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26  

083_熱.gif  最近天氣炎熱,請小心不要中暑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086_茶.gif  

這篇的草稿太長,所以斷在中間部份

人家想斷的地方,好像會破四千字,所以就先這樣吧~

嘿嘿,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044_笑裡藏刀.gif  





第十四章

 

拿著魚網專心在撈魚屍的允兒愈撈愈生氣,在撈到一隻肉食性魚類的小魚時,忍不住開口「那位,金

 

小姐,我不是說只能買三隻嗎? 你為什麼買這麼多隻? 而且這是什麼? 你是想讓小山看到活魚生吃的

 

畫面嗎?

 

 

 

「是那個…那個水族館的店員說小山的魚缸可以養二十幾隻…」沒想到平時看起來很溫和的林允兒竟

 

然會有動怒的時候,而且還是對他發脾氣,太妍有點不知所措的靠過去看魚網裡的東西「唔…那是魚

 

啊…那麼小隻,怎麼活魚生吃? 是不是水族館的魚都生病了? 怎麼一下子死那麼多隻」

 

 

 

允兒深吸了一口氣,把網子裡的魚屍放進他左手的集屍袋「水族館說的話幾乎不能聽…你不把魚養

 

死,他怎麼繼續從你身上賺錢? 而且這隻是肉食性魚類的小魚,長大之後至少會有成人的手掌那麼

 

大,不是水族館的魚都生病,而是你買太多了,還把水族館下過藥的水給我倒進去…」

 

 

 

「姨姨~姨姨~小老鼠和魚寶寶的媽媽有沒有死掉?」小山知道,如果允兒還有耐心解釋的話,就表示

 

他現在沒有那麼生氣了,所以趕緊裝出乖巧的樣子跑到允兒身邊,小山最關心的是他養了一段時間的

 

熊貓鼠,和懷了魚寶寶的那隻母魚,所謂母憑子貴就是這樣,至於那些新買的魚,他根本不知道要怎

 

麼稱呼牠們

 

 

 

「暫時沒死,如果小老鼠死了,我一定打你屁股」雖然允兒這麼說,但手已經在小山的屁股上拍了一

 

下,他蹲到魚缸前面,打算研究一下誰是小山說的,魚寶寶的媽媽「呃,太妍,這隻魚不便宜吧…」

 

「你怎麼知道? 這裡就牠最貴,花了我一百元」

 

「才一百?

 

「因為那缸只剩牠一隻,店員說這本來是一對一對賣的,但剩下一隻,算我一百就好,還說牠懷孕了」

 

 

 

「嗯,可是小魚出生之後,會被其牠的魚吃掉」雖然缸子裡剩沒幾隻魚,但小山的魚缸裡只放了幾隻

 

海綿寶寶公仔和三間波麗纖維製的小房子,到時候一定會讓小山看到生魚現吃的畫面

 

「吃掉!!!那…怎麼辦」秀妍突然驚訝的出聲,她不知道魚會吃掉小孩,更不希望小山這麼小就看見血

 

腥的限制級畫面,她和美英可是連Discovery頻道都還不敢讓小山看

 

 

 

「媽咪,姨姨說魚魚會吃寶寶?

 

「但是姨姨會想辦法,對吧?」美英笑笑的貼到小山身後,用嘴型告訴允兒「兒童不宜

 

「嗯…如果把小魚另外養的話…」允兒打量了一下在場的人,突然鎖定金太妍,還露出若有所思的笑

 

容「太妍,雖然孩子不是你的,但是,是你把人家買回來的,你應該要對人家負責吧?

 

 

 

「蛤?」很顯然,太妍跟允兒並不是很熟,所以沒有馬上聽懂允兒的意思,他只是聽到孩子不是你的

 

這句,就傻掉了,他有一瞬間誤以為允兒說的是小山

 

「你租房子的地方可以養魚吧? 等小魚出生,你就帶回去養,等魚長大一點,再分幾隻給小山」

 

「養小魚?…好」金太妍一想到這樣可以跟小山有更多話題,便馬上答應,但看見允兒正打算丟掉的

 

那袋魚屍體,她又不好意思的說「但是我…不會養魚…」

 

 

 

「我知道,放心,我會教你,小山也可以教你,對吧? 小山前輩」允兒對小山挑了挑眉,好像他跟小

 

山的默契已經好到可以用眉毛暗示什麼了

 

「對對,姐姐~我也會教…」小山馬上點頭,但又馬上發現事情不對「小山不能養寶寶嗎?

 

「你想累死我啊…你養不就等於是我養」

 

「噗,哈哈哈…」秀妍突然笑了,而且是大笑那種,連眉尾都不自主的呈現八字的狀態,雖然她發現

 

其他人都很冷靜的看她笑,但她就是停不下來,都是林允兒害她這麼丟臉「哈…哈哈…」,每次碰到

 

他,都讓她的笑點變好低

 

 

 

 

 

 

麥當勞裡,落地窗旁的六人座,有一個小男孩的身邊坐了四個漂亮美女,這四大一小人手一隻蛋卷冰

 

淇淋,至於會出現現在這個畫面,是因為在等允兒一邊給小山的魚缸換水,同時教會太妍怎麼換水之

 

後,美英突然提議說要帶小山去吃麥當勞,順便給辛苦的允兒一點獎賞,以慰其辛勞

 

 

 

「為什麼只吃冰淇淋?」太妍舔著冰淇淋,感到十分疑惑,剛才一進到麥當勞小山就拉著允兒跑去找

 

靠窗的位置,美英和秀妍則自動走到櫃台點餐,但卻只點了五隻冰淇淋…

 

「油炸食物對身體不好」美英說

 

「小山不會想吃炸雞薯條嗎?

 

「不喜歡,因為小允姨姨不喜歡」小山搖搖頭,對太妍說的食物感到不屑

 

發現自己被秀妍用很曖昧的眼神看著,允兒才出面解釋「咳,常吃油炸食物會導致賀爾蒙失調」

 

 

 

其實是某天他老爸換了新車,載著小山出門兜風,途中一時興起買了得來速,小山一回家就獻寶似的

 

把麥當勞的食物捧到允兒面前,當時剛吃飽飯的允兒對小山手裡的食物根本不屑一顧,結果小山就學

 

允兒,從此對油炸食物表示不屑,之後,允兒就在美英的請求下,為了讓小山持續這良好的習慣,他

 

只能背著小山偶爾的偷吃

 

 

 

聽了允兒的解釋,秀妍難得對允兒有了正面的觀感,但允兒卻用指頭點了點她的肩膀,他說「小姑姑,

 

妳的冰淇淋快要滴下來了!!!

 

「誰是你小姑姑啊!!!小允姨姨~~~」最後四個字秀妍說的咬牙切齒,敢把她叫老,門都沒有

 

「乖~」允兒像對小山那樣,用空著的那隻手摸著秀妍的頭頂「我們小鄭好乖,呃啊!!!…」

 

手上快溶化的冰淇淋讓秀妍的雙手無法反擊,所以她直接在桌面下給了允兒一腳,但允兒的尖叫和扭

 

曲的表情,讓她立刻驚覺「呃,對不起,我忘了我穿高跟鞋」

 

「咯咯咯,小允姨姨好笨」那沾滿香草冰淇淋的嘴巴發出稚氣的笑聲,小允姨姨竟然敢去招惹他家小

 

姑姑,真是笨死了

 

 

 

 

 

 

允兒解決了手上的冰淇淋,用紙巾擦了擦手,感嘆道「我們小山真是幸福的男人,身邊圍繞的都是美

 

女,紅樓夢裡的賈先生也不過如此吧」

 

「小山,你說,這裡四個女生誰最漂亮?」秀妍說完又側頭在小山的耳邊說「小姑姑等一下買牛奶糖

 

給你,我昨天在賣場有看到草莓口味的,盒子是KUMA熊呢」

 

允兒勾起嘴角,靠到小山另一邊的耳朵旁說「小山吶,吃完冰淇淋,小允姨姨馬上就帶你去隔壁的水

 

族館,買魚媽媽要吃的飼料」什麼牛奶糖,才不會是他的對手

 

 

 

「我…」太妍也想說他要帶小山去買風箏,但美英突然把手放在他的肩上

 

美英攬著太妍的肩膀,擺出媽媽訓話的姿態「妳們兩個不要帶壞小山,還是我們太妍最乖了」

 

「呵呵呵…」太妍和小山同時笑著,小山是因為自己可以拿到牛奶糖,還能逛水族館而興奮不已,太

 

妍則是將注意力全放在肩上,偷偷感受來自美英手心的溫度,而不自覺的傻笑

 

 

 

「小山,告訴小姑姑,誰最漂亮?」秀妍依然惦記著名次的問題

 

小山沒有一點猶豫的說出答案,是「媽咪!

 

「親屬不能列入選項,重來,小山那除了媽咪以外,我們三個誰最漂亮?」秀妍不死心的將美英排除

 

在名單外,但她卻忘了,她也是小山的親屬

 

 

 

這次小山非常認真的觀察這三個女人,還用手在他太妍姐姐的臉上摸來摸去,摸完太妍他又想摸允

 

兒,但雙手卻在空中被允兒給攔劫了

 

「鄭先生,請不要用你那摸過冰淇淋的手碰我」允兒拿出濕紙巾,把小山的手從裡到外都擦了一遍

 

 

 

小山看了看被擦乾淨的雙手,又打算去摸秀妍,但還沒碰到就又把手縮回來了,有些東西他用肉眼就

 

能看出來了,摸太妍是為了確認,而秀妍則是不用摸也知道

 

「考慮好了嗎?」置身事外的美英迫不及待的問她家寶貝

 

「好了」小山肯定的點頭

 

「是誰?」答案對太妍來說並不重要,他只是想附和美英的話

 

 

 

「小姑姑!!!」小山的小手一伸,興奮的指向秀妍「妳!!!!!!!!!

 

看見小山指了自己,秀妍輕輕挑眉擺出驕傲的表情,這是理所當然的結果不是嗎? 但小山接下來的

 

話,卻讓她立刻變了張臉

 

「哈哈哈!!!」其他人頓時笑成一團,連罪魁禍首鄭延山也加入取笑的行列

 

 

 

美英笑完突然板著臉問小山「鄭延山,你是不是忘了做人要誠實?

 

「我沒有說謊」

 

「那為什麼說小姑姑最醜?」怎麼看秀妍都不會是排名第三的長相,美英懷疑自家兒子是跟某人學壞

 

了,故意捉弄他家小姑姑

 

「是小允姨姨說…化濃妝的女生一定很醜…」

 

 

 

「呃,冤枉啊老闆」被秀妍的冰山氣場給凍到,允兒敢緊喊冤自清「是前幾天,電視節目在播卸妝的

 

單元,小山就問我為什麼要化妝,我就…我就說…」允兒突然覺得愈是解釋,好像只會死的更快,因

 

為下一句是

 

「因為長太醜!!!」小山自豪的大喊,小允姨姨記不起來的事,他還記得一清二楚呢

 

「哦~

 

秀妍只是拖長了尾音,允兒卻已經冒出冷汗,只怪他當時不該隨便敷衍小山「我只是針對電視上的某

 

位女藝人,說她化那麼濃的妝,一定是……,我沒說化妝的人全都是…」允兒不敢說出很醜兩個字,

 

直覺告訴他,遇到關鍵字應該要閃開,不然可能會引爆地雷

 

 

 

秀妍像無視允兒的存在一樣,移開了視線,這才突然想起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她現在只要想到家裡那

 

些堆積如山的紙箱就頭痛,她轉頭對美英說「妳星期日有空嗎? 我東西都請人搬好了,可以過來幫我

 

一起整理嗎?

 

「不行!!!」小山趕在他家媽咪開口之前,直接了當的拒絕,他們母子倆星期日可是難得有人約了,他

 

要去放風箏呢

 

「小山~你這樣很沒禮貌哦,記點一次」美英嘴巴上這麼說,卻把小山抱到大腿上坐著,她怎麼會不

 

知道小山在想什麼「星期日太妍要帶小山去放風箏,不然,我星期六收完店過去幫妳?

 

 

 

「那個…如果有事的話,我們可以改到下星期日」太妍終於能確定,約小山就等於約了美英,延期又

 

何妨,等一下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搜尋,小孩子都喜歡去哪裡玩

 

「太妍姐姐…」小山扁著嘴,準備要抗議了

 

 

 

「咳,請問,要整理什麼? 我星期日非常有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