才會吃」

 

「可是,吃麵包不是會很快就餓了嗎?」

 

「沒辦法,為了存錢啊」允兒語調哽咽,做了擦眼角的動作「我下午四點就開始肚子餓了…」

 

「那,妳要不要…吃一塊」秀妍夾起一塊還沒咬過的豬排

 

「怎麼好意思,妳吃就好了」正在假裝客氣的允兒說

 

 

 

「還是妳覺得沾到我的口水,所以…」秀妍說

 

「不不不,就算是妳咬過也沒關係」允兒拿筷子夾了一塊秀妍的豬排

 

 

 

「謝謝」允兒咬了一口,笑著說「那這樣,我算被妳包養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