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37.jpg

因為有多數人反應,說最後一段的...咳咳,寫的不清楚

所以有稍作修改>///<

 

 

第三十九章

 

秀妍優雅的從白色BNW的駕駛座下來,繞到後車廂,將她特地從S市帶回來的知名西點禮盒拿出來,

 

她可以想像小山看到這麼大盒的餅乾會有多開心,這最大尺寸三層裝手工餅乾重量不重,但是精美的

 

包裝使它的體積頗為龐大,如果不是為了小山和某個人,她是絕對不會想把這些從S市運回來

 

 

 

 

 

 

 

 

 

美英替她開了門,而小山在對講機裡聽到是小姑姑,也跟在美英的身後蹦到門口來迎接,本來要給小

 

山驚喜的秀妍卻看到小山的嘴巴裡咬著東西,懷裡還抱著一桶寫滿英文的美式手工綜合餅乾,她指著

 

小山手裡的東西問美英「妳買給他的?

 

「不是,是允兒…」

 

美英話才說了一半,秀妍聽見是允兒,隨即嬌嗔的發起脾氣「哼,可惡」被他捷足先登,還是從美國

 

帶回來的! 秀妍把手裡的兩個大紙袋交給美英,彎下身去脫鞋子

 

 

 

「呵」看見手裡的東西,美英很快就明白,是她家小山害小姑姑吃醋囉「是允兒的阿姨買的,本來

 

是要給允兒的伴手禮,結果後來變成小山的見面禮」

 

聽到解釋,秀妍的心情突然間增添幾分愉悅「嗯哼,那正好,我多帶的那盒給允兒當作補償」她伸手

 

撥了撥小山頂上的細髮,腳步輕快的走進客廳「小山吶,來」秀妍讓小山坐到自己身邊,她問「你有

 

沒有想小姑姑啊?

 

 

 

小山不懂得小姑姑眼裡的期盼,轉了轉眼珠,深思了一會才說「有…吧」

 

深知自家兒子和允兒一樣沒眼力,美英還在旁邊提醒「有啊,有啊,你前兩天不是還跟媽咪說,想要

 

打電話給小姑姑嗎?

 

「哦,對」小山終於想起來,他誠摯的告訴秀妍「我本來要叫小姑姑幫我找小允姨姨,因為他都不打

 

電話回來,但是後來林奶奶有打給小允姨姨,我就沒有找妳了」

 

 

 

 

 

 

「叮咚! 叮咚! 叮咚! 叮咚! 叮咚! 叮咚!」一陣急促的門鈴聲打斷了三人的談話

 

 

 

不知炮火已經延燒到自己身上來的允兒,快速閃過幫自己開門的美英,開心的跑進客廳,他在外面看

 

見秀妍的車了,知道秀妍肯定在裡面,以至於大門一開就視若無人的黏到秀妍身邊「秀妍,我媽答應

 

讓我買手機了耶,以後…」

 

 

 

「這種事,有需要告訴我嗎?」秀妍冷聲說

 

「咦?」秀妍竟然連看都不看他一眼,這是怎麼情形,風風火火的從公司趕回來,卻像是趕著把一顆

 

赤膽忠心砸在冰牆上? 幸好允兒很快就把事情合理化,他知道秀妍一定是怕美英發現才會這樣,想通

 

了之後,允兒臉上又是一陣笑意「今晚我媽說要帶玉嬋阿姨去逛夜市,不煮飯了,美英姐,我們要不

 

要一起出去吃晚餐?」允兒看看美英,再把眼神飄向秀妍,這意思很明顯是在順便邀秀妍

 

 

 

「我要! 小姑姑也要」不等美英答覆,小山已經替媽咪回答,還把小姑姑也一併帶上

 

不讓秀妍有拒絕的機會,美英也說了「秀妍一起去吧」

 

 

 

秀妍一向很難拒絕寶貝小侄子的要求,況且,她也沒想要拒絕允兒的邀請,就只怕會有人太過熱情失

 

態,做出什麼驚人之舉,她說「好吧,不過,今天在外面跑了一整天,我想要先回去洗個澡」隨後帶

 

著警告的意味看向允兒,手指了指放在桌上的餅乾禮盒「我剛好S市帶兩盒回來,一盒給你吧」

 

 

 

 

 

 

 

 

 

秀妍前腳離開美英家,允兒後腳就提著餅乾追出來,跟在人家身後說「秀妍妳這樣好奇怪耶」

 

鄭董事長徑直的往停車處走去,聽見允兒的質疑,她腳步不停,帶著惱怒的語氣回他「哪裡奇怪?

 

 

 

「你在美英面前表現出跟我氣場不合的樣子,這樣很奇怪啊?」允兒不知道是自己奪了小山的芳心,

 

害秀妍這個小姑姑嚐盡了不得寵的酸楚,還繼續念嘮「我知道妳不想讓美英發現,可是我們之前在美

 

英家都相處的很好啊,還一起去逛過百貨公司,感冒的時候,妳也很關心我,結果出個差回來,突然

 

對我這麼冷,反而會讓人覺得奇怪,我覺得,我們不用故意演成這樣吧?

 

 

 

繞過車頭,秀妍在打開車門時終於和允兒對上眼,她說「我不是演的」

 

「嗯?」看見秀妍上了車,允兒趕緊打開副駕駛座的門鑽了進去,還順手把門帶上「秀妍,妳剛才說

 

什麼? 我沒聽清楚」

 

 

 

真是,她怎麼有辦法說她在吃醋、生氣,這種丟臉的事情她說不出來,但是這傢伙不拐自來是怎麼回

 

事,秀妍疑惑的盯著允兒「我現在要回家洗澡,你上車幹麻?

 

「我想陪妳」允兒自動自發的扣好安全帶,完全準備好隨時上路

 

「嗯哼」某人不自覺的小獻殷情似乎很受用,秀妍心情大好的勾起嘴角,發動車子踩下油門,當真把

 

人載走了

 

 

 

「秀妍,過幾天我會去買新手機,以後就可以傳照片了,妳忙的時候,我也可以隨時留言給妳」允兒

 

打開放在腿上的餅乾禮盒,拿了一塊放進嘴裡「那天,我傳給妳的簡訊,妳有看到嗎?

 

「咳,什麼簡訊? 我沒看到」

 

「就是,一段很浪漫、很感人的…」不對勁哦,他總覺得秀妍的反應是在欲蓋彌彰,分明早已看過「妳

 

一定看了,但是害羞不承認,對吧?

 

 

 

「有什麼好害羞的」

 

「那妳幹麻不承認?

 

「我是一時忘記」

 

「秀妍妳好可愛」

 

「啊! 我在開車,不要突然抱上來」

 

「那我等紅燈…」

 

「不准!!

 

 

 

 

 

 

 

 

 

第一次發現過年是這麼無聊的事情,允兒拿著新手機反覆看著這兩天傳給秀妍的訊息,他自言自語留

 

了好長一篇,可是卻始終等不到回應,秀妍回她父親家過年,整個人就像蒸發了一樣,手機不接、訊

 

息不回,想問美英鄭家是怎麼一回事,又偏偏連美英也回娘家過年,在電話裡問了,美英卻叫他不用

 

擔心,秀妍應該是在忙

 

「連過年也要忙?

 

「嗯,要撐起這麼大的家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過年時候的送往迎來,更是你無法想像的」

 

 

 

允兒真的無法了解美英說的那種忙,林家人丁單薄,允兒是獨生女,連她的父親也是獨子,表親也只

 

有少數幾位,因為住得遠,平常時候也難得聯繫,只有以往回鄉過年的時候才有機會見面,但是自從

 

奶奶過世,鄉下的房子被徵收,允兒一家人就不曾再回鄉下,所以林家過年的時候就只有一家人聚在

 

一起,待在家裡一整天或是出去走走踏青,前兩年加入了美英和小山,才比較熱鬧一些

 

 

 

 

 

 

 

 

 

大年初三,美英帶小山來拜年,小山一個人拿到四個大紅包,他樂呵呵的捧到美英面前數著,林爺爺

 

的、林奶奶的、辛奶奶的、小允姨姨的,然後全數被他媽咪扣留下來

 

美英從其中一包抽出一張百元鈔票,放到小山手裡「一百元讓你自己保管,其它的媽咪幫你存銀行」

 

小山拿著一百元說他要買這個、買那個,最後決定要給家裡的魚魚買儲備糧食,纏著允兒帶他去水族

 

館,允兒耐不住幾位長輩施以的壓力,只得帶小山出門,結果那一百元根本買不起小山挑的高級進口

 

飼料,允兒便自己掏錢買下那瓶飼料,要小山把壓歲錢好好存著

 

 

 

逛完水族館,允兒和小山回到林家,卻在家門口見到令他意想不到的人「妳…妳…」

 

小山興奮的直接撲向許多天不見的人「太妍姐姐!!!

 

「妳大過年的提著行李跑來我家幹麻?

 

 

 

「我本來要拿去放美英家,可是美英說她在你家打牌,叫我先過來」太妍抱起小山,退了兩步,讓允

 

兒用鑰匙開門

 

「你不是找到房子了?

 

「但是美英覺得地點離這裡太遠,叫我搬過去跟她一起住」

 

允兒開門進屋,裡頭立刻傳來麻將牌碰撞的聲響,他才出門一下子的時間,那四位家長不知道從哪裡

 

生出麻將,還激烈的廝殺起來

 

 

 

餘光瞄見進門的三人,美英大聲喊著「碰! 太妍,妳先等我一下,打完這圈我們再回去」

 

「好,妳慢慢來,不急,林叔、林阿姨、辛姨,新年快樂」太妍先回應美英,再一一向牌桌上的三位

 

長輩兼店裡的顧客問安

 

「太妍這孩子,就是討人喜歡,一進門就帶財」辛玉嬋大氣的把拿在手裡的牌往桌上一拍「自摸~

 

 

 

太妍突然被其他三位苦主行注目禮,只敢在心裡想著,明明是美英碰牌,上碰下自摸…

 

 

 

 

 

 

口袋裡的手機發出震動,允兒拿出來一看,是那個他日思夜念、時時刻刻放在心上的女子,她一如往

 

常的惜字如金,她說我回來了

 

回來就好允兒難得給了極短的回覆,只是他下一秒就跟家裡撒了謊,說俞利找他逛街,藉口外出

 

 

 

 

 

 

 

 

 

來到熟悉的社區,秀妍家的大樓管理員,還是一如既往的門禁寬鬆,允兒很快就到達秀妍家門前,門

 

開了,他還來不及親口跟秀妍說聲新年快樂,就被秀妍抱個滿懷

 

「傻瓜,你怎麼這麼黏人,一聲不響的就跑來」秀妍以為自己不喜歡這種被人黏著的感覺,可是她卻

 

發現,這種被人迫切需要的依賴,讓她疲憊不堪的心得到救贖

 

允兒聽的出來秀妍語氣中的甜蜜,也察覺到秀妍來不及掩飾的無力感「秀妍,妳是不是很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