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34

棒棒糖,很喜歡,特別是草莓口味

這次是整整一章哦

業務小助理和鄭董,該是要有進展的時候了

是說,這首歌,不知道要用到什麼時候XD

整個好適合~




第二十一章

 

「俞利,我……我……,唉」好幾次的欲言又止、欲語還休,允兒又嘆了口氣,再次拿起桌上的咖啡

 

喝了一口,明明只是一句話,他卻說不出來

 

 

 

「你要不要先吃飯再說」俞利用手中的湯匙指了指允兒桌前的餐點「這一份歐姆蛋包飯套餐,是你半

 

天的薪水,現在呢,先把你想說的事情拋開,好好的品嘗完美食再來煩惱,不然很浪費啊」

 

「好吧」允兒像是暫時鬆了一口氣,拿起湯匙,埋頭吃飯

 

 

 

因為知道允兒想說的一定事關重大,所以俞利不急著要允兒講出來,昨天允兒打電話給她,吱吱唔唔

 

老半天說有一間新開的餐廳,想找她一起去吃看看,她就覺得事有蹊蹺,約吃飯就約吃飯,解釋一推

 

根本就不是林允兒的作風,剛才允兒一副要真情告白的樣子,更讓她肯定,此事非同小可

 

 

 

 

 

 

「如果」允兒低著頭,拌著盤中所剩無幾的飯粒,填飽肚子之後好像更有勇氣一些,他嘗試開口「我

 

告訴妳,我好像喜歡上女人,妳會不會……」

 

俞利看著連頭也不敢抬起來允兒,他這樣算是在問人,還是在自言自語,她突然很有一掌往那顆腦袋

 

拍下去的衝動,但是她了解允兒,這麼中規中矩的孩子,碰上這種事,一定是煩惱的要死了「是鄭秀

 

妍吧」

 

 

 

「妳怎麼知道」允兒抬起頭,臉上盡是驚訝的表情

 

「你這陣子老是把她掛在嘴邊,三句不離鄭秀妍,我沒看過她本人,但是光聽你說的,我都覺得我好

 

像已經跟她很熟了一樣,不是她還會有誰」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秀妍放假的那段時間,允兒說服自己,他對秀妍喜歡是像朋友那種,都是鄭秀

 

妍這個人太迷人,才害他一時混亂,可是人家才剛回來,一起吃了一次早餐,他那好不容易搭建的心

 

理防線,瞬間就成了殘垣斷壁「我媽一定會殺了我」

 

 

 

「你會不會想太多了?」俞利忍不住翻了白眼「你現在是已經要把鄭秀妍娶回家,還是要嫁給人家了?

 

甚至連告白都還沒發生,你就要跑去跟你媽說,你喜歡上女人嗎?

 

「妳可不可以不要翻白眼,很醜,萬一害我在無意中學起來怎麼辦」

 

「你,不要轉移話題」俞利舉起手中的筷子,作勢要敲在允兒頭上「你有想過要跟她在一起嗎? 你要

 

知道,不是每一段感情都會有什麼結果,就以我的經驗來說,十次喜歡,大概只有兩次後來有交往,

 

但交往之後,百分之百都是分手」

 

「所以,妳現在又單身了?

 

 

 

「吼!!!林允兒!!!」俞利氣得跺腳,怒瞪眼前這位同窗四年的好友「你到底有沒有在關心我,算了,你

 

本來就沒良心,重點不是我單身,我是要告訴你,只是喜歡一個人,不代表就要海枯石爛,你先不要

 

去想你媽的事,先問問你自己,想要跟鄭秀妍發展成另一種關係嗎?

 

 

 

「我不知道,我想跟她更親近一點,但是又怕…怕她發現,會覺得我很奇怪,會討厭我」

 

「先不要去考慮太多,你不是最愛隨遇而安嗎? 你就照自己想做的去做,遇到問題再來問我吧」這孩

 

子是第一次有喜歡的人,俞利覺得該放允兒自己去體會,感情的事情不是用教的就能學會,讓允兒自

 

己去學習、成長,才是對他最好,她只需要扮演一個旁觀者,適時傾聽允兒的心事就夠了

 

 

 

聽俞利說完,允兒有些放寬心,但他又垂下頭,吱吱唔唔的問「那,那個…聽到我喜歡女人,妳怎

 

麼,好像一點都不驚訝?

 

「呵,我從來都不覺得你對男人有興趣,不過,感情的事,很難說,說不定哪天會出現一個能把你迷

 

得神魂顛倒的異性」

 

 

 

 

 

 

 

 

 

熱水慢慢的落進白色瓷杯裡,茶水間瀰漫起一股咖啡香,最近的天氣漸漸轉涼,更適合泡一杯咖啡,

 

細細品味秋季的浪漫,允兒攪拌著咖啡,在空氣中嗅了嗅,走到窗邊把窗戶關了,隔壁工廠種了幾棵

 

黑板樹,現在正是盛開的十一月份,味道濃烈得令人難受,端著咖啡回到坐位,允兒開始了一天的工

 

 

 

 

雖說俞利要他照自己想做的去做,但有些事就算他想做,也沒辦法做,比如他打電話告訴秀妍,說他

 

可以再幫她帶美英店裡的早餐,秀妍就說了「我沒睡在公司哦,你可不要六點半去敲董事長室的門,

 

會被警衛抓走,我大概八點會到公司,你可以做完早操再拿來給我」

 

「嚇!!!這樣會被人看見我送早餐給妳」

 

「呵呵,是啊大家都會知道,你跟董事長有私交」

 

「那還是…」

 

「好啦,乖,以後我睡公司再請你送早餐」

 

什麼,感覺好像他在地上打滾,吵鬧著要給秀妍送早餐一樣,想天天送早餐給秀妍,籍此增加相

 

處機會的計劃,就這樣礙於現實考量給否決了

 

 

 

允兒開始學著習慣這種想念秀妍,又見不到秀妍的日子,明明她人就在樓上而已,但見面的次數並不

 

多,見了面也只是笑著點頭打招呼,有時候是一整天都見不到秀妍一面

 

前兩天的星期日,允兒決定主動出擊,拿著俞利給他的連鎖PIZZA店的PIZZA兌換卷引誘小山,叫小

 

山把秀妍約到家裡來一起吃PIZZA,結果人家秀妍說她已經回家了,也就是小山的爺爺家,中午要跟

 

她父親吃飯,允兒就在旁邊說改成晚上,但人家秀妍是大忙人,連晚上也有飯局,最後允兒只換了一

 

個小PIZZA給小山,還被美英和蘇嫺晴叨念了半天,叫他不準常買這種油膩膩的食物

 

 

 

現在允兒才明白,鄭秀妍是典型的可遇不可求,他當初在電梯裡拒絕了鄭董的晚餐邀約,如今活該受

 

到報應,主動想約人家,偏偏約不到了吧,他一個人心不在焉的坐在印刷部倉庫的角落裡,正在分裝

 

一小批書籍樣本,這些是下午徐賢拜訪客戶時要順便送去的新產品

 

 

 

允兒在其中發現了幾本學齡前兒童用的有聲書,他好奇的翻閱起來,當他正看的入神,肩上突然被人

 

拍了一下,他嚇得合上書本,扭頭看向身旁的人

 

「呵呵,這些新書小山家裡都有了」允兒嚇傻的樣子,讓秀妍忍不住笑出聲

 

「妳…妳…」允兒前一刻還在想這位可遇不可求的董事長大人,想著想著,人就這麼出現了「妳什麼

 

時候拿給小山? 我怎麼不知道」

 

 

 

「嗯? 昨天晚上」秀妍像是在炫耀似的抬起下巴「我還跟小山去逛了夜市哦」

 

「妳昨晚去了小山家?

 

「對啊」秀妍拍了拍允兒的頭「我該走了,我是路過看見你,過來打個招呼,你繼續工作吧」她說完

 

話,連個再見也不等允兒說,甩頭就朝倉庫的門口筆直的走了出去

 

目送秀妍離開,允兒決定回去要好好教育小山,以後他家小姑姑出現的時候,千萬務必要立刻馬上,

 

偷偷的通知小允姨姨啊!!!

 

 

 

 

 

 

 

 

 

中午,允兒把處理好的樣品搬上公司配給徐賢的公務車,徐賢看看時間已經接近午休,就叫允兒上車,

 

說要載允兒出去吃午餐,因為她這趟出去,下午就不打算回公司了

 

午休結束前允兒被徐賢送回公司,因為最近的工作量不多,他也不急著回辦公室,先去上了個廁所,

 

再慢慢的晃進業務部,他才剛拉開椅子要坐下,他辦公桌上的電話就響了,是經理特助楊姐打的電話,

 

說她哪裡有一些工作要給他做,要允兒過去拿,當允兒接過沉甸甸的資料時,他就知道他今天勢必要

 

加班了

 

 

 

從下午到黃昏,再從黃昏到天色全黑,允兒一直在努力敲著鍵盤,這都是因為經理特助最後交代的那

 

這些會議資料今天要完成,明天早上九前交給我,所以當全部門的人都已經陸續下班走人,允兒

 

還一個人留在業務部裡奮鬥

 

 

 

時間過了七點,允兒打了通電話回去,告訴他媽他今天會在外面吃完飯再回家,因為他連自己什麼時

 

候能做完都不確定,掛了電話,允兒忍著飢餓,打算繼續工作,耳邊卻聽見了高跟鞋敲擊地板的聲響

 

他非常確定現這層樓空蕩蕩的只剩下自己,在只有留下他頭上兩盞日光燈還亮著的漆黑辦公室裡,

 

突然出現這種聲音,真的非常恐怖,嚇得他雞皮疙瘩都豎起來了

 

 

 

高跟鞋的聲音在空曠的黑暗中迴蕩,而且允兒覺得聲音離自己愈來愈近,他心驚膽顫的抬頭看向業務

 

部的門口

 

「嚇!!!」一個背光的黑色的人影出現在門口,允兒看見一名長髮披肩的女子正要走進來

 

「嚇!!!」鄭秀妍拿著幾張A4紙正要走進業務部,卻被突然出聲的人嚇著,腳步停在門口,仔細一看,

 

發現裡面的人是允兒「你亂喊什麼,我都被你嚇到了」她再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又問「你怎麼還

 

沒下班」

 

 

 

「我也被妳嚇到了好嗎?」允兒拍了拍自己的心口「我工作還沒做完,妳也加班嗎? 怎麼跑到這來?

 

「嗯,我來影印」秀妍舉起手裡的紙張,走到影印機前,開了電源等機器熱機「我看業務部還有燈亮

 

著,想說裡面有人就過來這印,結果卻嚇到你,呵,你會怕怎麼不把燈都打開」

 

 

 

「我們經理特助在離開前特地幫我把其它的燈關了,我怎麼好意思去開」允兒翻著手上的資料,查

 

看還剩下多少尚未完成的工作,他在想,如果他能比秀妍早一點下班,待會還能跑去董事長室找她「而

 

且,這樣也能幫公司省電費,我還連空調都關了」

 

 

 

「你在做什麼工作?」秀妍走到允兒身側,扶著他的椅背,彎下身子去看桌上的資料

 

因為秀妍的靠近,允兒又聞到了那股,會讓他覺得暖暖得很舒服的香水味,偷偷的嗅了嗅,他說「是明天開會的資料」

 

「明天開會的資料怎麼現在才在做,這不是前幾天就要弄好的嗎?」秀妍皺著眉頭,目光在桌上的資

 

料和電腦螢幕上來回,沒有察覺身下的人像狗狗一樣的在偷聞自己

 

 

 

「可是我下午才拿到這些東西」

 

「嗯」秀妍覺得她好像忘了什麼,轉頭看著允兒,約略思考了幾秒鐘後,她問「你家學姐下班了?

 

她差點就忘了,她聽說坐在允兒旁邊的徐組長,常常幫忙分擔允兒這位小助理的工作,那天資料出錯,

 

徐賢還陪允兒一起加班

 

「她…她下午去拜訪客戶,不回公司,直接下班」允兒發現秀妍的臉和自己靠的很近,這讓他很緊張,

 

卻又不捨得後退一點距離,他的視線一個不小心落在秀妍塗著淡淡唇蜜的唇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