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jpg

前…前情提要,八成不管用了

人家,直接附上一章的連結吧 >///<    劫果未定[37]

獅子座的台灣一姐,生"月"快樂

PS:雖然這三位吃的不是加倍佳~但是人家要說,加倍佳布丁口味重出江湖了

 

 

 

第三十八章

 

「姨姨~姨姨~小允姨姨~

 

一聲聲悲悽、哀怨的呼喚,把沉睡的允兒給吵醒,他吃力的睜開似乎才剛閉上沒多久的眼皮,無奈的

 

看著近在咫尺,整張小臉都貼到他眼前來的小男孩「我今天休假…不用叫我」

 

「你好多天都不回來」鄭小山嘴巴翹的高高,語帶抱怨

 

「我現在不是回來了? 我好睏,讓我再睡一下…」

 

 

 

「不行不行,吃早餐了,林奶奶煮好地瓜粥了」小山三天不見允兒,早已思念成災,今天一踏進林家,

 

知道小允姨姨已經回來,馬上就要衝進房裡找人,但是被林奶奶給攔住,說小允姨姨今天放假,等她

 

煮好早飯再去叫醒他

 

「粥?」允兒想起玉嬋阿姨要在家裡暫住幾天,難怪母親大人會難得的在一大早下廚「嗯嗯,我知道

 

了」允兒這樣說著,卻翻了身把臉埋進枕頭裡,然後…再沒了動靜

 

 

 

小山見狀,把雙手搭允兒背上,使力的搖晃允兒的身體「起來起來!!!!!小允姨姨,你又睡著了」

 

「我沒睡…一下下」允兒在意識開始模糊的狀態下,口齒不清的回答說「只是躺一下下」

 

「你每次說躺一下,都會繼續睡」小山對他姨姨的惡習可是一清二楚,每次都這樣,很難叫醒就算了,

 

就算叫醒了還是有很大的機率會倒頭繼續睡

 

 

 

這一幕小小孩叫大小孩起床的詭異畫面,讓辛玉嬋在房門外看得直搖頭,小允這孩子只有身體長大

 

了,賴床的習慣還是和小時候一樣,她悄悄的走近,豎起食指貼在唇邊,示意小山噤聲,隨後一腳踩

 

在允兒的屁股上,前後左右的蹂躝輾壓

 

 

 

「啊!!!」允兒捂著屁股一個轉身,起床氣幾乎要炸開同時,看見兇手是辛玉嬋,他又把怒氣硬生生的

 

吞回肚子裡,臉上的表情比小山剛才還要哀怨「阿姨…」

 

辛玉嬋寵溺的捏著允兒的臉蛋「小允,人家小山都這麼努力叫醒你了,你就起來陪阿姨一起吃飯麻~

 

「呵呵」小山想學辛玉嬋的動作,奈何人矮手短,他努力的把手舉高高,才勉強捏到允兒另一邊的臉

 

頰「吃麻吃麻~

 

 

 

「好好好」允兒只能點頭答應,無奈的把臉上兩隻大小不一的狼爪給下來「我先上個廁所、洗個

 

臉,馬上就出去」

 

 

 

 

 

 

 

 

 

早餐只是很簡單的一鍋粥,幾碟罐頭配菜,卻讓一直被允兒笑說是小鳥胃的辛玉嬋足足吃了三碗,她

 

摸著被撐得鼓起的小腹,感嘆道「可以吃到你媽煮的地瓜粥,真是幸福」

 

允兒滿足的放下碗筷,他同樣吃了三碗,只是他的用的碗是容量大一倍的碗公「雖然美英家的早餐很

 

好吃,但是偶爾早起,全家圍在一起吃飯的感覺也很不錯,蘇女士好像有兩、三年沒煮過早餐了吧,

 

這都是託阿姨妳的福啊」

 

 

 

坐在兩人中間,埋首於碗公裡的小山,驕傲的抬起頭說了「我有吃過林奶奶煮的雞蛋粥哦」

 

「哦~可是你後來吐光光了」

 

「你好意思說人家?」蘇嫺晴拿著抹布從廚房走了出來「這小子手欠,小山那時候生病已經夠難受了,

 

他還撓人家癢,把人家弄到吐」

 

「呵呵,很像是我們家小允會做的事啊,都是當阿姨的人了,還這麼皮,人家小山都比你乖呢」辛玉

 

嬋憐愛的摸摸小山的頭「以後小允姨姨如果再敢欺負你,你就告訴辛姨姨」

 

「辛、辛姨姨???」蘇女士都已經被叫林奶奶了,年紀比他媽還大一點點的辛姨竟然面不改色的自

 

辛姨姨「我想,小山應該要叫您姨婆吧…」

 

 

 

被揪正的辛玉嬋以一記眼刀射向允兒「什麼姨婆,聽起來好老氣,我是人家阿姨的阿姨,疊起來叫姨

 

姨不行嗎? 小山走,辛奶奶從美國帶了好多禮物回來,通通都給你,不要分給你那個不懂敬老尊賢、

 

扶老攜幼的姨姨了」她牽著小山,臨走前還回頭朝允兒「哼」了一聲

 

 

 

「……」年齡這個話題,果然是女人最大的罩門,而且扶老攜幼是這樣用的嗎? 玉蟬阿姨似乎在國外

 

待久了,國文退步不少

 

 

 

 

 

 

 

 

 

 

距離開店時間已經過了半個小時,可是一直沒迎接到第一位客人,太妍忍不住轉頭問美英「是因為月

 

底再加上要過年了,大家都沒錢吃早餐嗎? 雖然假日的時候人潮會比較晚才開始湧進,所以大清早的

 

時候客人比較少,但是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一個人都沒有啊」

 

 

 

「別著急,可能寒流來襲、陰雨綿綿,大家都躲被窩裡了吧」做了幾年生意,美英對這種無解的偶發

 

狀況並不見怪,她氣定神閒的放下手裡的雜誌,往店外一瞧「有個不怕冷的走過來了」

 

 

 

那個正在穿越馬路的第一位客人,不是別人,正是因為太早起床,而閑的發慌的允兒,他在店外收起

 

傘,抖掉上頭的雨水,再放進門邊的傘架「咦? 今天是怎麼回事,怎麼都沒人?

 

「我們不是人嗎…」

 

聽見太妍的回答,允兒趕緊雙手抱胸,一副被凍著的樣子「你害我更冷了,我說的當然是客人」

 

 

 

「你可終於回來了,你一不在,小山就一直問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整天都惦著你,我都快要懷疑你

 

們兩個背著我偷偷談姑侄戀了」提到小山,美英才發現了不尋常的地方「不過,小山怎麼沒跟你一起

 

過來?

 

 

 

「姑侄? 他姑姑是秀妍,我是阿姨耶,應該是姨侄戀才對,呃…」允兒突然被自己喊的這一聲秀妍給

 

嚇到,說的太順口,不知道會不會被察覺出什麼,他看看美英再看看太妍,發現兩個人都沒異樣,才

 

繼續說「他有新歡就忘記舊愛了,現在跟我阿姨在房裡玩拆禮物的遊戲」

 

「所以,有人吃醋,忿而離家出走?

 

允兒對美英的吃醋一說很是嫌棄,誰要吃那兩位的醋啊「我只是來買奶茶」

 

 

 

也許允兒自己沒發現,但是他的表現在太妍和美英的眼裡就是雙倍吃醋的哀怨樣子,太妍低頭笑了

 

笑,才開口轉移話題「對了,美英,過年那幾天我要去找房子,如果有找到的話,可能要跟你請一天

 

假」

 

「嗯,沒問題,你請假那天,我也順便休息一天」

 

 

 

「美英? 你的?」允兒從冰箱裡拿了一杯奶茶出來,太妍這聲美英,比自己剛才那聲秀妍更耐人

 

尋味,不是因為他自己心裡有鬼,所以每個人在他眼裡都變得不單純,而是太妍平時美英姐長、美英

 

姐短的,突然改變稱呼真的很奇怪

 

 

 

「之前不知道美英的年齡,又因為她是老闆娘我才會加上,其實我跟美英也才差四歲而已,叫姐

 

姐感覺太疏遠了,而且美英也覺得同事之間,直接叫名字比較沒有距離」

 

太妍的解釋非常合理,可是允兒也在美英的早餐店工作過,怎麼沒有比照辦理「美英姐,我也只差五

 

歲,你怎麼沒讓我喊妳的名字就好」

 

 

 

「如果你想喊我名字也可以啊」美英只是笑笑的,只是那讓人感到不懷好意的笑容,有幾分是真實,

 

幾分是假就不得而知了

 

「不,不用了,我只是說說而已」生意慘淡的日子,老闆娘的心情真是難以捉摸啊,允兒乖乖的喝起

 

他的奶茶,叫不叫美英姐姐對他而言沒什麼差別,但是美英姐如果到他媽那裡告上一狀,那他的下

 

場就差很大了

 

 

 

 

 

 

 

 

 

午餐時間,秀妍傳了簡訊給允兒,她才剛放下手機,夾了一口菜放進嘴裡,桌上的手機馬上抖啊抖的

 

提示她有人來電,而螢幕上顯示的一張某人熟睡流口水的照片,讓她臉上揚起了那種露出牙齒的燦爛

 

微笑,接起電話,對方興奮異常的呼喚落進耳裡

 

 

 

『秀妍秀妍~』雖然那封簡訊只寫了我明天回去五個字,可是允兒像是得到了什麼不得了的禮物一

 

樣,光是聽聲音就能讓人知道他很開心

 

「嗯」

 

『妳明天什麼時候回來? 會進公司嗎?

 

「我後天才會去公司,目前只確定明天會回去,如果下午才離開S市,就要晚上才到得了吧」

 

『那我不就要等到後天才能看到妳了』

 

「你覺得,我們只能在公司見面嗎?

 

『那我下班去妳家?

 

「我那個社區門禁森嚴,恐怕不方便」

 

『……』他怎麼覺得秀妍家的門禁很鬆、很方便,只要跟那位管理員大叔打個招呼、寄個車鑰匙,說

 

要找E13樓的鄭小姐,就會他磁卡讓他進去了耶

 

 

 

「我會先去美英家,如果有緣份的話,就會遇到囉」

 

『妳…妳去美英家,要做什麼?

 

「秘密」秀妍一點都不想告訴允兒,因為小山只記得要想念他的小允姨姨,沒有想念小姑姑,所以她

 

要帶著甜點、零食去收買人心

 

 

 

 

 

 

 

 

 

雖然秘密的話題之後被秀妍帶過去了,但是秀妍和美英有秘密這件事,讓允兒很難不在意,既然秀

 

妍會去美英家,那他明天下班就立刻飛奔過去守株待兔,看看秀妍要做什麼秘密的事情,結速通話後,

 

允兒總覺得他好像把什麼更重要的事情給忘了,直到他把秀妍的訊息重覆打開來後時,他才驚覺…

 

昨晚那封飽含綿綿情意的簡訊,秀妍還沒有給他任何回應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