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那妳還是吐出來吧」秀妍略帶寒意笑著說

 

「開玩笑的啦,呵呵呵」允兒眼前的金髮野貓,翻臉比翻書還快

 

 

 

下午的時間,秀妍依舊在補貨、拉排面中度過…

 

「今天早上在櫃台看到的是荷拉、現在在旁邊補肉的是晚班的小bee、幫妳面試的叫NARSHA,她是店長我們叫她RSHA

 

姐……」下午三點半,此刻正和秀妍一起補下午來的生鮮,允兒一邊向秀妍介紹店內的同事

 

 

 

「妳今天做得還習慣嗎?」這是對每位新人都會問的問題,因為可以從回答及反應,猜出這位新人,明天會不會來…

 

「還ok」聽到這個沒有遲疑的回答,允兒滿意的笑了笑

 

 

 

 

 

 

「小貓,妳沒機車嗎?」下班後,正要發動心愛的機車”紅色小JR”,允兒看到秀妍牽著腳踏車經過面前

 

「小貓? 妳叫我嗎?」牽著腳踏車,秀妍翩然的回頭

 

很剛好的來了一陣風,此刻的回眸雖然沒有帶著一笑,但揚起的金髮搭配困惑的目光,己經足夠讓允兒失神

 

 

 

「不要隨便幫我取外號」看允兒沒反應,秀妍轉頭跨上腳踏車,就要離開

 

「抱歉,秀妍,妳沒機車嗎?」允兒突然反應過來

 

「我不會騎機車」秀妍回頭說

 

 

 

「RSHA姐面試的時候,有告訴妳,假日和寒暑假,可能會輪晚班嗎?」允兒把機車架好,走到秀妍旁邊

 

「有啊,我知道」

 

「但是,晚班下班是11點,妳騎腳踏車太危險了」

 

「會嗎? 我上下課也都是騎腳踏車」秀妍在人間,都是靠腳踏車代步

 

「妳下課是九點半,晚上11點路上都沒什麼車了」允兒也是夜校學生,所以知道下課時間

 

「……應該還好吧」

 

「妳不懂…」允兒忽然想到什麼,改口說「算了,到時候再說吧,妳先回家,bye bye~」

 

 

 

秀妍離開之後,允兒回店裡看了秀妍的履歷表,更仔細的說,她看了履歷表上住址那一欄

 

再轉頭看了休息室牆上的月曆,後天就是星期六

 

踏著愉快的步筏,在店裡尋找晚班負責人孝淵的身影

 

 

 

「孝淵~孝淵~我星期六可以跟妳換晚班嗎?」允兒黏著正在賣場裡抄貨的孝淵

 

「我考慮一下」

 

「拜託啦,不然交換條件?」

 

「哦? 什麼條件」孝淵轉頭,看身旁這隻下班不回家,且行為異常的鹿

 

「少女時代的普吉島寫真書,您意下如何」允兒這次大手筆開了,她的條件史上,最優的條件

 

「寫真書我有了,換寫真DVD」

 

「OK,我去改班表,店長那裡我明天再跟她說」

 

看允兒開心的跳回休息室改班表,孝淵覺得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很有趣,是什麼原因能讓這隻窮鹿撒錢不手軟?

 

 

 

 

 

 

戴著白色半罩安全帽,騎著紅色JR100,允兒奔馳在往安全帽量販店的路上

 

要幫小貓買什麼顏色的安全帽好呢??

 

要買一樣的白色嗎??

 

這樣會不會太明顯了??

 

雖然這時的允兒,因為騎車而帶著口罩,不過從她的眼睛看的出來,她一路上都開心的笑著

 

 

 

允兒把新買的黑色安全帽,放進機車置物箱內,決定等下要到黃昏市場買關廟麵了

 

一袋120元,可以吃三天共12餐,接下來這兩星期都吃麵的話,省下來的錢應該夠補貼DVD和安全帽

 

腦中回想了一下,休息室的電鍋應該還能用吧

 

 

 

允兒非常確定接下來這兩星期,又要回到當初省錢買車的日子了…

 

 

 

 

 

 

第二天,秀妍一樣在拉排面、補貨中度過早上的時間

 

中午一樣和允兒在休息室吃飯,只是今天允兒蹲在地上,正在等她電鍋裡的麵熟

 

「允兒,你很窮嗎? 昨天吃麵包,今天煮麵」正在用叉子捲義大利麵的秀妍說

 

「唉…我最近在存錢組電腦,所以要省著點花」原本是存錢要組電腦沒錯,只是她沒說昨天因為某人,她預算超支了

 

「電腦一定要買嗎? 可以去網咖啊」秀妍悠閒的把最後一口義大利麵吃下

 

「我不喜歡在網咖待到三更半夜,之前都是跟孝淵借筆電,但以後的課要用到電腦的次數愈來愈多,才打算要在下學期

 

開始前,自己組一台」允兒哀怨的打開電鍋,看著白白的關廟麵,再看桌上秀妍那盒青醬義大利麵

 

 

 

「妳要不要沾我的青醬,這家的醬汁太多了」秀妍提高便當盒的一邊,看著青醬往另一邊流動

 

「要要要!!!」

 

其實允兒是有潔癖的妖,平時不吃別人吃過的東西,昨天吃了秀妍的豬排已經是奇蹟了

 

今天竟然用秀妍吃剩的青醬在拌麵吃

 

 

 

「明天是妳實習的最後一天,但是我要上晚班,妳要跟我一起上晚班嗎?」

 

「好啊」正在喝飯後飲料”榛果奶茶”的秀妍說

 

 

 

「那…為了報答妳的醬,明天下午我去載妳來上班」

 

「不用吧,不過是剩下的醬,妳不用報答我」

 

「妳騎腳踏車下班太危險了,我載你來上班,再載妳回去啊」其實報答是藉口,允兒從昨天就做好”接送情”的打算了

 

秀妍考慮了一下說「那明天,麻煩妳了」

 

 

 

兩人交換了手機號碼,約了明天接秀妍的時間,允兒的追貓行動正式展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