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37

這章有過度期的感覺,把一些事情交代一下...

不知不覺就打滿了,還好後面有讓董事長大人緊急出場~

是說,秀妍變秀圓之後好可愛,只是來不及抓秀圓的圖,就選了美美的秀妍啦053_XD.gif  


y021


第八章

 

「嗚…我的手,我的腰」從診所回到家,允兒才將懷裡的小山放下,這一路上小山都要他抱,差點沒

 

讓他年輕的肉體給閃到腰、扭到手,小山自己不知道三歲的小孩有多重嗎? 「這小子,該不會是覺得

 

早上是我害他吐的,所以在報復我吧」

 

「小允,對不起,浪費你的假日,陪我們去看醫生,還讓你抱小山」美英說

 

 

 

「媽咪賺錢辛苦」小山的意思是,媽咪早上開店賺錢,已經很累了,所以他才要小允姨姨抱他

 

「是是,你媽咪很辛苦,小允姨姨是超人,我都不會累」看小山回復了一點精神,允兒又忍不住揉揉

 

他的頭,他早就習慣小山的偏心,這小子最愛他媽咪了「美英姐,妳不用跟我客氣,我們又不是第一

 

天認識,我先回去端粥過來,小山的藥是飯後吃對吧?

 

「嗯,麻煩你了」

 

美英在林家人的身上,體會了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幫你開啟另一扇窗這句話的意思,當年她

 

離了婚,一個人帶著小山出來某生,如果沒有遇見這麼好的鄰居,她真不知道她和小山的生活會變成

 

怎樣

 

 

 

 

 

 

小山吃完藥沒多久,就開始想睡覺,允兒便把小山和美英這一大一小都哄上床去,原本美英是不願意

 

睡的,但允兒說「妳看你,眼睛都睜不開了,今天有訂單,妳一定四點就起床了,對不對? 現在小山

 

有我看著,妳先睡一下,難道妳希望我晚上還要來幫妳顧小山?

 

 

 

美英明白允兒的意思,她也真的沒那個體力一直守著小山,現在有允兒能幫忙,她就該把握時間休息,

 

只是,有時候不是想睡就能睡得著,小山生病在她身旁躺著,身為母親的她根本無法安心入眠

 

 

 

看美英一下睜眼一下閉眼、翻來覆去的睡不著,允兒繞到美英的床邊,她說「嗯,我數羊給妳聽,試

 

試看能不能睡著,妳不要專心聽,也不要去想畫面,就當我在念經」怕吵到小山,允兒壓底聲音,小

 

聲的數著「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四隻羊…」

 

也許是允兒讓人覺得安心,使得美英緊繃的情緒放鬆了下來,她閉上眼,心裡漫起了一股暖意

 

「四十一隻羊、四十二隻羊、四十三隻羊…」

 

 

 

美英母子是在兩年多前搬到這裡,那時候小山還是個幾個月大的小嬰兒,全身軟趴趴,還有香香的奶

 

味,允兒會和這對母子相識,都要歸功他那個八卦老媽,他印象中的過程是這樣的:

 

某天,老媽跟他說對面那間風水不好的店面,被人盤下來,聽說是要開早餐店

 

某日,老媽說那個早餐店的老闆娘離了婚,還自己帶著孩子

 

早餐店開幕那天,允兒一早起來,赫然發現他家老爸林承智先生,抱了個嬰兒在客廳裡走來走去,嚇

 

得他以為自己當姐姐了,他老爸外遇了,結果卻是他那位同心情和母愛同時海嘯的老媽,拐帶了老闆

 

娘的兒子回來

 

 

 

從此以後,美英和小山的生活,便和林家三口緊緊繫在一起,美英早上會把小山託付給蘇嫺晴,蘇嫺

 

晴會在她老公起床後,把孩子轉交給林承智,然後到美英的早餐店買早餐回來,再用早餐交換孩子,

 

等林承智出門工作、林允兒出門上課,就帶著小山去逛傳統市場,開始她家庭主婦的一天

 

而美英會在中午收店,先回家洗個澡,然後到林家接小山,順便陪蘇嫺晴一起共進午餐,再帶小山回

 

家睡午覺,傍晚時分,這對母子會再次出現在林家的客廳,等著蘇嫺晴煮好飯,和林家三口一起吃晚

 

 

也是從那之後,林家開始熱鬧了起來,允兒的爸媽也差點要允兒早點嫁人,因為家裡有小孩子跑跑跳

 

跳、吵吵鬧鬧,讓兩位老人家很有含飴弄孫的幸福感,但允兒說「可惜你們生的是女兒,你們的女兒

 

,我,結婚就等於嫁出去」,這話句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把兩位老人家的希望之火給撲滅了

 

 

 

 

 

 

晚上,小山突然發起了高燒,林承智開車帶著允兒和美英母子倆到大醫院去,小山打了點滴,直到凌

 

晨才退燒,美英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丈夫外遇的時候、簽字離婚的時候,她從未在人前哭過,可是,

 

她今天卻在病床邊,靠在允兒的懷裡掉淚「是我沒照顧好小山」

 

「別擔心,沒有小孩子不生病的,而且只是發燒,現在燒已經退了,他會慢慢好起來,妳放心,我媽

 

之後一定會幫小山進補,把他的身體養的跟熊一樣壯,像我一樣」允兒的心噗通噗通的狂跳,這是第

 

一次有成人靠在她懷裡,還是美女鄰居姐姐

 

 

 

「如果我早上就帶小山去看醫生,也許不會病的這麼嚴重」

 

「那妳不如怪我媽,如果我媽早上有帶小山去看醫生,就不會病的這麼嚴重了」

 

「小山是我的責任」

 

「但照顧小山是我媽的義務」

 

「這些話讓林媽媽聽到,她會被你氣死」

 

 

 

「咳、咳」林承智終於受不了那兩位女人的對話,而且看著自己的女兒把一個女人抱在懷裡,感覺非

 

常的奇怪「美英啊,剛才醫生說了,小山要留院觀查,我還要上班,就先載小允回去,下午再來接妳

 

們母子」

 

允兒起初是不打算離開,但一想到還要跟公司請假,就覺得麻煩,而且小山的病情也已經穩定下來,

 

幾經考慮之後,才跟著他老爸先回家

 

 

 

允兒回到家時,己經是他平常起床準備上班的時間,蘇嫺晴要他至少請半天假,在家睡一會,但他一

 

想到秀妍今天會回公司,就捨不得請假,更何況請了假,他的全勤獎金就沒了,為了幾個小時的睡眠

 

被扣全勤,怎麼想都不划算,所以允兒還是選擇出門上班

 

 

 

 

 

 

最近金太妍在煩惱一件事,他懷疑自己愛上了黃美英,但也算不上是懷疑,而是他不敢承認

 

 

 

他這個年紀,喜歡上一個人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喜歡上同性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不過現在的社會,

 

對同戀相戀的接受度已經不再那麼封閉,雖然要承受異樣的眼光,但他覺得自己若是愛上了同性,一

 

定會鼓起勇氣欣然接受,偏偏黃美英不止是同性,還是人妻,人妻就算了,她還是個孩子的媽,是人

 

母啊,金太妍相信,自己一定是無意中得罪了月老老先生,所以這種事情才會發生在他身上

 

 

 

又是一夜輾轉難眠,太妍正準備起床,便接到美英的電話,她告訴他,因為小山病了,今天休息一天,

 

掛了電話,太妍還是出了門,他決定要以探望小山的名義去找美英

 

愛上美英這件事,一定不會有結果,所以他要逼自己去看那一家三口的幸福模樣,他想讓自己徹底死

 

心,把這不該存在,卻偷偷發芽的情感扼殺掉,然後回家好好的睡上一覺,醒來後繼續過一名研究生

 

該有的逍遙生活「去你的狗屁月老,這份愛情我棄權可以吧,哼」

 

 

 

 

 

 

鄭氏出版總公司的人事部裡,允兒正在和自己的眼皮搏鬥,此刻的他十分後悔沒聽媽媽的話,請假在

 

家睡覺,因為秀妍根本沒來公司,因為他發現自己不再年輕,不過才一個晚上沒睡,竟然睏的要人命,

 

以前念書的時候,為了準備考試熬夜,都沒有現在這麼累

 

 

 

讓他最痛苦的是,他還要不斷的想辦法讓自己不睡著,若是這時候手邊有忙不完的工作,讓他的腦袋

 

不放空,他就不必偷捏自己的大腿,偏偏他的工作就是這麼奇怪,有時候事情多到做不完,閒的時候

 

卻又能發呆一整天,他現在才突然發現,自從加班受困電梯那天之後,他好像就沒什麼工作了

 

 

 

真的好累、好累,眼皮好重、好重,不然把眼睛閉上好了,就只是閉著眼睛,允兒終於向沉重的眼皮

 

妥協,他真的只是想讓眼睛休息一下,旁邊的郝湘楚都能用手機上網,他只是閉著眼睛不算是太過份

 

吧,所以允兒用手支著頭,擺出假裝在看桌上文件的姿式,但閉上眼的同時,他的感觀知覺也一並

 

關上了,進入了他打死也不會承認的睡眠狀態,以至於沒聽到身後傳來的聲響

 

 

 

高跟鞋敲在地板上的聲音,在人事部裡並不常聽見,所以鄭秀妍人還沒進到人事部,裡頭就已經換了

 

一副景色

 

聽見高跟鞋的聲音,郝湘楚快速將手機塞進背後的靠墊,有時候靠墊並不只有支稱腰部的功能,它和

 

椅子中間的緊密空間,可以塞手機、漫畫、雜誌和當期目錄,它可以在最緊急的情況下,用最無聲

 

的方試藏匿以上物品,不過,不是每樣東西都能這樣藏,比如允兒對面的同事,就把吃了一包吃到一

 

半的薯片丟進桌子底下

 

 

 

當鄭秀妍踏進人事部,看到的是每個人都坐的直挺,認真的在辦公,使得角落裡那個用手撐著頭,但

 

頭卻快貼到桌面上的人,顯得更加引人注意,鄭秀妍走到允兒的身邊,她等了三十秒,允兒依舊沒有

 

任何反應,她便看向郝湘楚

 

被小老闆這一看,郝湘楚的魂都要嚇飛了,這比上次看見小老闆勾動嘴角忍笑,還要可怕一百倍,因

 

為她不知道小老闆看她是什麼意思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