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038

幾乎都快成月更文了 TT

 

依然似乎走到江郎才盡的地步,力不從心啊

 

不過~這篇卡很久,也讓依然把之後的某些設定想好了,嘿嘿嘿

 

PS:趕在某些人連假的最後一天放文,依然是不是人好好啊~

 

 

 

 

第三十一章

 

「因為你的房間髒,所以打電話給我?

 

「不是,我是想說,這幾天都沒有妳的消息,想問問妳,是不是很忙?」聽見秀妍質問的語氣,允兒

 

反射性的就說出心裡話,他自己也是在這一刻才發現,房間只是藉口而已

 

 

 

「嗯,因為這次還邀請了一些國外的廠商,這幾天都忙著招待那些客戶,等一下還要跟幾位日本出版

 

社的編輯和作家吃飯,你有喜歡的作家嗎? 只要是跟公司有合作的,我都可以幫你要簽名哦」

 

「不用,我對作家沒興趣,妳待會有飯局,現在是不是在忙?」允兒聽見秀妍那邊有細微聲響,像是

 

在翻動紙張的聲音,這種情況是秀妍正在做某一件,可以容許分心跟他說話的事情,也許是和秀妍聊

 

天的次數多了,允兒漸漸可以細心的察覺出來

 

 

 

「還好,我在看一些資料」

 

秀妍沒有否認,允兒知道這是秀妍在她不算太忙的時間裡,空出一點心思給自己「那,妳不要太累了,

 

有空可以打給我」

 

 

 

「你的房間哪裡髒了?」秀妍似乎沒有要結束對話的意思

 

「就是……」原本打算要掛電話,但被秀妍這麼一問,允兒開始鉅細靡遺的描述房間狀況,說得起勁

 

後還忍不住抱怨「這麼髒的房間,免費讓我住,我也不要,等小賢回來,我要自己出錢換一間」

 

 

 

小賢? 雖然早就知道那位徐組長是允兒的學姐,但是聽見允兒把徐賢的名字叫得這麼親密自然,秀妍

 

著就覺得不舒服「你跟徐組長同房?

 

「嗯,我跟小賢一起睡,也是她載我來的」某人自己供出更多內幕

 

 

 

「我有一個可以讓你不用花錢,也能換房間的方法」

 

「什麼方法?

 

「允兒~你可以,來住我這裡」為了引魚兒乖乖上勾,秀妍撒出更多誘料「聽說我這間上個月才重

 

新裝修過,連浴室的牆壁都還亮晶晶的,我前天就已經住進來了,可以保證很乾淨,絕對沒有煙味、

 

異味」她漫不經心的說著,但每一句都極為誘惑,能輕易撩撥人心,突然想起這隻魚兒對美食的防禦

 

力不高,董事長大人又加碼「如果你過來的話,晚上我可以順便帶你一起去吃五星級的Buffet,我

 

昨天好像有吃到帝王蟹……」

 

 

 

「帝,帝王蟹,那個Buffet可以吃到飽嗎?

 

「可以」

 

「嗯…可是,這樣子對小賢不好意思,我還是先問一下小賢再…」秀妍開出的條件,顯然讓允兒非常

 

的心動,但是他還是知道一些人情世故

 

「隨你」秀妍氣得掛掉電話,他竟然又敢拒絕她

 

 

 

 

 

 

 

 

 

允兒很矛盾,心裡很想很想去秀妍的房間,但是徐賢對他這麼好,甚至有家不歸陪他來睡飯店,他怎

 

麼能開口,允兒覺得自己似乎碰到這輩子最難抉擇的事情了

 

 

 

!!! 允兒什麼都還來不及想,就看見徐賢遠遠的朝自己走來

 

 

 

 

 

 

 

 

 

因為書展就在S市,且距離徐賢的家並不遠,所以徐賢就曾經提議,讓允兒這幾天住到她家,只是允

 

兒不願意,她才會陪允兒一起來住飯店,剛才她看見一大床加一小床的三人房,被硬是加了一塊床墊

 

變成五人房,她就決定要換房,允兒不習慣跟陌生人接觸,連跟她家人同住三天都不肯,更何況要他

 

跟不認識的人同睡一間房

 

 

 

她安頓好允兒,就去找安排住宿的人溝通,希望能換間雙人房,可惜飯店並沒有多餘的空房,她回房

 

之後發現房裡多出四個人,三人房竟然硬是成了六人房,而且允兒還自己跑了出去,這使得她要帶允

 

兒離開的想法更加堅定

 

 

 

迎面而來的徐賢拉著允兒問「你不想住那間房,對不對?

                            

「嗯」允兒確實不想住,他想換到秀妍的房間

 

「我去問過了,已經沒有多餘的空房」徐賢試探的說「要不然,這三天,還是來我家吧」

 

允兒搖了搖頭,他原本只是不想煩惱如何跟徐賢的家人相處,才不想住徐賢家,現在有了秀妍這個選

 

項,他更不可能會去了「學姐,其實妳可以回家,不用陪我睡飯店,剛才秀妍說…我可以去住她那裡」

 

 

 

出乎意料之外,徐賢聽到允兒說這幾天要去住秀妍的房間後,並沒有多說什麼,還真的是連一句話都

 

沒說,直到吃完午餐,要準備出發前往展場了,允兒都還沒有得到徐賢的答覆,他從來沒看過這樣子

 

的學姊,所以他也不再敢開口,只能任由自己一顆心七上八下的忐忑不安

 

 

 

 

 

 

 

 

 

徐賢很生氣,氣允兒竟然說要去睡鄭董那裡,她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盡心盡力的為他打點一切,

 

結果頭到來自己卻成了絆腳石,還被他趕回家去,雖然早就感覺到允兒很喜歡親近鄭秀妍,但是突然

 

要她接受這樣的差別待遇,還真是沒有辦法冷靜

 

 

 

請調到總公司之前,徐賢從來不曾離開父母,一個人獨自生活,就只是為了這個第一次讓她感受到心

 

動的女孩,她隻身一人到了T市,當她懷抱著滿心的熱情靠近,卻發現自己在那個人的生命裡已經不

 

再重要,起初她還能安慰自己,這是因為她離開了太久,只要讓允兒重新對自己熟悉起來,她們一定

 

還能像過去那樣,沒有任何界線的靠近,可惜,錯了、遲了,她低估了時間沖淡感情的能力,錯判了

 

自己在允兒心中的重量,她和允兒重逢的太晚,還沒來的及把自己放進允兒心底,那個位置就先被別

 

人占去了

 

 

 

喜歡,卻從來沒說出口,才會失去嗎?

 

當時若是說出口,是不是就有可能擁有?

 

徐賢問自己,如果可以,她真的敢擁有允兒嗎? 不,她從來就沒想過要和允兒發展出愛情,對於感情,

 

徐賢是很傳統的人,就算她高中的時候就對同性別的學妹動心,但是她從來沒想過要有一個同性的愛

 

人,先不管世俗社會、家人親友,光是她自己這關就過不了

 

 

 

想通這點,徐賢反而感到釋懷,她知道允兒一直靜靜的跟在身旁,那個總是能沒心沒肺開心笑著的人,

 

此刻正因為心虛,所以連話都不敢說了,這種時候最心酸的人是她啊,可是卻還是捨不得看允兒有一

 

點難過,她轉頭瞪允兒,對著允兒驚訝的臉說「哼,我要回家,再也不要管你了」

 

「……」

 

 

 

好吧,平時不怎麼開玩笑的人,突然開起玩笑來,別人似乎意會不出這是句玩笑話,允兒一點反應也

 

沒有,讓徐賢尷尬的臉都紅了「咳,幫我把行李搬上車,待會佈置完會場,你坐公司的車回來,我要

 

直接開車回家」

 

「所以,我現在可以搭妳的車過去嗎?」聽見徐賢輕快的語氣,允兒那顆懸著的心才放下

 

「如果你連我的車也不想坐,可以去搭公司的」

 

「怎麼會,能坐學姐的車是我的榮幸~~~」有人得了便宜立刻賣乖,牽起徐賢的手,大幅度的晃啊晃

 

的,完全顯露出他的好心情

 

 

 

「我說過了,不準再叫學姐」徐賢已經數次要求允兒改掉叫她學姐的習慣,只是允兒常會在直接的反

 

應下,還是喊她學姐

 

「小賢~小賢~小賢~小賢~」允兒立刻改口,討好似的多喊了好幾聲「妳不生氣了嗎?

 

「嗯,原諒你了,仔細想想,這也是兩全其美的辦法」

 

 

 

 

 

 

 

 

 

原來佈置會場的工作比想像中還要辛苦,當允兒看見幾乎是一片空白的攤位空間,當場就愣住了,他

 

這才知道為什麼業務部聽到要支援的時候會哀鴻遍野,看來不止是把要把美工組做好的招牌、海報、

 

道具一一就定位而已,就連展示架、書櫃都要在現場DIY,好幾組等待組裝的展示架零件平放在地上,

 

旁邊還有幾十箱用貨運寄過來的書輯,看來,今晚是吃不到帝王蟹了

 

 

 

大冬天,幾十家出版社的員工在展場裡揮汗如雨,就為了趕在明天開展前把場地整理好,允兒也全心

 

全意的投入在工作裡,雖然能趕在晚餐前完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還是想拼拼看,就算吃不到頂

 

Buffet,能早幾分鐘見到秀妍也好

 

 

 

 

 

 

 

 

 

晚上八點,第一陣歡呼聲從鄭氏出版的攤位傳出,長達七小時的奮戰終於宣告結束,帶著些許抱歉的

 

心情目送徐賢駕車離開後,允兒跟著其他同事上了公司租的小巴士,稍早給秀妍打電話的時候,已經

 

確定趕不上秀妍的晚餐,所以秀妍讓秀英去做好安排,讓他若是比秀妍還要早回飯店,可以直接跟櫃

 

台拿房卡

 

 

 

緩緩的打開房間門,允兒先將電燈點亮,才拖著行李箱走進,哇哦,又大又寬敞的開放式空間,比他

 

那間六人房大了三倍,右手邊是有一套歐式風格沙發組和一張很有設計感的半圓形電腦桌的客廳區

 

域,整個客廳都被落地窗圍著,窗外的S市夜景該用什麼形容詞才好,燈紅酒綠?好像不對,嗯,五

 

光十色、燈火輝煌S市真不虧是首都,看向左邊,允兒馬上被唯一的一張大床給吸引,不知道為什麼,

 

他的心臟正用一種令人害羞的速度在跳動,現在才真實的感受到,即將要跟秀妍同床共枕的興奮,真

 

想立刻上去躺躺看

 

 

 

當下決定了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床,允兒打開行李,把換洗的衣物和沐浴用品找出來,害羞的踏進

 

秀妍說連牆壁都還亮晶晶的浴室,這間剛裝修過的浴室是乾濕分離,浴缸和淋浴設備在霧玻璃拉門的

 

另一邊,這樣的場景,讓允兒腦中浮現了一些綺麗的畫面,都怪霧玻璃太容易引人暇想,當他發現架

 

上放著秀妍的盥洗用具,就把自己帶來的那組留在外面,拿著秀妍的沐浴乳、洗髮乳進了裡間

 

 

 

看著閃亮亮的白淨浴缸,緊貼在透明大玻璃窗戶旁,允兒不得不再一次感嘆,這是只有大老闆才住

 

的起的高級房間,就連洗個澡都有VIEW能看,允兒踏進浴缸,將窗上的簾子拉下,這種房間真是危

 

險,一不小心就會被看光光吧,陌生的地方總是讓人沒有安全感,特別是這種很有開放感的房間

 

 

 

洗完澡,允兒在洗手檯前,緩緩拿起唯一的漱口杯,再輕輕把秀妍用過的牙刷拿出來,放在一旁,

 

用自己的牙刷刷牙,再把兩隻牙刷一起擺回漱口杯裡,很平常的一件事情,現在做起來卻充滿了無法

 

言喻的幸福感

 

 

 

 

 

 

唔,只是一起睡覺過夜,幹麻這麼興奮啊!!! 允兒吹乾頭髮才終於如願以償的往床上用力一撲,用純

 

白色的棉被裹住自己,像條白色的大蟲扭來扭去、滾來滾去,人家秀妍都還沒回來,他就在自己編織

 

的甜蜜氣氛中沉醉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