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031

就說麻~右一定很快就會放上來

只希望"右"之後,不要再出現什麼方向的詞彙

 

我有預感,好好的一篇文,可能要被我搞爛了

愈來愈有種,要往搞笑路線走去的氣氛...

 

 

 

 

 

 

這世上沒有誰少了誰就會活不下去,世界不會因為誰而停止轉動,這些道理允兒都懂,甚至比誰都能

 

體會,因為他失去父母、失去奶奶、失去秀妍,還是一樣活到現在。但是事情哪有那麼簡單,在他失

 

去了一切之後,是帶著滿身的傷痕活著,他的感情世界在秀妍離開的那刻停止了轉動,這樣空洞的生

 

命能活到現在已經是奇蹟了

 

 

 

背叛,是比失戀還要糟糕的感覺,對林允兒來說,不論過去還是現在,秀妍都是那個能傷他最深的人,

 

突然得知秀妍當時早己背叛他,發現自己這些年獨自守護的愛情,竟是如此的殘破不堪,允兒不知道

 

自己還能剩下什麼,他一直以為自己曾經擁有過秀妍全心全意的愛,卻沒想到,秀妍竟然在更久以前,

 

就已經…

 

所以,秀妍才可以這麼冷靜的面對自己,除了,在她以為自己死去的那刻

 

 

 

只有在投入工作的時候,允兒才能暫時不去想這些會令自己發瘋的事情,只有這樣沒日沒夜的讓自己

 

忙碌,使身體處在疲憊不堪,一碰到床就能馬上睡著的狀態,才能不再去想那些他不願去回想的一切,

 

所以這幾個月來,他比以往更勤奮的工作、投入研究

 

 

 

最後,身體終於支撐不住,不受控制的癱倒在地上,當視線與地面平行的時候,他知道自己暈倒了,

 

他在失去知覺之前腦中閃過了一句話,他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在醒過來的那刻,意識不清的看著金太妍

 

把話說了出來

 

 

 

「鄭秀妍,我就要死了呢」也許,是遺言吧,允兒後來是這麼跟金太妍說

 

 

 

就是那句遺言提醒了金太妍,鄭秀妍曾經出現在林允兒的保險單上,只是時間隔的太久他早就忘了這

 

個名字,如果不是林允兒對著他喃喃的念出這段話,他壓根不會想到那通來自鄭小姐的電話有什麼問

 

題。允兒並不太會把心事告訴別人,作為朋友,允兒是個很好的聽眾,但是卻對自己的事情保密到家,

 

所以金太妍根本不知道允兒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這兩個人的過去,只是身為女人的直覺告訴

 

他,只有鄭秀妍這個人才能影響林允兒,他才會背著允兒打電話給秀妍

 

 

 

 

 

 

 

 

 

允兒住在價格不斐的單人病房裡,秀妍推門進去的時候,他靜靜的靠著枕頭坐在床上,看秀妍走進來,

 

他沒有開口說什麼,只是看著秀妍坐到他的身邊,然後把手搭在他平放在身邊的手背上,只是這麼簡

 

單的觸碰,就讓他一直很陌生的淚水從眼角流了出來,他說「奶奶過世那天,是我唯一一次,為了妳

 

以外的人哭」

 

 

 

一個再怎麼堅強的人,總會遇見一個能夠輕易觸動他內心深處的人,秀妍一直都知道,她是允兒的那

 

個人,輕輕拭去允兒的淚水,她仔細的看著允兒,原本就很單薄的身體,現在更是瘦的有些病態「你

 

的黑眼圈讓熊貓看見了都會感到慚愧,不是說都過去了嗎? 怎麼還把自己弄成這樣?

 

面對秀妍的自然,允兒也不隱藏自己的情緒,他有些賭氣的回應「呵,我隨便說說的妳也信?

 

 

 

「捨不得罰我,就這樣罰你自己?」見允兒還有力氣跟她生氣,秀妍輕輕的笑了,她脫下鞋子爬上允

 

兒的病床,鑽進允兒的被子裡,把人拉到自己懷裡,輕輕拍著允兒的背哄著「對不起…對不起,允兒,

 

都是我對不起你」

 

 

 

「我以為,慕琳,是思念林允兒的意思,以為妳結婚以後,才發現妳愛的人還是我,所以妳的女兒才

 

會取這樣的名字,沒想到,那時候慕慕就已經在妳的肚子裡了…上天真的很過分,每當我看見一絲希

 

望的時候,他就立刻讓我絕望,那天早上妳哭的那麼慘,我還以為妳愛我…妳,是從什麼時候,愛上

 

了別人? 還是,妳對我從來就不是愛?」允兒靠在秀妍柔軟的懷裡,他說的很輕,像是在敘述別人的

 

事情一樣,但聽在秀妍耳裡卻很沉重

 

 

 

「鄭慕琳,是鄭秀妍思念林允兒的意思」秀妍以為自己不會再提起當年的一切,她以為那一次的意外,

 

她會一直放在心裡,直到死去為止,但是她現在發現,說出口,似乎並不難「我沒有等到結婚以後,

 

才發現自己還是愛你,因為我愛的人,從來就只有林允兒一個」

 

 

 

允兒坐直了身子,眼睛直盯著秀妍看,他不該懷疑秀妍的話,但是秀妍說的話太不可思議了,上天又

 

要開他的玩笑了,這是夢吧,是夢

 

 

 

「那時候,有太多的事情影響了我對生活的想法,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步入禮堂,她們問我什麼時候

 

要加入人妻的行列時,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辦公室裡幾個要好的女老師,她們上下班都有老公、

 

男友接送,會時不時的談論她們家兒子、女兒怎樣怎樣的,看著她們臉上揚溢的幸福,我都會覺得羨

 

慕,這些都只是一小部份,還有很多看似平常的事情,都會讓我開始去想,一個女人應該要活得像她

 

們這樣」看見允兒一臉想爭辯什麼,卻又不知道怎麼說的表情,秀妍只是笑著摸摸他的臉頰

 

 

 

「那時候你不知道我的煩惱,我也沒跟你說過,後來,我接受了前夫的追求,很可惡吧,同時跟你還

 

有另一個男人在一起,我發現,我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感覺,但是跟他,我能自在的在人群面前介紹自

 

己和他的關係…如果我現在告訴你,我跟他,從頭到尾只發生過一次關係,你信不信?」不等允兒回

 

答,秀妍自己搖了搖頭,這麼荒唐的事情連她自己都不信

 

 

 

「那天,是他的朋友結婚,我陪他一起參加,當時我喝了一點酒,半推半就的和他發生了關係,那

 

一次,讓我徹底的醒悟了,我真的只愛你,不管是身體還是心裡,所以我跟他分手了,當我下定決心

 

一輩子都要和你生活在一起時候 ,我發現我懷了慕慕,有好幾次,我都想把孩子拿掉…」

 

 

 

「對不起」允兒一直哭,他的心簡直快要痛死了,他不恨秀妍,只恨自己為什麼那麼沒用、那麼混帳,

 

他和秀妍生活在一起,秀妍受了這麼多委屈,秀妍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他卻什麼都沒發現

 

 

 

「雖然跟他分手了,但我跟他說我懷孕的時候,他直接了當的說那就結婚吧,所以我選擇了孩子和

 

他,放棄了妳,也許是上天要處罰我,慕慕才剛出生,就有個女人挺著肚子找上門來,說她懷了我前

 

夫的兒子,最後我們協議離婚…」

 

 

 

「妳怎麼,不告訴我,或是離婚之後,帶著慕慕回來啊」

 

「回不去了」秀妍下了允兒的床,穿上鞋子,站在窗邊,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黑夜「愛情並不是只需要

 

付出就能維系,這個世界很復雜,我要對慕慕負責,讓她正常快樂的長大,而且我也不能對你這麼殘

 

忍,跟別人生了孩子,還能回頭要你接受我跟孩子嗎? 告訴你這些,只是希望你放下過去,放下我,

 

好好的生活」

 

 

 

 

 

 

 

 

 

允兒一直將秀妍的話當成聖典,這次也不例外,但是人長大了,總要學會分辦是非,什麼是該做的

 

,什麼是不該做的。所以他決定好好的生活,只是前面那句放下過去放下她,要選擇性的略過才行

 

 

 

「鄭小姐,允兒現在的狀況需要修養一段時間,希望妳能督促他將坐息調整過來」

 

「嗯?」隔天秀妍到醫院看允兒,碰巧巡房的醫師也正在病房裡,醫生看見秀妍進來就說了這麼一句

 

話,讓秀妍感到困惑,這醫生怎麼知道她姓鄭?

 

「是我,金太妍」

 

「哦~我記得」

 

「唉」太妍嘆了口氣,用一種語重心長的口氣說「有些話我想跟妳單獨談談」

 

秀妍看太妍這樣,以為允兒的身體又出了什麼問題,便很緊張的跟在太妍身後走了出去,但如果秀妍

 

這時候回頭看一下允兒,應該會看見允兒狡黠的微笑。

 

 

 

在金太妍的推波助瀾下,秀妍決定帶允兒回家暫住、靜養,因為,金太妍說,允兒長期值大夜班導致

 

睡眠時間不正常,這段時間又長時間窩在研究室,生理時鐘大亂,如果不依靠藥物,幾乎沒辦法一覺

 

到天亮,三餐也是不按時吃,還老是吃一些沒營養的東西,希望秀妍能管管他,而且他現在的身體很

 

虛弱,需要有人照顧

 

 

 

 

 

 

 

 

 

知道醫生阿姨要來家裡住,鄭慕琳開心的都要飛上天了,她幫媽媽整理了要給允兒睡的書房,還幫林

 

允兒的單人床鋪了床單,直嚷著她要和醫生阿姨一起睡,出院這天更是自動自發的起床,讓鄭秀妍懷

 

疑她女兒可能是整晚沒睡

 

 

 

「其實妳們不用來接我,我本來打算要自己開車過去」雖然嘴巴上是這麼說,但秀妍母女倆特地跟學

 

校和幼稚園請假來接他,讓允兒心裡感覺暖暖的,看著正在幫自己打包行理的秀妍,還有坐在自己腿

 

上的小女孩,允兒覺得未來又有了希望,他希望能成為這兩人的家人,他要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出院

 

對我來說,就跟下班沒兩樣」

 

 

 

「但是對慕慕來說,就跟去遠足一樣,她昨天興奮了一整個晚上」秀妍寵溺的看向抱在一起的一大一

 

小,她真不知道慕慕為什麼這麼喜歡允兒

 

 

 

 

 

 

 

 

 

秀妍和慕慕的生活很規律,母女倆早上七點多出門,晚上六點左右回到家,起初秀妍還打算中午午休

 

要趕回家幫允兒煮飯,但允兒極力反對,堅持自己熱前一晚剩下的飯菜來吃就行,在秀妍家躺了兩天

 

之後,允兒開始一步步的展開入侵鄭氏母女生活的行動

 

 

 

秀妍不是說,以前曾經羨慕同事有人接送嗎? 所以允兒第三天就開車送秀妍母女倆去上學,然後回家

 

洗衣服、洗浴室、打掃家裡,他想證明自己是個宜室宜家的女人,而且是如此的賢慧,可以給秀妍帶

 

來和諧美滿的生活

 

 

 

在家裡悠閒的度過大半天的時間,允兒看時間差不多了,便開車前往秀妍任職的小學,他先到附設的

 

幼稚園去接慕慕,再讓慕慕牽著他走過大半個校園,到秀妍的辦公室去接秀妍,允兒熱情的和秀妍的

 

同事們打招呼,有人問起他和秀妍的關係時,他說他是慕慕的阿姨

 

秀妍不是說,她沒辦法在人前自在的介紹她們的關係嗎? 所以允兒用自己的方式,來替秀妍介紹自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