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8212762d0f703a098aff50afa513d2697c558  

 

 yoonsica 如魚得水_04

 

 

 

郎騎竹馬來,遶床弄青梅。同居長干裡,兩小無嫌猜。

 

 

 

一輛公車在半山腰的站牌停靠,打開車門一個穿著小學制服的女孩手上提著一包看起來不小的袋子才想從公車上走下來,卻被叫住

 

「允兒啊,今天是妳畢業典禮對吧?」

 

「啊、對!叔叔今天是我畢業典禮!」林允兒趕忙回過頭跟問話的司機叔叔回答

 

「恭喜啊,挪!」司機大叔遞給林允兒一個用紙袋包的小袋子,林允兒愣了一下並沒有接過

 

「拿著吧,這是叔叔送妳的畢業禮物!」叔叔微笑說著,手更往林允兒那邊遞過去,林允兒看司機大叔很堅持,這才伸手接過禮物,然後露出靦腆笑容跟司機大叔彎腰說「謝謝」

 

「呵呵,別客氣,雖然叔叔都沒跟妳說上幾句話,但妳是從小一就搭我這台車了,那時帶妳坐車的是育幼院的院長吧?」

 

「恩,是的。」林允兒想了想點頭

 

「叔叔載了妳六年,所以也看了妳六年囉,呵呵,妳是個乖孩子,恭喜妳畢業喔,以後上國中可能就不是搭叔叔的車了…」司機大叔說到後面有些不捨

 

「叔叔…」林允兒一聽眼睛也開始紅,聽司機叔叔一說,也回想起這六年來叔叔對自己的照顧,因為每次放學回到育幼院,除了做功課之外,允兒還會幫忙院長做許多的事,幫忙洗菜煮飯啊、洗碗洗衣等等,還會陪跟她自己一樣無父無母的孩子,唸唸書哄他們睡覺,所以每次都弄到很晚才睡,隔天又要很早起床幫忙弄早飯…所以林允兒每次上了公車後,都會累得打瞌睡,甚至常常睡到車子都到學校了還渾然不知,每次,都是這位叔叔請其他乘客或是他自己來叫自己起來,才沒有坐過頭

 

「叔叔這些年…真的多謝你照顧了…謝謝您。」林允兒紅著眼再次深深鞠躬

 

「別客氣,以後也要好好唸書喔。」

 

「恩,我會的。」

 

下了車,林允兒看著駛離的公車,心裡有種酸脹感,一種是感激,一種是對離別的感傷…這也是她早早回來,不想參加畢業典禮之後,同學們邀約的聚餐,因為她真的非常非常的討厭離別。

 

甩甩頭,甩開低落的情緒,將嘴角往上使勁,微笑!沒錯林允兒,妳一定要保持笑容,不能被打敗!如果自己都要可憐自己,那妳真的就是個可憐之人了

 

『不,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可憐!』

 

林允兒將臉上的淚痕胡亂擦拭,挺直身子,往育幼院方向走去,完全沒注意到在她不遠處,有個人從她下車後一直在注意她

 

 

 

鄭秀妍坐在車上,將女孩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那女孩走的方向,似乎是往自己以前的家走…

 

「小姐抱歉,剛剛跟老闆通話讓妳久等了,老闆說您的飛機是晚上七點,要妳注意時間。」前車的人一邊說,一邊將車子繼續開,不久就從那女孩旁邊經過,鄭秀妍往窗外看了一眼,然後語氣平靜地回答前車的人

 

「恩,我知道了,我回家看看就走。」

 

 

 

 

 

 

下午育幼院除了幼兒之外,其他的孩子都還在學校上課,所以林允兒洗完碗,將幼小的孩子哄午睡後,便去了她的秘密基地———後山的小池塘

 

炎炎夏日,荷花全盛開來了,幾隻青蛙停在荷葉上曬太陽,好不愜意。

林允兒此時身子倚在池塘畔的一棵大樹蔭下休憩,午陽將水面照得十分清澈,讓裡頭悠游的魚清晰可測,林允兒眼尖看到了一隻有別於其他黃白相間的藍鯉,覺得很稀奇,便探頭往水裡看著,看著看著,突然水面上映照了除了自己的臉之外的另一個人的臉,兩個人在水裡四目相對,林允兒望著水面上那個人的眼睛,感覺自己被那個人的目光鎖定住了,就像是希臘神話裡看了梅杜莎一眼變成石頭一般,久久無法動彈。

 

而那個人看到林允兒呆愣石化的模樣,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那個人的笑聲彷彿銀鈴般悅耳動聽,禁不住誘惑,林允兒終於緩緩地轉過頭來,在與那個人眼神相對之時,那個人問

 

「妳是誰?為何跑到我家的後花園來?」那個人長得亭亭玉立,有一雙漂亮的眼睛及白皙的肌膚,配上金色的秀髮,美得不像話,到像畫裡走出一般

 

「我…這、這裡是…是妳家?」『怎麼可能』

 

像是聽到林允兒心中的疑惑,女孩緩緩走向前,與林允兒齊平站在池塘邊,看著池塘說

 

「這裡確實是我家,我6歲前住在這裡,這個池塘也是我外公挖的,一直到外公去世,我才跟我父母搬到美國去,我姨媽便把這裡改成了育幼院…」

 

女孩說完,將目光拉回低頭看著林允兒問

 

「所以,妳住在這裡?」

 

林允兒點點頭「恩,我6歲以後就住在這了…」

 

女孩聽到林允兒的話後,只是平靜的「喔」了一聲,眼神裡卻沒有林允兒以為的憐色,女孩並沒有因為她住在育幼院而覺得她可憐,這點,讓林允兒覺得開心

 

「住在這裡很棒,我很喜歡這裡。」女孩看著林允兒說道

 

「恩,我也很喜歡。」林允兒仰頭看著女孩認同的說著

 

「我的名字叫鄭秀妍」

 

「我的名字叫林允兒」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