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歡迎光臨,請問四位嗎?」這位服務生的語氣,似乎很愉悅

 

「是的」

 

「裡面請」這位服務生帶著很愉悅的笑臉,為四人帶位

 

 

 

是個靠窗的四人桌,今天允兒反常的,坐了靠窗的內側位子,秀妍坐到了允兒的正對面

 

服務生將兩本菜單交給坐在靠走道的太妍及美英,太妍向服務生表示她們等下再點餐,再將菜單交給允兒,隨即站起

 

「我去一下廁所」太妍看著美英說

 

「我也去一下廁所」美英看懂了太妍的意思,跟著進了廁所

 

 

 

「為什麼帶秀妍來,你看允兒那個樣子」剛踏進廁所,太妍轉身就說

 

Dae Dae你現在先聽我說」美英知道現在沒有時間解釋太多

 

「當初秀妍突然離開,我們以為允兒她會有的反應,幾乎都沒出現,裝作一付沒事的樣子,但是六年了,她身邊從來沒

 

有別人,我擔心她就這樣一輩子孤單下去,她心裡的結也只有她和秀妍能解,而且也許事情,不是我們看到的那樣子」

 

美英說的,太妍都知道,只是萬一秀妍又帶給允兒更大的傷害,該怎麼辦

 

「你說,不是我們看到的那樣子?

 

「我是說,也許。等下想辦法讓允兒送秀妍回去,其他的我回家再告訴你」

 

「嗯」

 

 

 

坐位上的允兒,聚精會神的研讀手上的菜單,直到太妍和美英回來

 

「可以幫您點餐了嗎?」又是這愉悅的聲音

 

太妍和美英點了陶板紅燒牛肉煲和蘑菇青醬燉飯,秀妍點了香椿松子義大利麵

 

允兒則是在點了焗烤薰雞白醬義大利麵之後,才後悔自己沒事幹麻點焗烤

 

因為這樣一來,至少要等15分鐘,她才能把視線專注在食物上

 

 

 

「今天套餐付的南瓜濃湯,一樣要換成奶油濃湯嗎?」服務生看著允兒,正在等允兒一如往常的回答

 

「麻煩連香椿松子義大利麵的南瓜濃湯,也換成奶油濃湯,還有四份沙拉都不要加小黃瓜,謝謝」允兒對服務生笑了笑

 

「好的,請稍等」服務生笑開花的轉身往廚房走去

 

允兒回過頭來,正好對上秀妍意味深長的笑臉

 

 

 

「這是唯一一個存活下來的,隱藏版允兒愛慕者第N號」太妍伸手拿起水杯同時說

 

「什麼是隱藏版允兒愛慕者??」秀妍對這個名詞很感興趣

 

 

 

「允兒,你不反擊的話要被我家Dae Dae出賣了哦」美英發現允兒似乎呆掉了,因為她竟然盯著秀妍看

 

不過現在的允兒,已經沒心思管太妍要怎麼爆自己的料,發現自己的失態,馬上把焦點放到水杯上

 

拿起水要喝不喝的,然後視線開始在四周亂飄,就像是第一次到這家店的客人,正在打量店內裝潢

 

 

 

「允兒愛慕者呢,分成公開版和隱藏版,所謂公開版就是,向允兒告白過或是赤裸裸的表現出允兒我愛妳,通常公開版,

 

會瞬間被封殺,而隱藏版就是偷偷喜歡我們家允兒,是若有似無或是無意中,表現出允兒我愛妳,不過隱藏版也會在短

 

時間內被封殺,我記得上一次被封殺的,是公司樓下便利商店的早班女店員」太妍正在努力的出賣朋友

 

 

 

「愛慕的意思我知道,但封殺是怎麼一回事?」關於允兒的這個話題,秀妍聽的很仔細

 

 

 

「用前一位便利商店員工的例子來說吧,之前允兒每天上班前都會去買一瓶調味牛奶,有一次那位店員對她說妳好像

 

特別偏愛麥芽口味的牛奶,不過這還不構成封殺的條件,直到那位店員每次找零錢的時候,都大面積的觸碰允兒的手,

 

她才被封殺,封殺就是允兒之後都在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牛奶帶到公司喝」美英也加入了出賣朋友的行列

 

 

 

「哈哈哈,允兒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有魅力」秀妍記得,高中時期好像沒看過有人對允兒告白過

 

「你不知道,上了大學之後,我男女老少通吃」看來假裝觀賞店內裝潢的人,還是有在聽著三人的對話

 

 

 

「那,你現在有喜歡的人,或是交往的對象嗎?

 

 

 

「沒有」允兒頓了一下才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