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35

呃...這章...想寫在公司裡的互勪場景

= =+結果,內容竟然很沒料!!!

之後還是把重心移到鄭董的私人生活好了

路人之類的東西,繞來繞去,好煩啊!!!


 

 

第二十三章

 

放下電話,允兒才發現旁邊的徐賢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了坐位,擔心徐賢回來會找不到自己,他隨手

 

拿了一張便條紙寫上我去董事長室,置於桌面的正中央,才離開業務部

 

 

 

 

 

 

 

 

 

敲了幾下秘書室的門,聽見裡面的人應聲,允兒探頭進去,向正對著他笑著的秘書姐姐打招呼「姐姐」

 

「允兒,你去業務部之後,都不來找姐姐了」董事長秘書嘟著嘴抱怨

 

允兒把手背在身後,笑得很是無邪的站到秘書姐姐身邊「因為現在不需要送信,沒機會過來,可是我

 

有把姐姐放在心裡想念哦」

 

 

 

「你哦」董事長秘書伸出手,捏住允兒嫩嫩的臉頰「一定要有事才能來嗎? 就在樓上而已,沒事的時

 

候多來姐姐這裡走走,知道嗎?

 

「是,遵命!!!」突然發現許久不見的秘書姐姐,似乎有哪裡不一樣了,允兒瞇起眼睛,露出壞壞的笑

 

容「姐姐,妳變漂亮了哦,該不會是…」

 

 

 

「嗯」董事長秘書放開了手,害羞的點頭

 

? ? ? 允兒根本不懂是什麼意思,談變愛了? 還是換化妝品了? 算了,這些不重要,他是

 

要來找裡面的秀妍,允兒指了指秘書姐姐身後的木門「呃,姐姐,我要找鄭董」

 

「我知道」董事長秘書握住允兒的手,輕輕拍著允兒的手背,像是給予安慰「允兒,你千萬不要被他

 

們打敗了,加油!!!快點進去吧」

 

 

 

看著允兒進了董事長室,秘書大姐收回關愛的眼神,拿起桌上的電話,打給了業務經理的特別助理「小

 

楊啊,待會的會議是你準備的吧,午餐麻煩你準備……」秘書大姐念了一間日式便當店的名字,這是

 

鄭秀妍平時最喜歡的一家店

 

 

 

前兩天這位秘書大姐接到董事長的指示,讓她去調查允兒在業務部裡的人際關係,她打聽到楊助理偷

 

偷增加允兒的工作量,還叫其他幾個業務助理不准出手幫忙,只要那個總是護著允兒的徐組長一出

 

差,她馬上就會丟工作給允兒,說是想逼允兒自動退出業務部

 

 

 

跟楊姓特理吩咐完待會開會的準備工作,秘書大姐用力的掛上電話,轉頭對她的助理說「哼,她敢

 

欺負允兒,我就讓他知道什麼叫欺負,我們今天中午吃一號餐,妳不用去拿」

 

「謝謝張姐」一直靜靜坐在另一個位子上的秘書助理揚起笑容,鄭秀妍平時最喜歡的那間店是飯好、

 

菜香,品質絕佳價格卻不貴,被她跟秘書大姐戲稱為一號餐,偶爾鄭秀妍指定要吃的時候,她和秘書

 

大姐都會一起訂,但這家店卻都不提供外送服務,所以每次她都要提早外出去取餐,難得今天有人代

 

替她跑腿,她當然想笑了

 

 

 

 

 

 

 

 

 

允兒進門之後就站在門邊,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秀妍看了忍不出開口叫他「你站那麼遠幹麻?

 

「妳家秘書…」允兒一臉困惑的朝秀妍走去,本來想告訴秀妍,秘書姐姐說了奇怪的話,又覺得不是

 

很重要所以作罷,倒是秀妍剛才說話的時候聲音不太對勁「沒什麼,秀妍妳的聲音,感冒了嗎?

 

 

 

「嗯,好像有一點」秀妍拉著允兒坐到沙發上,叫允兒來是為了問清楚一些事,如果真如張秘書所說

 

的那樣,她絕對不會讓欺負允兒的人太好過「允兒,你仔細想想,你在業務部有得什麼罪人嗎?

 

「沒有」允兒沒有想就回答了,他在業務部感受到的氣氛,比人事部還要輕鬆,同事們個個和藹可親、

 

善良美麗,他怎麼可能得罪她們「妳有沒有去看醫生」

 

 

 

「沒那麼嚴重,你不要再轉移話題」秀妍不打算告訴允兒,她已經讓人去調查過,她試著提醒允兒,

 

如果可以,她會讓允兒自己去處理問題「你每次加班,都剛好是徐賢出差的日子,你難道不覺得,是

 

有人故意害你加班」

 

 

 

「秀妍,妳想太多了」其實允兒覺得加班也不錯,可以跟秀妍一起加班,還可以讓秀妍這樣關心她,

 

他傻傻的笑著說「我對工作不熟,才會做比別人慢,而且小賢不在,我本來就要多做一些事情,光是

 

客戶的電話就要多接十幾二十通,最近其它組的業務也常常出差,他們的業務助理也都有留下來加班」

 

 

 

「可是他們加到六點,你卻要加到九點,還有你在公司加班一個多小時,再把工作帶回去做的那幾天,

 

在家裡做到多晚?」秀妍知道不是允兒對工作不熟,業務部不會讓一個對工作不熟悉的新人獨自加班,

 

這樣萬一遇到不會處理的問題,根本就沒人能幫忙解決

 

 

 

「在家裡要扣掉吃飯、洗澡的時間,我還有跟妳通電話,還有做一些別的事」比如在工作的同時還打

 

MSN,向俞利抱怨說自己有多悲慘、多可憐,工作多到要帶回家做,當然主要還是聊一些關於秀

 

妍的事情

 

「跟我講電話的時候,你還在工作?」秀妍的語氣因為驚訝而提高了不少,她晚上跟允兒講電話的時

 

間,通常是她結束飯局,回到分公司宿舍洗完澡大約十點半左右,那個時間還在工作,允兒根本就跟

 

她這個董事長一樣忙碌

 

「只有一次」允兒伸出食指,比了個一

 

 

 

「不說那些了」秀妍真不知道該說允兒是天真還是呆,人家都這麼明顯的針對他了,他卻連一點感覺

 

也沒有,秀妍想了想決定自己找徐賢談談,就算把真相告訴允兒,憑他那顆呆腦大概也沒有辦法解決,

 

她無奈的揉揉允兒的小腦袋「我幫你帶了禮物回來,但是不能現在給,你下了班再來找我」

 

 

 

 

 

 

 

 

 

哪有人這樣,不能馬上給,還告訴人家有禮物,難道不能等他下班過去再說有禮物,然後當場拿給他,

 

被人家吊胃口的感覺真的非常糟糕,允兒滿是怨念的走向業務部,腳還沒踏進去,就被拿著茶杯正要

 

出來的同事給擋住,允兒反射性的退了一步,打算讓路,那位同事在身體交會時偷偷低語了一句「楊

 

姐正在找你」

 

 

 

果不其然,允兒走進業務部,楊特助正站在他的坐位前面,允兒繞到對方的身前,喊了聲「楊姐」

 

「你到董事長室做什麼?」楊特助難得露出冷冽的表情,她找了林允兒三次都不見人影,第四次她直

 

接走近允兒的坐位,才看見他桌上夾的字條

 

「董事長找我…」允兒不想讓人知道他認識秀妍,雖然他沒有靠關係也沒有走後門,但是就怕被人誤

 

會,所以他不想解釋太多「找我,去問一些事情」

 

 

 

「鄭董找你問事情?」楊特助覺得好笑,這不管怎麼想都可信度太低了,她輕蔑的冷笑「我倒是聽過

 

你在人事部打瞌睡,被鄭董當場抓到,把你叫去董事長室」

 

「……」允兒第一次這樣被人當面嘲諷,心裡又悶又酸,卻不知道怎麼反駁

 

 

 

允兒這樣的態度,讓楊特助更肯定允兒八成又是做錯了什麼,所以被鄭董叫去訓話,她冷哼一聲,拿

 

起允兒桌上的紙筆,寫了兩個地址「你幫我去外帶這家的便當回來,再送到六樓會議室,我剛才有打

 

電話訂了,你大概十一點半再…」

 

 

 

「允兒不會開車,妳讓他用什麼載?」突然出現的徐賢站在楊特助的身後,冷聲打斷兩人的對話

 

「小賢…」這時候允兒眼裡的徐賢,就像救命的浮木一般,拯救了溺水的他

 

「我沒叫他一個人去,徐組長你可別誤會什麼,是樓上的突然要求準備這家的餐點,我現在要去會

 

議室做準備工作,等一下也沒時間去拿」楊特助將一直拿在手裡的白色信封放到允兒桌上,轉身對允

 

兒說「你待會找人跟你一起去,錢在這裡,記得要拿發票回來讓我請款」

 

 

 

等楊特助離開,徐賢才拍拍允兒的肩,她安撫道「我開車載你去」

 

「不行,妳待會也要開會…」允兒拒絕了徐賢,他知道十點的會議徐賢必須出席,允兒轉頭看向平時

 

跟他交情還不錯,剛才在門口和他擦肩的那位同事

 

那位同事和允兒四目交接,她會意過來之後微笑著向允兒點頭「徐組長,我和允兒一起去吧,只是要

 

借用一下妳的車子」

 

 

 

 

 

 

 

 

 

下班之後,允兒到董事長室找秀妍,秀妍讓他等一下,等她把最後一封信打完,允兒在等待的同時,

 

將今天秘書姐姐的怪異行徑告訴了秀妍,他中午還收到了來自秘書姐姐的愛心便當,秘書姐姐說便當

 

雖然是會議室多出來的,但也是她的一片心意,她還對自己說了抱歉

 

 

 

「呵,我知道為什麼」不用去問張秘書秀妍也知道答案,她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頭告訴允兒「因為是

 

張秘書叫楊特助去訂這家便當,但是最後卻變成是你跑腿,她就覺得自己害到你了」

 

「原來是這樣,我出去跟秘書姐姐說沒關系」允兒被秀妍點醒,一下就跑出董事長室,有一種,下了

 

班董事長室就跟自己家裡一樣的感覺

 

 

 

秀妍覺得這件事對允兒是一種歷練,她不應該介入,但是身為允兒的朋友,她很難讓自己能心平氣和

 

的去看待,甚至在心裡已經想了好多種壓榨楊姓特助的方式,還想過乾脆讓人事部把薪水算一算,叫

 

楊姓助理捲鋪蓋走人,可是她不能這麼做,所以當她覺得張秘書表現得比自己還要生氣,也許會找機

 

會替允兒出氣時,她並沒有阻止,反而還樂見其成,其實,現在最該跟允兒說抱歉的是自己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