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004

這是美英,這是美英,這是美英...

 

 

 

第二十六章

 

小山和太妍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能玩的遊戲都玩了,能看的卡通都看了,兩個人在允兒家吃完晚飯,

 

又回家裡繼續看電視等美英回來,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玩膩的小山,安靜的靠在太妍身上,在沙發

 

上睡著了,本來說好下午就回來的媽咪,一再的把時間延遲,最後竟然說要在他見沒幾次面的外公、

 

外婆家吃完晚飯再回來

 

 

 

發現小山睡著了,太妍輕手輕腳的把小山抱進房間,不知道是低估了三歲小孩的體重,還是太妍自己

 

的臂力太弱,在劇烈的晃動下小山迷迷糊糊的醒來「媽咪回來了嗎?

 

「還沒,你繼續睡吧」太妍將小山放到床上,輕聲安撫

 

「媽咪回來,要叫我」

 

「好」

 

「一定,一定要叫我,媽咪回來,要叫我…」小山在入睡前對太妍千交代萬交代,要太妍在美英回來

 

的時候叫醒他,美英從來沒和他分開這麼久,所以他沒親眼看見他媽咪回來,就不能安心

 

 

 

 

 

 

 

 

 

太妍沒忘記,上一次在早餐店裡,美英和她的母親是不歡而散,而且那時的對話內容,讓他覺得美英

 

似乎和家裡的關係不好,這次回家待的時間這麼久,不知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今天美英打電話回

 

來的時候,他好幾次都忍不住想問原因,但又覺得自己不應該過問

 

 

 

太妍惦記著心裡藏著的情意,時時害怕自己不小心就會表現出來,所以在面對美英的時候,就會常常

 

露出欲拒還迎,欲迎還拒欲言又止、欲止又言的矛盾模樣,如果今天美英和他是一般的朋友關

 

係,多問幾句話,表現出一些關心,根本就不會有人覺得怎樣,但是他什麼都不敢問不敢說,太過小

 

心翼翼的對待方式,反讓自己陷入了可能被人一眼看穿的危機,而太妍對此卻毫無自覺

 

 

 

 

 

 

 

 

 

晚上十點,美英終於回到家,她將手裡提著的大包小包放在門口,再從大衣的口袋找出鑰匙,開門進

 

去,客廳裡沒有她家小寶貝的身影,只有太妍像隻小蝦米一樣的縮在沙發上睡覺,美英走近,發現電

 

視開著,只是音量被調到很小很小,竟然看電視看到睡著,今天小山肯定讓他太妍姐姐累壞了,她輕

 

輕搖動太妍的手臂「太妍,太妍,我回來了」

 

 

 

「嗯…」金姓小蝦米動了動,睜開眼睛,四肢習慣性的在醒來時伸展,往頭頂上伸的手還握著從睡前

 

就一直拿手中的搖控器,太妍一時不查按住了某個讓音量增大的按鍵,耳邊突然響起了令人害羞臉紅

 

的喘氣聲,還有叫喊「嗯~~啊啊~~~ Baby ~

 

 

 

美英和太妍同時順著聲音的來源看去,電視上是兩具赤裸裸的身體交纏著,不用想也知道,這正在上

 

演的就叫做床戲,「嚇!!!」太妍慌慌張張的拿著遙控器就亂按,不小心按出了設定的選單,之後他怎

 

麼按都只有選單在變動,偏偏選單只蓋住了電視的一小塊畫面,背景還是那個不斷上演限制級畫面的

 

電影,那個令人臉紅心跳的聲音還在不斷的傳出來

 

 

 

相較於太妍,美英就顯得平靜,甚至是沒有反應,她伸手握住太妍拿著遙控器的手,大姆指往電源的

 

按鈕上一壓,螢幕上的畫面立刻變成漆黑一片,客廳也瞬間安靜下來,她帶著笑意抽走太妍一直握住

 

的遙控器,放回旁邊的桌上,像是不在意剛才發生的事情一樣,先是走進小山的房裡,再走到廚房拿

 

了盤子、筷子和杯子出來,再走去開了大門,提了幾包香氣四溢的東西進來「差點就要被我忘在門外

 

了,趁小山在睡覺,我們一起吃宵夜吧」

 

 

 

呆呆的看著美英把滷味、小菜倒進盤子裡,太妍幾乎無法相信,好運真的就這樣降臨了,他竟然有機

 

會單獨和美英吃宵夜,把小山抱進去,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我記得你會喝酒哦,陪我喝一點吧」美英從袋子裡拿出幾瓶啤酒,倒了一杯放到太妍面前,再給自

 

己也添了一杯「不介意的話,今晚就睡我這裡,明天再休息一天,不開店了」

 

「好…好啊」極力壓抑住內心的雀躍,太妍拿起杯子,小小的喝了一口

 

 

 

美英夾了幾根菜,放進嘴裡咬了咬,看著桌上的食物,突然說「好像買太多了,要不要找允兒一起」

 

「不…」太妍反射性的出口阻止,又驚覺自己的反應太過「不…不太好吧,這麼晚了」

 

 

 

「嗯,是有點晚,林媽媽大概也睡了」言下之意,是怕吵醒林家人,美英吃著菜,配著啤酒,客廳一

 

下子又安靜了下來

 

「剛剛,我本來不是在看那個,不知道為什麼,睡著之後就變成那種影片」太妍覺得自己應該要找點

 

話題,他現在唯一能想到的只有剛才發生的事

 

「不用解釋,我知道你是不小心,而且那也沒什麼,你…」美英瞇起眼精,盯著太妍打量,語氣很曖

 

昧的問「你該不會…還沒有過吧,所以才這麼緊張?

 

 

 

沒有過什麼,看限制級電影嗎? 太妍被美英看的頭腦發昏,一時之間也想不到其它的選項,她低下了

 

漲紅的臉說「我,我都24歲了…」看過限制級電影,很正常吧

 

「哦~」美英拉長了語氣「所以是有…?

 

「嗯」為什麼會聊起這種成人話題,太妍覺得自己羞得快要燃燒起來了,很顯然的,美英問的根本是

 

另一回事,但太妍卻因為太過緊張,而沒有注意到

 

 

 

「好啦,不逼問你了,你的頭都快貼到桌面上了」美英喝了口啤酒,有些感嘆的說「24歲確實不小

 

了,我25歲就結婚,懷了小山呢」

 

太妍在腦中偷偷計算著,現在小山三歲多,所以美英大概是2829歲,正是最有魅力的輕熟女階段

 

 

 

 

 

 

 

 

 

時針走到了凌晨三點和四點中間,這晚兩人喝喝酒講講話,聊了很多自己的事情,桌面上的東西早就

 

被兩人吃個精光,客廳只剩下眼睛腫腫的臉紅紅的太妍獨自坐在那裡,浴室裡傳來的水聲是美英正在

 

洗澡,他現在沒有心思去想浴室裡是怎樣的綺麗光景,只能靜靜的等自己消化完美英的故事,再讓心

 

情慢慢沉澱

 

 

 

從小,爸媽就只疼弟弟一個人

 

第一次受到爸媽的重視,是因為交了一個有錢的男朋友,他是小山的爸爸

 

大學畢業,等他當完兵後,我們就結婚了,我很快就懷了小山,他那時候一邊念研究所,一邊在公司

 

裡實習,每天忙的天昏地暗,在鄭家裡,我和秀妍相處的時間,甚至比躺在自己丈夫身邊的時間還長,

 

小山出生之後,我發現他和一個國小老師相戀,他說那是在同學會上重逢的初戀

 

 

 

離婚的時候,我爸媽都氣炸了,呵,因為我活生生送走了一棵搖錢樹,還不識好歹的拒絕了金額龐大

 

的贍養費,只要求小山的爸爸定期匯錢到小山的帳戶裡,作為生活教育費用

 

離婚之後,我就沒跟家裡來往了,和我媽的第一次見面,是因為我弟弟的女朋友懷孕了,她來跟我要

 

錢呢,說對方的家長要求一百萬的聘金,如果不,就是拿掉孩子,一拍兩散

 

事隔不到半年,這次又來要一筆錢,說是我弟撞了人,對方要求賠償,要不然就提告,讓我弟去坐牢

 

 

 

今天回去,本來是要告訴他們,這次的賠償金解決之後,不管以後再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幫忙了,

 

沒想到我弟根本就不知道我媽來跟我要錢,他娶了老婆之後改了很多,那個我今天才第一次見到的弟

 

媳,是個不錯的女孩,只是眼光不好跟了我弟,還傻傻的懷了人家的孩子,還好我弟弟願意負責,也

 

為了她和還沒出生的孩子改變,跟他們夫妻倆聊了很久,我覺得自己賺回一個長大成熟的弟弟,和一

 

個賢良的弟媳,那筆錢他們也立刻匯回來給我了,說他們自己有辦法解決,所以我今天很開心

 

 

 

聽完美英說完這些事的時候,太妍哭的不成人形,美英笑他太過感性,太妍也沒有反駁,只是一直掉

 

眼淚,他太心疼太心庝美英了,美英的遭遇讓他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心痛,可是美英卻能笑笑的述敘這

 

一切,一時的情不自禁,讓太妍說了「以後我會對妳好,會對妳比對誰都好…」

 

「傻瓜,妳已經對我很好了,在店裡幫了我那麼多,還會來幫我照顧小山」

 

他好想告訴美英,不是那種好,是放在心尖上,捧在手心上,可以傾盡一切的那種,如果可以,他更

 

想給的是幸福

 

 

 

 

 

 

 

 

 

躺在一旁的美英早就熟睡,太妍明明醉了、累了卻捨不得閉上眼,只有在這種時候,他才可以肆無忌

 

憚的看著美英的臉,這世上再也不會有人比這張臉還要美,在他第一次看見美英的時候,他就知道自

 

己淪陷了,之後一天天的相處下來,更是加深了對美英不可自拔的迷戀,身份、年齡、孩子這些問題

 

似乎都構不成阻力,就連自己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也許美英就是他生命裡最特別的那個人,只是一

 

個眼神交會,就注定了,此生在劫難逃

 

 

 

平時只要跟美英說話就會緊張的人,現在跟美英只距離不到三十公分,卻顯得異常的平靜,他勳了動

 

身體往美英靠近,手掌輕輕覆在美英的手心上,他下定了決心,不會再是默默的守侯,下一次,下

 

一次這樣同床共枕的時候,不會只是睡覺而已

 

 

 

 

 

 

 

 

 

「啊!!!好痛」睡夢中,太妍被臉上傳來的痛感驚醒,睜開眼,是小山氣鼓鼓的臉蛋

 

「太妍姐姐,你騙我,你沒叫我!!!

 

太妍揉著自己的臉頰,只是沒叫他,有需要這麼用力捏人家的臉嗎

 

「你還偷偷跟媽咪睡覺!!!」小山幾乎要氣哭了,每次他想跟媽咪一起睡,十次有九次是被拒絕,他媽

 

咪都說他是男孩子,要學習獨立,要習慣自己一個人睡覺,沒想到太妍竟然…竟然,小山愈想愈委屈,

 

最後竟然真的哭了「嗚…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