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029

請原諒依然一直沒回覆"中篇"的留言

因為每天15個小時都在工作,我真的...快瘋掉了

但我有認真看大家的留言 (咳,但不保證有記住@@)

有空的時候,一定會一一回覆^0^


PS:依然之後會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到時~來日更如何?

 

 

 



也許是允兒離去的背影太讓人心疼

 

也許是秀妍對自己的舉動感到歉疚

 

所以鄭秀妍牽著慕慕,往允兒消失的轉角走去

 

 

 

「允兒…」果然她又傷透他的心了,那個埋首蹲在牆邊的身影,正如當年

 

 

 

那天,平時溫軟低調,待人親切和善的允兒突然動手打人,因為一個老是丈勢欺人的同學,又再一次

 

當著全班的面,故意踢倒一位身體有殘疾,行動不方便的同學的桌子,所有人都默默看著那個被欺負

 

的同學吃力的蹲下身體去撿散落一地的書籍,允兒突然拍桌大喊「靠,你真的夠了!!! 整天只會欺負

 

別人,你是不是有病啊?

 

 

 

當所有人都驚訝林允兒的舉動時,那個總愛欺負人的同學惱羞成怒,抓起地上的書本就往允兒臉上砸

 

去,偏偏允兒又很帥氣的側頭閃過,更惹得那個同學爆怒,一個巴掌就要往允兒臉上揮去,反應極快

 

的允儿抓住對方即將落下的手,兩人當場扭打成一團

 

 

 

事後兩人被抓到教官室,對方的家長也被請到學校,從小將允兒扶養長大的奶奶,則是因為生病住院

 

無法到校,所以當允兒被指著鼻子罵是沒教養的小孩,當沒有任何一個同學原意跳出來幫他說話,當

 

被欺負的那個同學也不敢做證的時候,允兒被眾人認定是先動手打人的人,他坦然的接受了一支大

 

過,當場跟對方的家長低頭道歉,然後轉身離開

 

那時候身為實習導老師的鄭秀妍,直覺允兒不是這樣的孩子,所以跟著允兒走了出去,那時候她看見

 

的場景就和現在一樣,一個受了委屈的孩子落寞的蹲在牆邊

 

 

 

 

 

 

「對不起,允兒…我們,談一談好嗎?」秀妍本想伸出手,但她發現自己一隻手拿著蛋糕,一隻手牽

 

著慕琳,原來看似一樣的情景,自己卻沒辦法像從前一樣,伸手拉他起來了

 

允兒抬起頭,他好像和秀妍想的一樣,也明白了事過境遷,一切都和過去不同,唯一不變的,大概就

 

只剩他對秀妍的心

 

「醫生阿姨,不哭哦~」慕琳打破了沉默,為允兒擦去臉上的淚水,伸出小手想把允兒帶回家裡

 

 

 

因為慕琳的貼心舉動,允兒微微的揚起嘴角,他握住了慕琳的手,有太多事他已經不想去思考,他只

 

知道這孩子擁有了秀妍全部的愛,填滿了秀妍的生命,這孩子能帶給秀妍幸福,這樣就夠了,早就不

 

屬於自己的,又何苦要去追求,被慕琳牽回家的路上允兒是這麼想著

 

 

 

 

 

 

秀妍在廚房裡做菜,允兒被慕琳留在客廳裡看卡通,他好想到廚房裡看看秀妍做飯的樣子,以前鄭老

 

師可是廚藝白癡,她們在一起的那幾年都把廚房當裝飾品,只是用來洗東西和放冰箱的空間,現在看

 

來,只是當時的秀妍還沒遇到能讓她願意下廚的人

 

 

 

「慕慕的媽媽,一定非常愛慕慕」允兒對強行坐到他懷裡的孩子這麼說

 

「醫生阿姨~」慕琳似乎查覺了允兒的失落情緒

 

「嗯?

 

「我喜歡妳~所以,不要難過」慕琳在允兒臉上親了一下,她想告訴允兒,他還有她呢

 

「慕慕真是溫柔的孩子,跟媽媽一樣…」

 

慕琳疑惑的側著頭,醫生阿姨把她當成媽媽了嗎? 可是「慕慕比較小…」

 

「噗,我是說妳和妳媽媽一樣溫柔,不是說妳是我媽媽啦」

 

 

 

 

 

 

在慕琳面前,允兒和秀妍很有默契扮的演著朋友的角色,他明白秀妍說要和他談談,大概是要給他一

 

個解釋,然後要他忘了她,所以他也不急,只是神態自若的陪著秀妍母子倆。吃完了一頓看似簡單家

 

常卻讓他幾乎要落淚的晚餐,允兒在客廳裡等幫慕慕洗澡的秀妍

 

秀妍現在的生活是他從來沒想過的,從小就失去父母的他,根本沒體會過媽媽幫自己洗澡的感覺,在

 

他的記憶裡,他好像很小很小就學會自己洗澡了,更沒想過自己會有小孩…

 

 

 

浴室裡傳來聲響,除了水聲,還有慕慕嘻嘻哈哈的在跟秀妍報告她今天的行程,說她跟醫生阿姨在幼

 

稚園是怎樣的出盡風頭,同學們有多麼的羨慕她,允兒在心裡默默的告訴慕琳,他才是那個最羨慕她

 

的人,羨慕她有個愛她的媽媽,羨慕她是鄭秀妍心頭的肉

 

 

 

 

 

 

晚上九點,秀妍將慕慕哄上床睡覺,允兒安靜的在客廳等秀妍從慕慕的房裡出來

 

 

 

秀妍從房裡出來時,允兒像是在思考些什麼,又像是什麼都沒在想,秀妍選擇了離允兒最遠的位罝坐

 

下,突然安靜下來的空間,只剩下允兒的目光投射在自己身上,讓她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說起

 

 

 

允兒嘆了口氣,先開口道「能不能,就像朋友一樣,讓我照顧妳和慕慕」

 

秀妍搖頭「我不想讓慕慕知道我的過去,我只想保持這樣的生活」

 

「呵…這就是妳要的生活? 妳為什麼要離婚,為什麼要過著令我心疼的生活?

 

「我過的很好」秀妍自信的說,她是真的覺得自己的生活很充實且溫暖

 

 

 

「那慕慕呢? 她說她那天早上就不舒服了,但媽媽要上班,所以她不敢說,一直在忍耐,才會拖到讓

 

妳晚上帶著她來掛急診,妳過的好,孩子就過的好嗎? 讓我陪在妳們身邊…」允兒坐到秀妍身邊,他

 

說「不要怕我,不要拒絕我,我絕對不會讓慕慕知道我們的過去」

 

 

 

「允兒,我們早就結束了,我只想過一般人的生活,希望你不要再來打擾我和慕慕」秀妍不敢轉身看

 

允兒,只是眼神空洞的看著前方說「你今年滿三十歲了吧,應該能體會我當時的心情,你該找個人安

 

定下來,走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這樣對你比較好」

 

 

 

「秀妍,我多次放棄調職的機會,一直待在急診室,妳知道是為什麼嗎?」允兒轉過身,和秀妍一樣

 

直視前方早已經關上的電視,如果這是老舊的映像管電視,應該可以倒映出兩人現在的樣子,而不是

 

只有一片黑黑霧霧的螢幕

 

 

 

「我在等,等歲月流逝,等年華老去,等我最後一次閉上眼,我要去向佛祖祈求,讓我用今生所救的

 

無數條人命,去換取妳的來生,讓我來生能再遇見妳,和妳相愛、相守,直到白頭,就連死亡,也要

 

讓兒孫把我們葬在…嗯,不對,現在不用土葬,那讓他們把我們的骨灰倒在同一個罈子裡,完成最平

 

凡,卻是我這輩子求之而不得的一世情」

 

 

 

「不…你怎麼能抱著這種心態」秀妍訝異的轉頭,看見允兒淡然的樣子,她開始感到害怕,她知道允

 

兒說的是真的,他是真的打算這樣過一輩子「你難道沒愛過別人?

 

 

 

「老師,是妳教會了我愛妳,卻沒教會我怎麼去愛別人」允兒轉過頭,與秀妍四目相對「我…」只是

 

一個眼神,就讓允兒瞬間掉下了淚水「我自己學會了怎麼去救別人,卻學不會…如何解救我自己」

 

 

 

秀妍伸手撫上允兒的臉,她好像是唯一能解救允兒的人,卻也是害允兒變成這樣的人,她不知道該怎

 

麼辦了,她沒想過,允兒會在分手之後,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生活

 

 

 

「秀妍,如果這是妳想要的,我可以離開,從妳和慕琳的生命中永遠的離開,但是,請妳把來生許給

 

我,只有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覆上撫在自己臉上的手,他將秀妍的手握住,允兒勉

 

強自己笑了

 

 

 

也許是允兒的釋然讓秀妍誤以為允兒願意放下,她想,只要允兒不再牽掛她,以後一定能遇見並接受

 

另一個人,所以她便順著允兒的話說「傻瓜…如果來生我是隻毛毛蟲呢?

 

「那傻瓜也要當毛毛蟲,陪著妳化蝶,如果妳是小強,我也會陪妳躲拖鞋」

 

「呵」

 

 

 

「妳笑了」這次換允兒用雙手摸著秀妍的臉「這是我們再次相過之後,妳第一次為我笑了」

 

「允兒,別這樣」被允兒的動作和深情的目光凝視,秀妍顯得慌亂

 

「我只是想看看妳…」允兒緩緩的碰著秀妍的臉,眉尾、眼角、臉頰、嘴唇「把來生給我,好不好?

 

「好」

 

 

 

 

 

 

 

 

 

允兒走了,在秀妍答應他之後,他告訴秀妍,今晚是她們最後一次見面,他衷心的祝福秀妍,並且要

 

秀妍承諾,會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夜裡,秀妍在床上躺了許久才入睡,她夢見了年少時的她們

 

那是兩人住在一起的某個周未午後,場景是在陽台上,她坐著小板凳,前方是一盆泡泡水和待洗的衣

 

服,她正在用手搓洗兩人的衣物,允兒則是捧著一本書坐她身邊,他突然抬頭對著她說「宗教是被壓

 

迫生靈的嘆息,是無情世界的感情,所以我才不相信宗教,更不相信什麼因果輪迴、前世今生,我只

 

相信妳,妳就是我的主,秀妍,妳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聖典」

 

 

 

一個和徐安祥的夢,卻讓秀妍驚醒,因為那不是夢,是她過去真真實實的生活,她怎麼忘了允兒沒有

 

宗教信仰,她怎麼會忘了允兒說過的話

 

 

 

剛才允兒完全將內心深處的想法都告訴了她,像是把心淘出來給她看一樣,這代表了什麼…

 

秀妍不敢去想,只能緊張的拿出手機,播電話給允兒,但她發現允兒竟然沒開機…

 

 

 

「希望你不要再來打擾我和慕慕」

 

秀妍,妳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聖典

 

秀妍,如果這是妳想要的,我可以離開,從妳和慕琳的生命中永遠的離開

 

 

 

 

 

 

「鄭小姐,林醫師今天沒有來上班,我們也正急著找他…」

 

 

 

 

未完待續




呃…您沒看錯,那四個字是"未完待續"沒錯

誰說下集就是完結呢~人家要再來一篇[END]不行嗎

X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