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026.jpg  

這章還是沒有結局呢

如果依然沒有話太多的話XD,大概會在下一章完結

 

本來星期六、日休假要一口氣打到完結

沒想到依然公司那位XXXXXX的XX主管(XX全是髒話,消音處理~嗶~)

竟然在星期五...超沒良心的直接挑戰最高記錄,加班到十一點

所以依然星期六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睡覺...最後就只生出這一章一○一"

 

那麼…就請慢用了~

 

 

第二十六章

 

餐桌上,秀妍不時的幫允兒夾菜、盛湯,秀晶一眼就看出來,她姊怕允兒在她父母面前感到拘束,怕

 

她的寶貝吃不飽給餓著了,雖然她已經見識過那兩人在餐桌上的樣子,但現在父母都在,怎麼她姊就

 

不知道收斂一些

 

 

 

「妳看看,這才在一起多久,就寶貝的跟什麼似的,養這孩子二十幾年,怎麼就不見她給我挾過一口

 

菜、盛過一碗飯」秀妍的父親終於沉不住氣了,他女兒難道不知道,女兒有了愛人,最難過、不捨的

 

是當父親的嗎? 他這頓吃的好像不是飯,而是林允兒的醋

 

秀妍收回停在允兒碗上的筷子,嬌羞的喊了聲「爸…」

 

這聲讓秀晶都快要忍不住白她姊姊一眼,那嬌滴滴的樣子,彷彿下一句會是一切由爹作主,然

 

後臉紅的掩面往廳外離去,她老姊難道聽不出來,她爸說的是有感而發的真心話,而不是在調侃她

 

 

 

「秀妍」秀妍的媽媽夾了一塊魚肉放進自家老公的碗裡,無意的說了一句「我已經跟允兒說了,妳三

 

十歲之前不準搬出去住」

 

天哪,為什麼這句聽起來應該是對十八歲的人說的話,會用在她這個快三十歲的人身上,秀妍轉頭看

 

向允兒,耳邊卻又傳來一句「別看了,人家都答應了」

 

 

 

秀妍氣忿的看著允兒,眼神中帶著責怪、委屈、心疼,她怪允兒又不跟她商量,因這不公平的條約感

 

到委屈,為允兒的逆來順受、忍氣吞聲而心疼

 

可是,允兒卻把秀妍這個帶著許多情緒的眼神解讀成我現在可是如狼似虎的年紀,你替我亂答應什

 

,允兒輕聲的安慰「秀妍,沒關係的」

 

「你沒關係,我有關係」

 

「你不能搬出去,但我可以搬過來啊,媽說可以」

 

「媽?

 

「咳」秀妍的媽媽輕咳一聲,指了指自己「我就是他口中的媽」

 

 

 

You better run run run run run…

 

You better run run run run run…

 

You better run run run run run…

 

「電話」看秀妍沒反應,允兒伸手拍了拍秀妍的大腿「秀妍妳的電話響了」

 

「啊?!」秀妍從驚訝中回過神來,急急的跑到客廳去翻她的包包

 

餐桌上的三人相視一笑,而另一個驚訝不已的秀晶,正在疑惑林允兒到底對她的父母做了什麼…

 

 

 

 

 

 

「沒有什麼好說的,不換人我就不拍」客廳傳來秀妍的這句話,口語十分生氣,而且好似說完這句,

 

她就把電話給掛了,因為眾人剛往客廳看去,秀妍已經帶著些許不悅的表情走來

 

「怎麼了,是誰讓我們大小姐發這麼大的火?」秀妍的爸爸忍不住問,雖然他女兒剛才讓他喝了一缸

 

子醋,但誰叫秀妍是他女兒,他最見不得寶貝女兒生氣、難過

 

 

 

「我們公司幫我接了巧克力的廣告」整理好情緒,秀妍坐回允兒身邊,繼續吃飯

 

「那是不是有免費的巧克力能吃?」允兒頓時兩眼放光,滿是期待的看著秀妍

 

「姊!」秀晶亦是興奮異常「是那一家,金莎、德芙還是明治,難道是七七乳加?

 

「那些都不重要,反正我不拍了,吃飯」秀妍又夾了一塊雞肉,往允兒的碗裡放

 

 

 

秀晶失望的轉頭看允兒,攬著允兒的肩膀對秀妍說「可是我們想吃巧克力」,不用想也知道我們

 

指她跟允兒,昔日的戰友,今天可以再度結盟

 

「你們願意為了巧克力,讓我跟Eric一起拍廣告嗎?」秀妍看著允兒,她說「廣告商看到那篇喝咖啡

 

的報導,覺得Eric的告白很深情,認為我跟他合作話題度會很高,公司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接了,剛才

 

比較晚回來,就是在公司討論這件事,現在廣告商那邊的態度很強硬,說是消息已經都放給媒體,不

 

可能換人,也不會考慮換人」

 

 

 

「嗯」秀妍的母親放下碗筷,拿了紙巾擦了擦嘴角,淡淡的說了句「那就別拍了,如果要付違約金,

 

媽幫你出,所以允兒別生氣,媽讓你靠」那唱片公司要是敢讓秀妍受一點委屈,就得付出相當的代價,

 

她說的違約金不是廣告商的,而是和唱片公司解約,自從秀妍不顧父母的反對回國出唱片,她就一直

 

有將秀妍從唱片公司回來的打算,只是沒想到秀妍竟然一待就是十年

 

 

 

 

三個年輕人同時呆愣的看向鄭家女主人,沒搞錯吧,她們的媽說的是允兒,不是秀妍,秀妍簡直

 

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媽…妳是不是叫錯名字了?

 

秀妍的母親不否認的勾起嘴角笑著,秀晶忍不住問「該不會,你們現在才發現姊姊是你們在醫院抱錯

 

的,允兒才是你們的親生女兒,所以才對允兒姐姐這麼好,難怪…我覺得允兒姐姐長的跟我比較像,

 

原來不是姊姊有戀妹情節…」

 

 

 

「鄭秀晶」秀妍無奈的將還沉浸在自我幻想中的妹妹喚醒「我跟允兒差了一歲,會有抱錯小孩還相差

 

一年的嗎? 而且,我喜歡允兒的時候你才幾歲,是你莫名其妙的長的愈來愈像允兒」

 

「唔!!!咳、咳、咳」允兒形象全無的將一口湯給噴了出來,他再一次即時的用手捂住了嘴,但湯依舊

 

順著手掌、手臂往下流「咳、咳、咳、咳、咳」允兒咳的眼睛都紅了,眼淚也掉了幾滴,要不是他現

 

在難受的沒辦法說話,他真想說,妳們真的是姊妹,都有害人吐奶的能力,雖然他這次吐的是湯

 

不過他倒是不擔心以後的日子會受吐奶所苦了,因為人家都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但是還好

 

有句話叫事不過三

 

 

 

 

 

 

「為什麼我媽這麼疼你?」吃完飯,秀妍和允兒兩人,被秀妍的母親趕回房間休息,看著躺在床上閉

 

眼休息的允兒,秀妍忍不住想問,而她也已經問出口

 

「妳有聽過最喜小兒無賴那首詩嗎?」允兒閉著眼睛,勾起嘴角

 

「以前好像有念過」

 

「那我就不解釋了,他們會疼我,都是因為愛你」

 

「我還是不懂」

 

允兒睜開眼,就看見秀妍一臉困惑的樣子,「來」他拉著秀妍躺到他的身邊,將她摟在懷裡「因為妳

 

這幾年太讓他們心疼,他們現在只要妳開心就夠了」拉起秀妍的小手,很寶貝的親吻著「所以就順著

 

妳的意思,只是想不到在接受我的時候發現,原來我這麼可愛,所以就喜歡我了啊」

 

 

 

「你果然好無賴,繞了圈誇自己可愛」秀妍捏著允兒的鼻子說「我當年那個單純的小學妹,怎麼現在

 

長大變痞子流氓」

 

因為鼻子被捏住,允兒帶著濃濃的鼻音喊了「姐姐~」其實他剛才說的那首詩,是要告訴秀妍,當父

 

母親的只要看孩子過的無憂無慮,就是最開心的事,只是秀妍好像誤解了他的意思,以為她的父母喜

 

歡他無賴的樣子,不過他也不想解釋,因為傻傻的秀妍太可愛了

 

 

 

「秀妍學姐,突然發現小學妹變流氓,妳該不會後悔了吧?

 

鬆開捏住允兒鼻子的手,秀妍用姆指和食指比了一個很小的距離「有一點點」

 

「可是,本店貨物售出概不退換哦,妳後悔也來不及了」

 

「那我要向消基會申訴,檢舉你」

 

「呵呵,都超過鑑賞期了,消基會才不會理你,而且…」允兒曖昧的靠向秀妍耳邊「妳還使用過…」

 

 

 

「可是我發現內容物與包裝不符」

 

「就算是這樣,你也沒辦法申訴哦,因為這是筆非法交易…」允兒靠的更近,咬住秀妍的小耳垂,再

 

輕輕的舔著

 

「嗯…那…那裡非法了」秀妍感到一陣酥麻,縮起了脖子

 

「想知道嗎?」允兒壞笑著,鬆開了軟嫩的耳垂,翻身壓到秀妍身上「我證明給妳看」

 

 

 

「不用」秀妍突然正經的板起了臉,把身上的人推開

 

允兒摸摸鼻子,乖乖的躺回秀妍身旁,他差點忘了現在是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在見家長過程中的小

 

小休息時段,怎麼可以「咳、咳,那個…我是一時情不自禁…」

 

 

 

「嗯…」秀妍牽起允兒的手,十指相扣,她說「不知道我見你爸媽的時候,會不會也這麼順利」

 

 

 

「妳放心,絕對會非常順利」知道秀妍的擔心與不安,允兒專注的看著她說「因為我把路都鋪好了,

 

而且我媽本來就是你的Fans,妳不知道上次的強吻事件見報的時候,她有多興奮,我本來還騙她說那

 

不是我,後來妳開記者會那天…根據我爸的描述,當我媽聽到妳親口說,妳曾經和我在一起的時候,

 

她當場尖叫,妳有看過海尼根的廣告嗎? 我爸說就是那種尖叫,但我覺得以我媽的年紀,應該是像

 

3M魔利萬用去汙劑那個廣告才對」

 

「你哦,不走行銷太可惜了,對廣告真是過目不忘」

 

「最近太妍也打算讓我學唱片行銷,因為我現在太幸福,寫不出那些情傷的歌曲,她跟美英姐姐怕我

 

將來會失業,要我學學第二專長」

 

 

 

「那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你爸媽已經知道了,害我一直擔心…」

 

「我知道妳因為擔心他們會反對,才一直不提見家長的事,所以我一直在努力」

 

「你怎麼什麼都知道」秀妍埋首在允兒懷裡,悶悶的說著,她一直在逃避的問題,允兒竟然獨自去面

 

對,而且替她排除了萬難

 

 

 

「我有經驗啊,當年惠善姐姐就已經搞定我爸媽了,所以他們不會因為性別反對妳,而且我最近在努

 

力塑造妳多金、溫柔、愛死我的形象,我爸媽現在就等著妳這個年收入數千萬的金龜婿工作告一段落

 

後,去見見他們」自從和秀妍確定關係後,允兒就開始著手雙方家長的問題,十年前的事讓他知道,

 

要和秀妍順利的走下去,父母、家人是最先要排除的障礙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