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10.jpg  

 

第十三章

 

「這…這麼快」允兒還在思考逃走的下場會怎樣的時候,秀妍已經背著側背包下來了,背包還露出一顆小允的貓頭

 

「走吧」秀妍快速的跨坐上機車,看允兒還呆呆的沒反應,秀妍拍了拍她的肩膀

 

「我家…很無聊哦,妳真的要去嗎?」允兒知道如果就這樣帶秀妍去,秀妍一定會被他”家”給嚇到

 

「無聊? 我又不是要去你家玩? 走啦」

 

看來秀妍心意已決,在她的強硬烈要求下,允兒只好硬著頭皮踏上歸途,路上允兒大概說了一下,他家是「平凡到不能

 

再平凡、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簡陋到不能再簡陋的”小小學生套房”」

 

 

 

 

 

 

「那間就是了」

 

秀妍抬頭看了馬路對面,允兒說的”家”「四樓透天厝,很大間啊」

 

「等一下進去就知道」允兒說的一付好像房子裡有”驚喜”似的

 

「一定要停在這裡嗎?」秀妍跨下機車,兩人此刻在允兒家對面一塊小小的空地,這裡停了一台轎車和大約十幾台的機車,

 

允兒正在努力挪出停車位,每台車都被他移動一點點,完全是夾縫中求生存的姿態

 

「這塊是房東的地,停別的地方鄰居會叫人來拖吊,要不是那台汽車佔了位子,我才不用在這裡挪車」說到這,允兒又

 

狠狠瞪了那台不懂規矩的汽車,不用看也知道是房東的兒子回來了,房東的兒子在外地當老師,寒暑假會回來一段時間,

 

而那段時間停車位就會被占掉一半,每次那台車子出現允兒都想用鑰匙狠狠的刮花它的車體,不過做人不能這麼沒良心,

 

所以做妖也不行

 

 

 

 

 

 

踏進那間四樓透天厝之後,秀妍的表情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這…這…這是人住的嗎?」

 

「是啊,除了我以外,其他房客都是人」

 

一樓的鐵門打開就是條暗暗的走道,走道上面只有一盞不夠明亮的二十瓦電燈,空氣中有股潮濕的味道,一邊是牆一邊

 

是木版隔出來的隔間,沒幾步就是一扇房門,光是一樓就有七間房間,走道的最後是通往二樓的樓梯、一間廁所、一台

 

冰箱、一台投幣式洗衣機、一台飲水機,最後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且因為緊貼後面的房子,所以沒什麼陽光的晒衣場

 

看著秀妍臉上那完全在預料中的驚訝表情,允兒介紹道「一樓和二樓是雅房,整層樓共用一間浴室,我住三樓,是套房」

 

 

 

牽著秀妍上樓梯,允兒說「這間比較便宜,所以沒有共用的客廳和廚房,但至少有裝監視器」指了指樓梯轉角上方的監

 

視器「去年遭小偷之後房東裝的」

 

「……」

 

允兒帶著秀妍到三樓最前端的的房門前,他說「我這間採光最好,還有窗戶能通風,不會像裡面那幾間房間會有股霉味」

 

開了門,秀妍終於知道為什麼允兒用”無聊”來形容他的家,因為裡面只有一張單人的木板床、一組桌椅、一個小衣櫃、

 

一台小風扇及一間只有蓮蓬頭沒有浴缸的浴室,再無其它,不到三坪的大小,看似也裝不下別的東西

 

 

 

「坐吧」允兒拉出唯一的一張椅子,自己則是坐在木板床上

 

將小允交給允兒,秀妍呆呆的看了看四周,這就是傳說中的家徒四壁嗎?

 

「我租的是套房,有獨立的浴廁算不錯了」看出秀妍的不忍,允兒解釋自己的生活其實不算差

 

「來人間兩年,你都是這樣過的嗎?」說完看到允兒點了點頭,秀妍的心都糾起來了,滿是心疼的痛

 

「平時白天工作晚上念書,回來就是睡覺而已」

 

 

 

 

 

 

秀妍這才發現,若允兒願意和她回妖域,那允兒的辛苦就白費了,如果允兒很想成仙,那他是不是,不會和她回去妖域?

 

「允兒…你…很想成仙嗎?」

 

「來人間不就是為了成仙嗎?」允兒正在逗小允玩,所以沒抬頭看秀妍的表情

 

「可是,如果…成仙會讓我們分開,你會放棄成仙嗎?」

 

「嗯?」他家秀妍怎麼這麼可愛啊,竟然已經在擔心未來的事了「秀妍,妳在擔心妳的成績還是存款啊?」

 

 

 

秀妍搖了搖頭「如果我兩年後就要回妖域,你…會放棄這裡,和我回去嗎?」

 

「如果妳因為成績太差過不了的話,那我就陪妳回去」

 

「真的?」

 

「真的,妳在那裡,我就在那裡,You jump I jump」

 

如果我是有目的的接近你呢? 腦中突然閃過這句話,但秀妍沒把它說出來,雖然她覺得現在坦承一切,允兒應該也不會

 

拒絕,但還是該和俞利、SUNNY商量一下,而且也是該面對俞利了

 

 

 

「在想什麼,想得這麼入神?」允兒捧著小允,抓著小允的貓掌在秀妍面前晃了晃

 

「沒…沒什麼」

 

「還說沒什麼,我剛才問妳,妳都不理我,還在擔心會和我分開嗎?」

 

「不是,你…你剛才問什麼?」

 

「要不要,去夜市? 不過現在不打算問妳了,走吧,去夜市」一把拉起還呆坐在椅子上的秀妍,背上小允,關掉電燈,

 

鎖上房門,在那狹小的空間裡,注意力全放在秀妍身上,偏偏這不是個適合發生”什麼事”的場所,所以不能再待下去

 

了,每晚隔壁傳來的敲打鍵盤的聲音,都足以證明隔音效果是多麼的差,還有那張木板床,硬的跟什麼一樣,翻個身就”

 

吱吱嘎響”,如果在上面”幹麻”的話,人家還以為要拆房子了吧

 

 

 

 

 

 

「碰、碰、碰、碰……」一個金髮少女,站在夜市射氣球的攤子前,彈無虛發的全部命中,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秀妍,妳好厲害哦!!!」允兒目不轉睛的看著秀妍一連串的帥氣動作,和身旁圍觀的人一樣,投以仰慕的目光

 

秀妍揚起充滿驕傲的笑容,放下手中的空氣槍,手指向獎品區的一推布娃娃「選一隻你喜歡的吧,愈大隻愈好」

 

因為秀妍剛才在夜市裡看到一對人類情侶,女生抱著一隻男友贏來的大玩偶,一副得意的樣子,使她的好勝心又被激起,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人類情侶甜蜜親熱的樣子,秀妍就會有”跟他們拼了”的念頭,而且她也想讓允兒抱著一隻大

 

玩偶跟她並肩而走

 

 

 

允兒雙手抱著一隻大型史努比玩偶,秀妍一手摟著允兒的腰,另一手背著小允,一臉神氣的樣子,秀妍走著走著,突然

 

覺得這樣好像一家三口一起在逛夜市的感覺

 

「秀妍,為什麼妳會射氣球?」

 

「因為沒有什麼是我不會的啊,哈哈哈…」秀妍得意忘形的大笑,還突然有股想伸手勾起允兒下巴,調戲人家的衝動,

 

不過允兒比她高,這動作如果做出來,一定很會奇怪

 

 

 

兩人在夜市裡吃飽喝足,秀妍還買了一些小吃說要給俞利當宵夜

 

允兒騎車載秀妍回家,遠遠看到秀妍家門口站著另一隻犬妖「有隻狗妖在妳家門口,不是黑皮」

 

「SUNNY?」

 

 

 

允兒緩緩把車停在SUNNY面前,秀妍下車說「SUNNY,妳來的正好」剛才正想著要跟俞利、SUNNY商量允兒的事,沒

 

想到SUNNY就出現在家門口

 

「還知道回來啊,出門怎麼不帶手機,妳知不知道,俞利一個晚上都急著在找妳」SUNNY雙手交叉在胸前,看了看載秀

 

妍回家的允兒「俞利那麼著急,我還以為出什麼事了,原來只是去約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