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002.jpg  

第十四章

 

「妳」腦中還在分析秀妍哭的原因,手已經自動伸出去要抹掉她的淚水

 

「你喜歡她嗎?」別過頭,閃過允兒的手

 

「我

 

「人妻是不是比較有吸引力….

 

「不是」上前,把人擁進壞裡,不明白秀妍為什麼哭,但他只能用這種方式安慰

 

「不要對我好,不要對我溫柔,不要做那些會讓我誤會的事誤會你還」推開允兒,秀妍離開廚房

 

 

 

她該不會誤會了? 吃醋了? 吃醋!!!

 

「秀」轉身,房子裡已經沒有秀妍的身影

 

「秀妍」追出門口也沒看見秀妍,打算追下樓,於是順手關上自家大門,允兒才突然意識到,他的手機、錢包、

 

鑰匙,全鎖在家裡,腳上還穿著室內拖鞋「算了」這時候好像追人比較要緊

 

 

 

因為電梯已經先載走秀妍,允兒選擇了樓梯,一路從八樓跑下來,第一次發現自己下樓的速度可以快成這樣,會不會摔

 

死在樓梯間的想法也閃過了好幾次,追出了一樓大廳,秀妍竟然在他面前上了計程車

 

「有沒有這麼巧啊」平時這條路沒什麼計程車經過,怎麼今天鄭秀妍一下樓就有計程車能坐

 

 

 

 

 

 

「這是在拍什麼偶像劇,我一定是瘋了」騎著跟大樓管理員借的小折,正在追計程車,允兒覺得自己很搞笑

 

眼看著秀妍搭程的那台車愈來愈遠,愈來愈小,才發現根本追不上汽車,允兒漸漸放慢了速度

 

是不是秀妍和我一樣,嘴巴上說是朋友,其實給對方的並不是朋友的感情,她以為我喜歡惠善姐姐,以為惠善姐姐和我…”

 

 

 

看了看四周,看了看正在騎車的自己,允兒笑著說「我愛妳」

 

這不是對誰說的,這是在告訴他自己,一直以來不敢正視的感情,一直不敢承認的事「我愛妳」

 

如果不是愛妳,怎麼會因為妳的眼淚慌了手腳,把自己關在門外,現在還騎著小折往妳家的路上

 

那妳呢,如果不是愛我,怎麼會因為惠善姐姐的話誤會了、委屈了,因為我而哭了

 

 

 

「我一定瘋了」騎了一個小時,從市區騎到郊區,現在踩著破舊的小折,正氣喘噓噓的跟上坡搏鬥

 

之前那次載秀妍回家,完全不覺得她家有這麼遠,原來開車跟騎腳踏車的差別這麼大

 

明明可以打個電話解釋就好,為什麼要跟像傻瓜一樣,學電視上搞什麼追車的戲碼

 

其實半路一直想放棄,但又覺得如果這時候放棄,好像就白白浪費了那騎了一半的勞力

 

 

 

 

 

 

「叮咚~

 

本來想壓抑急切的心,只按了一下門鈴,不過五秒之後手指就失控了「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對講機傳來聲音「別按了,我問一下我姐讓不讓你進來」

 

就這樣,沒下文了,不知道過了多久,允兒又伸出手指「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過了一段時間,對講機又傳來聲音「別按了,我姐關在房裡一點反應也沒

 

「等一下!!!」怕秀晶又跟剛才一樣,講完就直接掛掉對講機,允兒直接打斷秀晶的話「不能先讓我進去嗎?

 

 

 

「不想」

 

「蛤?

 

「誰叫你讓我姐哭著回來」

 

「是妳姐誤會了」

 

「你做了什麼事,讓她誤會?

 

「不能進去再說嗎?

 

對講機的電流聲又再次消失,秀晶又掛掉對講機了

 

 

 

耐心的等了一下,依舊沒人來開門,允兒又伸出手指「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咳、咳、嗯」允兒以為對講機又會出現秀晶的聲音,所以清了一下因為騎小折運動一小時,現在很乾燥的喉嚨

 

不過這次對講機沒反應,反而是門開了,秀晶探頭出來「說吧,你做了什麼」

 

「就是咳咳可以先給我一杯水嗎?

 

秀晶仔細看了一下允兒,微亂的頭髮、有點濕的短袖上衣、長褲、室內拖鞋,身後還有一台看似老舊的小折

 

「你騎那個來?」伸出手指了允兒身後「從你家?

 

「嗯」

 

「還真悠閒」把頭縮回去,門又關上了

 

 

 

 

 

 

「姐,他騎小折來找妳,不讓人家進來嗎?」允兒認為是去倒水的秀晶,其實是又跑到秀妍的房門口

 

「姐,他說妳誤會了,我看他好像是來解釋的」

 

「最近日夜溫差滿大的,我看他穿著短袖,還流了一身汗,再繼續吹風大概會感冒」現在秀晶嚴重懷疑,她姐是睡著了

 

「還是,我跟他說妳不想見他,叫他再騎回去好了」還是沒反應,看來真的睡著了

 

正打算離開,秀妍的房裡就有聲音傳來「妳不是最會自作主張,讓不讓他進來,需要問我嗎?

 

 

 

秀晶聽懂了秀妍的意思,給允兒開了門「進來吧,不是我姐說可以讓你進來,是我讓你進來的」

 

「哇豪宅」挑高的大客廳、比自己家裡客廳還大的廚房、傳說中的水晶吊燈、7…72吋液晶電視

 

「我姐的房間在那裡」無視允兒的驚訝,指了二樓一間房間

 

走上二樓,在秀妍的房門前,突然想到什麼從二樓欄杆探出頭來「二小姐,可以給我一杯水嗎?

 

「還有,妳家有沒有萬金油?

 

秀晶抬頭「你要幹麻?

 

「你家外面的蚊子,真不是普通的!!!」有隻手從後面拉住允兒的衣領

 

 

 

回過頭,抓人家衣領的果然是預料中那位「嗨~秀妍」

 

「進來」

 

看著這一幕的秀晶,本來是打算去拿秀妍的房間鑰匙幫允兒開門,沒想到她姐自己跑出來了

 

 

 

「拿去」遞了放在桌上的水杯給允兒

 

「謝謝」雖然這看起來好像是秀妍喝過的,不過這時候解渴比較重要

 

「被叮到那裡了?」秀妍的手上拿著不知從那生出來的萬金油

 

「咕嚕、咕嚕」急著喝水的允兒,伸出了另一隻空著的手,那人也很有默契的幫他在蚊子叮咬造成的腫包上擦藥

 

 

 

「惠善姐姐沒有在我家洗澡,我只是要換熱水器,所以問了人家是用那一牌的,我對惠善姐姐的喜歡,不是妳想的那種

 

喜歡,人妻是挺有吸引力的,不過我不會對人妻有興趣」解釋完,看著坐在床邊的秀妍,但秀妍怎麼好像還是不高興

 

「然後呢?

 

「然後?」仔細的回想,秀妍還有問別的問題嗎?

 

「跑到我家來,只為了說這些?

 

 

 

蹲到秀妍面前「妳說不要對妳好,不要對妳溫柔,不要做那些會讓妳誤會的事,我是讓妳...誤會我還愛妳嗎?

 

 

「如果是的話,妳並沒有誤會」仰望著秀妍「妳能體會,每天每天一直遠遠看著妳想愛但愛不到的人,那種心情嗎?

 

「那個人的消息會透過各種方式讓妳知道,比如電視、雜誌、網路,而我總是習慣遠遠的看著那個像星星般存在的人」

 

「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要告訴星星,我愛她,因為我以為星星對我,就像那些姐姐對我的寵溺一樣,是對妹妹的那種」

 

「秀妍,我對妳好,對妳溫柔,對妳做的那些事,都是因為我愛妳」伸手覆蓋住秀妍放在大腿上的手

 

 

 

「妳跟具惠善,是什麼關係,她常常到妳家嗎?」允兒以為對方會被自己的告白感動,沒想到秀妍這麼理智

 

「前女友,因為這次的假新聞,才會再跟她有連絡,她今天是第一次到我家,我只是請她吃飯,只是吃飯而已」

 

 

「妳是不是沒聽到,我剛才說我愛妳」秀妍的反應跟想像中的不同,所以允兒這麼問

 

「聽到了」張開雙手,抱住允兒,又馬上放開,甚至可以用彈開來形容「你的身體黏黏的」

 

「剛才流太多汗了,好像還臭臭的」允兒尷尬了,因為沒注意到秀妍會突然抱自己,他來不及阻止,人就這麼黏上來了

 

 

 

「去洗澡」拿了一件浴袍丟向允兒,秀妍大手一揮,指著房裡的浴室,這是命令

 

「怎麼妳們都喜歡叫我洗澡」拎著浴袍走進浴室

 

「妳們?」秀妍問完這句,允兒快速鎖上浴室的門

 

「林允兒,你給我說清楚,什麼妳們!!!」、「碰!!」、「碰!!」秀妍跆腳踹門了

 

 

 

秀晶敲了房門「姐妳們會不會太激烈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