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001.jpg

 

月亮笑眼黃大美人  生日快樂

黃大美人的生日賀文,加上依然自己私心慶祝拿到汽車駕照~

本來要像 大孩子小寵物 那樣,打個五千多字

結果…拖到現在還沒打完,我才突然意識到,這篇短篇八成會像青梅一樣長

 

因為依然換了一份工作,工作時數比以前更長

家裡又只有一台電腦,使得依然能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大大大大大幅度的縮減

(依然會努力賺錢,買電腦一○一")

不再像以前失業的時候,咳咳,是轉換工作的空窗期那麼閒

加上最近寫文的效率超低,一小時擠不到一千字,所以更新的步調超超超級龜速...

早已不復當時寫"原來妳愛我"的效率了

 

我只能期望…有一天能把所有的坑填完,希望那天早日到來

至於這篇會在下集更完,但不確定下集什麼時候會出來…><

 

 

 

 

某個風和日麗、微風和煦,但午後卻下起雷陣雨,使得空氣更加的悶熱,讓人煩燥的日子

 

 

 

「林允兒,這是你入夏以來連續第103天,窩在我的辦公室吹冷氣了」推門進來的金太妍嘴上抱怨著,

 

但還是拿著兩杯咖啡走向沙發,並把其中一杯放到允兒手邊

 

「我是怕妳一個人無聊啊,妳家美英這麼守規矩又公私分明」接過咖啡輕抿一口,手上繼續翻著攤在

 

桌上的報紙「如果告訴別人,妳跟美英在談辦公室戀情,絕對沒有人會相信,連我呆在妳辦公室的時

 

間,都比她多了幾十倍以上…」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允兒抬起頭,臉上的表情笑的十分曖昧「妳們試

 

過了嗎?在辦公室…」

 

 

 

「咳、咳」金太妍拿著咖啡走到窗邊,背對著允兒說「不干你的事」

 

「嗯哼」允兒點點頭表示了然,低頭繼續翻著報紙「那就是做過了,而且一定是下班之後留下來…」

 

「喂,你…你…」一下就被看穿,太妍轉身漲紅著臉,手指著允兒,但又沒辦法說出反駁的話

 

「不要用妳的工具指著我」

 

「呀!!!你這個沒葡萄吃的傢伙,不要跟我聊葡萄」太妍氣得跳腳,這傢伙總是口無遮攔的聊某個話題,

 

雖然很明顯的看的出來,這人是單身太久,所以就像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

 

「妳好色哦,什麼吃葡萄乾、聊葡萄乾的」

 

「林允兒!!!我那有說葡萄」天啊,會死,跟這傢伙說話真的會氣死

 

 

 

「哦? 夜店妹,好讓人懷念的稱謂」允兒看著娛樂版上的某行標題,念了出來「”xxx醉摟夜店妹,共

 

度春宵12小時」再看看報紙上的照片,搖了搖頭「我看過最正的夜店妹,還是妳家的那個,現在坐

 

在外面秘書室的那位」

 

「讓美英知道你以前在背地裡叫過她夜店妹,你就死定了」

 

 

 

 

 

 

那年,剛從當紅歌手轉到幕後的允兒,依舊坐在太妍辦公室的沙發上,吹著冷氣、看著電視、吃著蛋

 

糕、喝著奶茶,順便聽太妍描述她昨晚在對面樓下便利商店裡看到的正妹店員「…身高目測有超過

 

160,皮膚很白,胸圍看起來不是躺下去就不見的那種,而且眼睛是傳說中的笑眼,看起來有點呆呆

 

的,你知道嗎,昨天我買布丁她竟然拿吸管給我,結果我們兩個隔著櫃台傻笑,啊!!!對對對,我就是

 

那個時候被她的笑眼給電到,還有她慌張的換布丁匙給我的樣子,哦~超級可愛…」

 

 

 

「所以,妳看上那個夜店妹了?」在太妍長篇大論之後,允兒淡淡的說,同時將蛋糕紙往下折,張大

 

嘴巴,咬下第三塊草莓蛋糕,其實允兒並不是喜歡草莓的味道,只是某些時候,當他特別思念他高中

 

學姊時,他就會想吃草莓,因為他和學姊相識的時候,嘴裡吃的是草莓牛奶冰,今天似乎就是一個適

 

合想念的日子,所以便提著一盒蛋糕和一杯奶茶窩到太妍的辦公室

 

 

 

「那有什麼夜店妹?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手往允兒面前的那盒蛋糕伸去

 

「啪」觸及某塊草莓蛋糕前,手被允兒一掌拍開

 

允兒的手指了旁邊的一塊巧克力蛋糕「上班的,便利商正妹店員,簡稱夜店妹啊」

 

「吃那麼多塊草莓蛋糕,不覺得膩嗎?」識相的拿起巧克力蛋糕後,太妍說

 

「膩啊,很膩…但是我克制不了,想把自己甜死的念頭。那個夜店妹,妳打算怎樣,要勾引她嗎?

 

允兒只是隨口問問,因為以前太妍都只是嘴巴說說,從沒看過她真的對那一個目標下手過,每次問她

 

要下手嗎?她都會說算了,沒想到這次…

 

「是有這個打算」太妍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

 

 

 

 

 

 

幾天後的晚上,允兒和他曾經的宣傳崔秀英,在某個線上遊戲中聊著

 

食神大崔:小王子今天又加班?

 

鱷魚詩人:他已經連續加班一星期了,今天應該也是吧

 

食神大崔:我的副本任務已經卡一星期了啊啊啊!!!

 

鱷魚詩人:我也是,任務欄滿到上限,不能再接了,乾脆不要等他,我們自己組別人先去打

 

食神大崔:濕人所言甚是

 

鱷魚詩人:我先去洗澡吃晚餐,八點開團

 

食神大崔:ok

 

此時對話欄出現訊息,袖珍小王子 上線

 

 

 

食神大崔:yo~我們小王子終於上了,好久不見

 

袖珍小王子:中午不是才在公司見過?

 

食神大崔:好像有這回事

 

袖珍小王子:…

 

食神大崔:既然上了,就通知你一下好了,八點開團打副本

 

袖珍小王子:你們去打吧,我沒空

 

食神大崔:…

 

袖珍小王子:我只是上來儲值點數

 

食神大崔:0.0? 金爺,您不是什麼沒有,錢最多,點數不是還有數千點嗎?

 

袖珍小王子:我不知道該買什麼了

 

食神大崔:一0 錢太多,可以交給我幫你處理

 

袖珍小王子:不是錢太多,是便利商店能買的東西太少了

 

食神大崔:0.0?

 

袖珍小王子:我的小冰箱跟零食櫃都塞滿了,這期的雜誌也都各買一本了

 

食神大崔:0.0?what?

 

袖珍小王子:允兒叫我要常常出現在她面前,加深她的印象啊,我就每天晚上去三次,買晚餐、買零

 

食、買飲料、買雜誌…哦,提到晚餐,不得不說便利商店的便當…

 

食神大崔:怎樣?

 

袖珍小王子:不怎樣

 

 

 

鱷魚詩人:王子殿下,您終於上線了

 

食神大崔:你吃飯真快…

 

鱷魚詩人:鱷魚不是叫假的

 

袖珍小王子:你們兩個,明天到我辦公室來

 

食神大崔:!!!!我做錯什麼了嗎

 

鱷魚詩人:!!!!社長大人饒命啊orz

 

袖珍小王子:眾卿平身,我只要請你們幫我把那些零食清掉

 

 

 

 

 

 

「哇~這些真的都要給我嗎?」秀英對著推成小山的零食,放出滿眼金光,這個月的零食費全省下來了

 

「嗯,全部都拿去吧」辦公桌前的太妍只是點點頭

 

 

 

「呀!!!這包我要」秀英拿著大垃圾袋,跟允兒展開搶奪零食大戰

 

「喂,那包是我先看到的!!!

 

「別吵,櫃子裡還有」看兩人一來一往爭的不亦樂乎,太妍淡淡的飄來一句

 

 

 

秀英裝了滿滿一代戰利品,滿意的將垃圾袋口綁緊「對了,允兒說的那個,夜店妹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

 

「不會吧!!!」允兒驚呼「妳加了一星期的班,進便利商店數十次,買了一大推東西,連名字都不知道」

 

 

 

 

 

 

十分鐘後三個人一起出現在便利商店外面,太妍抱著忐忑的心情的獨自走進店裡,秀英隔著那擦得透

 

亮的玻璃,探頭探腦的注視裡面的情形,同時扯著身旁允兒的衣袖問「會不會是你教的招數有問題?

 

「拜託,我什麼不會,把妹最強」同樣關注著店內情況的允兒,摸著下巴如是說

 

 

 

「叮咚~」「謝謝光臨」

 

「金太妍!!!」太妍一踏出店門,允兒立馬抓住他的手臂往對街拖「你太讓我失望了,默默的拿東西、

 

結帳、付錢、走人,這樣跟一般的顧客有什麼兩樣,要開口,開口ok?

 

「可是,我就是不知道要說什麼…」

 

「比如,妳還在念書嗎? 念什麼科系?不然直接稱讚她很漂亮,眼睛很漂亮,很少人有之類的,或是

 

隨便稱讚個幾句,都可以

 

「哦哦…」太妍點頭,把允兒說的問法全部記住

 

「看起來年紀好像跟我們差不多,長的那麼漂亮,當店員太可惜了,要不要把他弄進公司」秀英說完

 

就發現身邊的兩個人,對她投來崇拜的目光「雖然我只做到這個月,但這張名片還是很有用的」從皮

 

包裡抽出印著金氏唱片宣傳一職的名片,往便利商店門口走去

 

 

 

 

 

 

「歡迎光臨」在櫃台裡低著頭不知道在處理什麼東西的女店員,抬頭對著秀英一笑

 

秀英一愣,好像有什麼倒塌了,這就是一笑傾城的感覺嗎?

 

白皙到會在燈光下反光的皮膚、雖然綁著馬尾還是飄逸的過肩黑長髮、如彎月般勾人的迷人笑眼、厚

 

薄適中似乎嘗起來會十分可口的鮮嫩嘴唇……,秀英在心裡以她做宣傳數年的專業眼光做出總結,此

 

女乃極品是也,不過太妍挑中的菜,大概沒機會往演藝圈發展了,一入門深似海啊

 

 

 

秀英笑著往櫃台走去「妳好,我在金氏唱片工作,我覺得妳ooxxooxxooxxooxx……」淘淘不絕的將能

 

想到的形容詞、助詞全用上,最後才說「不知道妳有沒有興趣到我們公司工作?

 

「呃,不好意思…」女子面有難色的開口

 

「別,別急著拒絕,妳可以考慮看看,有興趣的話拿著我的名片到公司來」秀英露出角度很完美,在

 

家裡練習過無數次的微笑後,把手上的名片交到女子手裡「我們公司就在對面而已」指了指對街的大

 

樓「希望可以等到妳的消息哦」

 

 

 

走出便利商店,朝對街的允兒和太妍比了個ok的手勢,搞定

 

疏不知在她踏出店門之後,女子就將名片丟進垃圾統裡「詐騙集團吧」

 

 

 

 

 

 

隔天晚上,太妍在便利商店點了一杯美式冰咖啡,店員背對著她正在操作咖啡機,看著女子的背影,

 

太妍考慮是不是該開口,因為她發現,現在這樣背對著好像比較不緊張

 

「那個…」

 

「嗯?」女子輕聲回應,同時正要轉過頭來

 

「再一杯冰拿鐵」太妍因為太過緊張,隨口加點一杯咖啡

 

「好的」見女子正要轉過來的頭又轉了回去,竟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金太妍,你這個卒仔,難怪林允兒說你是悶騷鬼,太妍捶胸頓足的在心裡罵自己,同時為再次失

 

去的大好機會感到惋惜

 

「噗」女子突然轉過身來,看到太妍奇怪的動作忍不住噗嗤一笑,手握拳曲在胸前,身體微彎,一副

 

我正在捶胸頓足的樣子

 

「……」十分驚訝的看著突然回頭的女子,太妍恨不得找個洞鑽,甚至想把自己就地掩埋

 

「請問,冰拿鐵要大杯還是中杯?」女子捂著嘴,但是可以從她的笑眼判斷,她正在笑

 

所以說,有笑眼的人,偷笑的時候不止要捂住嘴巴,應該還要捂住眼睛

 

太妍努力讓自己從驚訝中回過神來,才意識到自己還沒有回答女子的問題「呃…啊!!!哦,大杯」

 

 

 

「因為期未考嗎?」結帳的時候,女子突然微笑著對太妍說

 

「嗯?

 

「不是嗎? 之前都沒看妳買過咖啡,還以為是因為要熬夜唸書才…」

 

「啊,我不、不是,妳,妳叫什麼名字」也許是太在乎自己還不知道女子的名字,加上女子主動的和

 

自己說話,才會突然將這個問題問出口,太妍說出口後才覺得自己唐突了

 

「我?」女子似乎也很驚訝對方突然問起自己的名字

 

「對不起,我只是…只是…想認識妳」老天爺啊,埋了我吧,太丟臉了,太妍在心裡吶喊著

 

 

 

看著太妍臉色一陣紅一陣白的慌張樣子,女子笑著說「Tiffany,我的朋友都叫我帕尼,你可以叫我帕

 

尼姊姊」

 

Tiffany,帕尼…姊姊?

 

「乖,妳的名字呢?問別人名字之前,要先告訴對方自己的名字,這樣才有禮貌哦」

 

,太妍覺得自己心裡有座火山噴發,太丟臉了,還有把自己當小妹妹的Tiffany太萌了

 

「金太妍,我叫金太妍」

 

「太妍,既然妳都叫我姊姊了,那有些話我應該要告訴妳…發育中的女孩子,應該少吃點零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允兒在太妍的辦公室裡放聲大笑,

 

他那媲美鱷魚的嘴巴張到了極致,不算小的眼睛因為笑太大力,瞇成一條黑線,捧著肚子笑了好久,

 

喘的上氣不接下氣,突然咳了起來「咳…咳、咳,救命啊,我要死了,好難過,咳咳咳,差點笑死我」

 

 

 

「活該,可惜沒笑死你」太妍瞪了允兒一眼

 

「每天跑去買一推零食和遊戲點數,再配上妳那張童顏,難怪人家會把妳當成乳臭味乾的小孩,什

 

麼發育中啊,妳這年紀不要發胖就偷笑了,還發育,哈哈哈哈哈……」又是一陣痛徹心扉的狂笑「哈

 

哈哈!!!,咳咳,好痛苦,怎麼那麼好笑啊」允兒好不容易緩過氣來,擦了擦眼角的淚水「簡直把我一

 

年份的笑都給笑完了,呼,那之後呢?結果呢?

 

 

 

「唉,結果…」太妍繼續回憶著昨晚的片段

 

「不是,我不是小孩子…」太妍急著否認,他離小孩子的年紀已經有一大段距離了

 

「好、好,不是小孩子,姊姊不該說妳是小孩」Tiffany那笑的更為燦爛的眼神裡,寫滿了小朋友、小

 

朋友、小朋友……急著長大的小朋友,認定前眼的太妍就像一般的青少年一樣,不承認自己還是小孩

 

的小大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至少她注意妳很久了,還很關心妳的

 

身體,怕妳發育不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是已經發育不良了啦,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妳可以祈禱她是個妹控,說不定就喜歡妳這種小妹妹,哈哈哈!!!

 

今天的允兒難得開心的大笑,自從發現他的高中學姊也成為歌手之後,就一直怏怏不樂的心情,似乎

 

在此刻暫時的一掃而空

 

「林允兒,你給我滾出去!!!!!!!!!!」什麼把妹最強,根本是笑話別人最強,一點忙也沒幫上

 

 

 

 

 

 

自從和Tiffany姊妹相稱後,太妍每天晚上都在便利商店裡買微波的便當吃,現在她正坐在便利商店

 

裡,面對著大馬路,實則是從玻璃的倒影偷看身後忙綠的Tiffany,並在心裡感嘆著在便利商店裡放

 

桌椅供人休息、吹冷氣,真是偉大的服務啊

 

 

 

「太妍,妳這麼晚還不回家嗎?Tiffany見太妍已經在店裡坐了兩、三個小時還沒離去,便上前尋問

 

「回家也沒有人陪我,在這裡還可以看妳啊」太妍家裡得確沒人,只是她沒說她的父母也住在同一個

 

社區裡,但這樣的話卻讓Tiffany的同情心氾濫了

 

「那…妳要不要來打工,可以打發時間還能賺點零用錢」Tiffany指了指貼在門外的海報「我們店在徵

 

晚班工讀哦」

 

晚班?對啊,來這裡工作不就可以和Tiffany變成同事,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

 

正當太妍準備點頭說的時候,Tiffany說「我只做到這個月底,妳剛好可以來補我的缺」

 

「什麼!!!

 

 

 

 

 

 

太妍回到公司,獨自站在辦公室的窗前,這時候她的心情就像這片夜晚的天空一樣黑暗,Tiffany告訴

 

太妍,因為她要去找一份正職的工作,所以要辭掉這份晚上的兼差,但最讓太妍難過的,並不是Tiffany

 

要離開的消息,而是她發現在Tiffany眼裡,她只是個熟悉的常客罷了,因為Tiffany並沒有提到之後

 

要繼續連絡之類的事,也沒有問過彼此的連絡方式,是不是說,Tiffany離職之後兩個人就不會再見面

 

了,而Tiffany卻把這樣的事,說的如此自然

 

原來,在妳心裡我一點重量也沒有嗎?

 

 

 

 

 

 

誠徵

社長特別助理,無經驗佳

周休二日,享 全勤、三節、年終獎金,勞健保、配宿

月薪NT$30000以上……

 

 

 

隔天太妍拿著一張寫著這些項目的A4紙到美工組「幫我印一張海報,內容在這裡,我要超大張的,

 

最好是在對街也可以看的非常清楚的大小」

 

「社長…我可以應徵嗎?」接過那張紙的美工組組員,看了紙上的內容,試探性的問了太妍

 

太妍想起了這份工作的內定人選Tiffany,瞬間冷下臉瞇起眼「呵呵,你說呢?」一陣冷風刮過,該名

 

員工凍在當場

 

 

 

 

 

 

這天Tiffany上班的時候總是覺得那裡不對勁,幾經思索在望了一眼那個太妍每天固定會坐在那裡的

 

坐位後,終於恍然大悟「金太妍,金太妍今天沒來」,起初Tiffany並沒有多在意這個每天會在固定時

 

間出現的女孩,但幾天後開始擔心她是不是出事了,不然怎麼一直都沒出現,就這樣Tiffany每天等

 

待著太妍的出現,但期望卻每每落空

 

 

 

她甚至拜託其他時段上班的同事,幫她留意一個女孩,一個身高在155160左右,有著像牛奶一樣

 

的皮膚,會買便當在店裡吃,會一次買很多零食……,當她這麼形容太妍的時候,她才發現原來這個

 

人在她心裡的形象,是如此清晰,但這個人一消失,她卻無從找起

 

 

 

 

 

 

這段時間消失的太妍,每天看著如雪片般飛來的覆歷表,努力的想在這成推的紙張裡找到Tiffany

 

覆歷,也因為賭氣,而刻意不再走進有Tiffany的便利商店,一想到自己是像路人般的存在,她就氣

 

得不想用自己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但是十幾天過去,她還是沒有收到Tiffany的覆歷

 

 

 

下班前吩咐了美工組,把徵人的海報修改成月薪NT$50000,並且把尺寸再放大成兩倍

 

 

 

我金太妍什麼時候這麼在意過一個人了?”,踏出公司大門,筆直的朝對街的便利商店走去,不斷堆

 

疊而搖搖欲墜的思念,也只有店裡面那個女孩能讓她解除崩塌的危機

 

 

 

 

 

 

「叮咚」

 

「歡…」Tiffany一回頭,那個盼了十多天、牽掛了十多天的女孩終於出現「…迎光臨」

 

HI~」太妍笑著朝Tiffany揮了揮手

 

Tiffany別過頭無視太妍,在心裡叨念”HI個屁啊,一個讓自己擔心了好幾天的人,突然完好無缺的出

 

現在面前,把自己之前的擔心全部推翻,讓Tiffany對這樣嘻笑的太妍感到生氣

 

 

 

太妍笑著走到Tiffany身邊「帕尼姊姊,妳不是要找工作嗎? 對面的公司在徵人哦」

 

「……」Tiffany冷冷的看了一眼太妍,繼續手邊的工作

 

「薪水很高,待遇也很好,好多人都想要那樣的工作……」見Tiffany沒反應,太妍使勁的說著

 

「……」明明很想問這個人,這十幾天跑那去了,怎麼能消失這麼久,又若無其事的出現,但Tiffany

 

依舊沒有理會太妍,並轉身往櫃台走去

 

「帕尼姊姊?」太妍伸手抓住Tiffany的手腕「妳怎…」

 

低下頭看著太妍的手,冷冷的說「妳打擾到我工作了」

 

太妍默默的鬆開手,她著急了,Tiffany這樣冷淡的態度讓她著急,卻不知道自己急什麼,看著Tiffany

 

轉身的往櫃台走去的背影,從來不曾如此衝動的太妍,竟然脫口而出「我喜歡妳」

 

 

 

太妍突如其來的告白讓Tiffany震驚不已,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的她,選擇了轉移話題「金太妍,妳如

 

果沒什麼事的話,請不要打擾我工作」

 

好吧,這樣跑進來找正在工作的店員說話,好像算是打擾,太妍巡視了一下架上的商品,拿了架上剩

 

下的12包微波爆米花,走向櫃台「結帳,幫我爆」

 

 

 

Tiffany皺著眉,接過太妍遞過來的大鈔,找完錢後,撕開一包爆米花的包裝,轉身將爆米花放進微波

 

爐時,想到要連爆12包爆米花就忍不住罵了一句「妳有病啊」

 

 

 

「叮咚」

 

聽到開門的提示聲,Tiffany回頭只看見太妍往對面大樓跑去的身影

 

 

 

未完待續

 

 

 

請不要問依然,為什麼生日賀文是虐的...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寫著寫著,突然虐了

但我保證是甜甜的結局,因為在草莓牛奶冰的愛戀裡,這兩位配角是甜蜜蜜又有默契的

 

如果你覺得,美英姊姊在這裡的戲份怎麼那麼少?而且貌似金太妍才是主角...

那我可以告訴你,這絕對不是錯覺,因為連我也這麼覺得...

錯就錯在,一開始的場景應該要在美英的秘書室,而不是太妍的社長辦公室

如果是美英回想的話,那視角就會先放在美英身上

都是我的錯,加上林允兒惹的禍...還有太妍辦公室比秘書室還舒適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