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51.jpg

突然找不到牽手奔跑的照片

= =+ 人家明明記得演唱會有啊

書到用時方恨少,就跟照片要的時候找不到,是一個意思

 

這篇斷的地方很怪

因為時間太趕,沒辦法打到我要斷的地方...

y042.JPG

當一個人,整天能期待的事,就只有午餐跟晚餐...

那就表示,我的生活只剩下吃飯跟工作 Orz

生活很無力,寫文沒動力的黑暗期

 

 

 

第四十九章

 

時針走了一圈又一圈,太妍在陽台上看著太陽下山,路燈亮起,終於盼到美英的車回來,他丟下拿了

 

大半天卻翻不到兩頁的書本,三步並做兩步的衝出門迎接,速度之快,美英才剛停好車他就已經來到

 

車門旁,看見小山在後座睡著了,太妍打開車門,打算把小山抱出來

 

 

 

「我來抱就好了」美英出聲阻止,話說完,她才發現自己的反應又太大了一點,她不想對太妍這樣,

 

但是又出於本能的抗拒,她不是沒看到太妍每每因此失落,可是她控制不了自己「你…你幫我拿一下

 

前座的東西」

 

 

 

「哦,好」太妍幫美英提了包,還有小山打包的大蝦子、螃蟹和甜點「小山今天有乖乖的嗎? 見的都

 

是不認識的人,他有沒有喊無聊?

 

「噓,待會再說」怕會將小山吵醒,美英要太妍噤聲

 

 

 

 

 

 

 

 

 

回到家裡,美英輕手輕腳的把小山抱進房間,放到床上,見小山的小臉蛋皺了皺,就快轉醒的樣子,

 

她趕緊輕輕拍哄「寶貝,我們到家了,你繼續睡吧」

 

「唔,蝦蝦…蝦蝦…」小山閉著眼睛呢喃了兩句,又睡了過去

 

「真是,只記得吃的,你到底是像誰啊」美英寵溺的捏了捏小山的鼻子,親親他的臉蛋

 

 

 

太妍對美英母愛氾濫的樣子最沒有抵抗力了,那麼樣的溫柔慈愛,好像母親這個角色,在她身上得以

 

用最美的方式呈現,在太妍看來,一個女人最有魅力的時候,莫過於此「抱上抱下都吵不醒他,肯定

 

累壞了」

 

 

 

「他啊,今天太早起,在喜宴會場跟一個同齡小女孩玩了好一會,回家的路上又嘰嘰喳喳的講了很久

 

的話,現在電量耗盡,這一覺八成要到天亮」美英輕聲的說著,給小山拉上被子,又輕輕的親了一口,

 

才站起身,問道「吃晚餐了嗎?

 

 

 

「還沒,妳呢?

 

「中午吃太飽,吃不下,如果你要出去吃飯,記得帶鑰匙,不然待會我去洗澡,會沒人幫你開門」

 

「我吃你們帶回來的螃蟹就好了」

 

「吃那個哪會飽? 一整隻也才那麼一點肉,你…」發現太妍目光的變化,美英硬生生把到嘴邊的話吞

 

了回去,她不該說出這種關心的話「隨你吧,我去洗澡了」

 

 

 

也許是想通了,對美英的冷淡有另一種解讀,所以太妍不再因此感到難受,反而能從一些細微的地方

 

發現,原來美英忽冷忽熱的態度,捉摸不定的情緒,都是因為情感和理智產生矛盾,才會如此,等美

 

英進了浴室,太妍悄悄走近小山身旁,俯身在美英親過的位置,再親了親

 

小山吶,我會對你媽咪很好,也會對你很好,所以,如果有那麼一天,請你不要反對

 

 

 

 

 

 

 

 

 

有些人談戀愛的時候,會忘了生命裡還有朋友這種角色存在,比如林允兒和權俞利,大概都是這一類

 

人,天氣晴朗的周末,允兒難得沒有去找秀妍約會,而是在一家義大利餐廳裡,等俞利一起共進午餐

 

 

 

Pasta好呢,還是Pizza好呢,要搭濃湯好呢,還是薯餅好呢?  Menu這東西真是看愈久愈難選擇,

 

允兒摸著下巴,為了菜單上每道看起來都很美味的餐點陷入沉思,都怪現在攝影和印刷的技術太先

 

進,才會連一顆裝飾用的花椰菜都令見者垂涎,真糟糕,俞利怎麼還不快點來啊

 

 

 

 

 

 

俞利風風火火的趕到,一坐下就直接了當的進入主題「說吧,有什麼煩惱,是你跟鄭董告白了,還是

 

有人跟你告白了?」前段時間允兒老是跟她聊鄭董和公司的事情,以至於俞利現在能想到的,就只有

 

這兩項

 

 

 

「我沒有煩惱啦,只是找你吃飯逛街」允兒心虛的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不,以我對你的了解,你只有在三種情況下會主動找我,一、有心事需要找人說,二、遇到難以抉

 

擇的問題要找人商量,三、發現有一家食物讓你很想很想很想吃的店」俞利隨手翻開菜單「這家店我

 

們來吃過很多次了,所以第三個可能已經排除,不是有煩惱還會是什麼? 好了,說吧,姐姐聽著」

 

 

 

「我哪有這樣…」允兒撇撇嘴,低聲抗議,況且他們生日也才差幾個月而已,說什麼姐姐啊

 

「有,你就是這樣」

 

「吼,今天是例外的時候啦」

 

事有蹊蹺,俞利狐疑的打量允兒,看起來不像說假話,也不像心事重重,看來例外是真的發生了,

 

俞利當下以不變應萬變「算了,還是吃飯重要,暫時放過你」

 

 

 

 

 

 

 

 

 

兩人吃完飯,一起逛了3C賣場,出來的時候,允兒手裡多了新買的白色滑鼠,到目前為止,真的是

 

單純的吃飯逛街,但當俞利打算依原路走回停車處時,允兒拉著他的衣服,支支唔唔的說要再往反方

 

向走一走

 

 

 

「再過去沒什麼好逛的了」因為這條街的另一頭店家較少,她和允兒通常都在半路就繞到對面,再沿

 

路逛回去

 

「呃,我想看…看…,時間還很早,就逛一下啦」允兒吞吞吐吐的說完,不等俞利反應就拉著人家

 

往另一頭走

 

 

 

跟著走了一小段路,俞利意識到允兒此必定行藏著什麼目的「欸,欸,一天出現兩次例外,你不覺得

 

應該要解釋一下嗎? 朋友是這樣當的嗎? 你今天到底要幹麻?

 

「就是…這個…」允兒在一家店門口停下腳步,有些害羞的轉頭告訴俞利「聽說,這種東西,應該要

 

實際看到,親手摸到才準確,我想,你比較見多識廣…」

 

 

 

 

 

 

 

 

 

秀妍開車行駛在沿海公路上,今天是什麼日子,她很清楚,但是有個笨蛋,偷偷拜託秀英不要在她生

 

日的時候排行程,還以為自己做的神不知鬼不覺,昨晚那個笨蛋神秘兮兮的在電話裡,預約她今天下

 

班後的時間,她很配合的假裝什麼都不知情,雖然明知道有個驚喜在等著了,她的期待卻不減反增,

 

看見允兒站在提防上,拼命的朝她揮手,秀妍揚起笑容,緩緩的把車停到允兒跟前

 

 

 

「秀妍快點快點!!」秀妍一下車,允兒就急忙的牽著她的手

 

「急什麼啦」

 

「不快點,太陽都要下山了」允兒蹲下來要脫秀妍的鞋「我們要走過沙灘,先把鞋子脫掉放車上吧」

 

「嗯哼」壽星最大,秀妍靠坐在車子的引擎蓋上,蓋抬起右腳,再抬左腳,享受著小職員的貼心服務

 

 

 

兩人都脫了鞋,秀妍由著允兒用十指交扣的方式牽她的手,而且她假裝沒注意到允兒一直提著的紙袋

 

子,看樣子,是準備在海灘上伴著夕陽,給她過生日,送禮物,看不出來這笨蛋還挺浪漫的,秀妍悄

 

悄在心裡給允兒一個讚,卻在踩上沙灘的下一秒,臉色一變

 

「好燙!!」晴朗的四月天,被豔陽晒的發燙的沙子,讓董事長大人覺得不舒服了「你這笨蛋,怎麼不

 

帶拖鞋來」

 

 

 

「太久沒來海邊,忘了,快一點跑到海水沖的到的地方,就不燙了」允兒不等秀妍同意,直接拉著人

 

家跑,可惜他高估了沙灘的硬度,每一步踩起來都是軟的,根本快不起來,更何況董事長大人還一邊

 

尖叫著,拉扯他、拍打他

 

 

 

 

 

 

好不容易踩到濕濕涼涼的沙,允兒的手臂已經被秀妍拍紅了「嗚嗚,好痛」

 

「活該,誰讓你不放手」秀妍哼哼兩聲,撩起裙擺踏在沖上岸的白色海浪中,感受著海水淹在腳掌上,

 

和海水退回時,腳下沙子像是在流動的奇妙感覺

 

 

 

趁秀妍專注看著腳下的海水,允兒快速的靠近,在人家臉上親了一下「秀妍,生日快樂」

 

秀妍看了一下四周,發現因為是平常日,海灘上的遊客很少,而且離她們很遠,她說「這是我過過,

 

最特別的生日,被沙子燙腳,還被風吹的頭髮凌亂,不過…」秀妍迅雷不及掩耳的,在允兒唇邊回親

 

了一口「我很開心,我很少到海邊來,但是我喜歡海」

 

 

 

「我也是,我們鄉下老家是靠海的村子,以前回鄉下的時候,我每天都和鄰居小孩一起到海邊玩,那

 

裡的沙灘比這裡還要大很多,有成群的小螃蟹可以抓,我們還會去耙蛤蜊,讓奶奶煮蛤蜊湯,可是…」

 

允兒表情黯了黯「奶奶過世之後,鄉下的房子被徵收,我們就很少回去了」

 

 

 

秀妍摸了摸允兒的臉「允兒的奶奶,她一定很疼愛你」

 

「嗯,每次我爸爸叫她不要太寵我,她總會說,她就我這麼一個孫女,不疼我還能疼誰」允兒突意識

 

到,今天是秀妍生日,怎麼會把話題帶到這裡來,太掃興了「對了對了,差點忘記,生日要許願吹蠟

 

燭,我買了蛋…啊!!!

 

 

 

完了完了,剛才一路跑過來,他都忘了手裡提著蛋糕,這下糟糕了,允兒拿出裝著小蛋糕的紙盒,

 

忐忑的解開他請店員綁上的緞帶,再輕輕的,垂直的拿起上蓋「呃…」本該是掌心大小,圓柱型的提

 

拉米蘇,現在變成髒髒的一團,粉沾的整個盒子都是「早知道就買杯裝的,至少不會變形」

 

「沒關係,沒關係,還能插蠟燭」秀妍安慰著一臉想哭的某人

 

 

 

 

 

 

蛋糕的悲劇還沒有結束,期待中的浪漫也沒有到來,因為風太大,蠟燭怎麼樣都點不起來,壽星大人

 

已經很努力在幫允兒檔風了,可是風兒無所不在「可惡」

 

「算了,我直接許願,然後我們快點把它吃掉」秀妍看允兒點打火機,看得膽顫心驚,深怕他會不小

 

心被火給燙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