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09.jpg

 

「允兒,妳要念那一間高中?」兩人如往常一般,放學後一起步行回家,秀妍突然這麼問

 

「妳念那一間,我就念那一間」允兒一直都覺得,她和秀妍不會分開,高中當然也是念同一間啊

 

「可是…以妳現在的成績,很難跟我上同一間」

 

「不過是模擬考比妳低了幾十分…而已」

 

「幾十分還而已,都差好幾間學校了,我媽不可能讓我陪妳念私立高中,所以如果妳考不上國立的,

 

我們就不能再同校,如果不想分開就給我努力一點」秀妍氣結了,她知道允兒一直不在意成績,但允

 

兒竟然不知道競爭有多激烈

 

 

 

從那天開始,允兒便開始稍微認真的念書,結果最後的基測成績出來,分數竟然還比秀妍高了幾分

 

「秀妍,妳的志願卡快點填完借我抄」成績放榜的時候,允兒悠栽的在秀妍身邊打轉,無視秀妍的懊

 

腦,被秀妍瞪了一眼後,竟然還補了一句「我現在好擔心跟妳分到不同學校哦,聽說差一分就差了好

 

幾個名額,萬一妳沒擠進來怎麼辦…」

 

 

 

放榜的日子到來,兩個如願的人上了同一間高中,而且還被分配在同一個班級,得知這消息的時候允

 

兒很開心的說「事隔三年我們終於又同班啦~要不要買蛋糕慶祝一下,不然我們去吃冰好了,天氣熱

 

死了」兩人上國中之後就沒再同班過,這次分到同一個班級,又可以每天黏在一起了,這簡直就是有

 

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般的樂事

 

 

 

高中規定每個人都要加入社團,秀妍選擇了管樂社,允兒自認是音癡一個所以進了籃球社,雖然她投

 

籃的命中率一直都是異於常人的低

 

但是她說「打籃球不只是為了投籃,就像…我現在吃零食不是因為肚子餓…」

 

「又來了又來了,歪理一推」秀妍習以為常的搖搖頭

 

「話說,妳加入管樂社,該不會是為了裝氣質吧? 還是管樂社有帥學長」正在秀妍家客廳和秀妍聊天

 

的允兒,又抓了兩片洋芋片塞進嘴裡

 

「妳沒發現…升旗典禮的時候…管樂社的人有一半在樹蔭底下嗎? 我是為了防晒好不好」

 

「…」妳就剛好倒霉,被排在太陽底下的位置吧,允兒在心裡暗暗詛咒

 

不過以秀妍的外在條件,她很理所當然的被學長安排在樹蔭底下的位置,還是最靠近樹的內側呢

 

 

 

 

 

 

一個星期六的早上,秀妍到允兒家找她

 

允兒的奶奶開門看到是秀妍,她說「小允那孩子還在睡呢,妳先坐一下,我去叫她起床」

 

「奶奶,還是我去叫允兒好了」叫允兒起床是一件很平常的事,秀妍從小到大也做了不下數百次

 

不過這天秀妍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勁,看著允兒沉睡中的面容,突然情不自禁的往允兒的臉靠過去,

 

不知道接吻是什麼感覺,腦中突然閃過這念頭,也不知怎麼著就朝允兒的唇吻了上去,只覺得軟軟

 

的,比任何東西都還要柔軟的觸感,這個瞬間甚至讓她忘了呼吸,像世界停止轉動一樣,感官只剩下

 

唇上的觸感和砰砰砰狂跳的心臟,秀妍自己很清楚的知道,她並不是因為想知道接吻的感覺才吻允兒

 

的,是她對允兒的感情已經滿溢,吻是一個宣泄的方式

 

 

 

不到三秒的時間允兒倏的睜開眼,彈坐起來身體往床的另一邊挪去,表情裡寫滿了驚恐和錯厄,其實

 

允兒在奶奶和秀妍對話時已經醒了,只因為懶床是一件舒服的事,而且她在猜今天秀妍會不會用踹的

 

叫她起床,所以就繼續裝睡,當她明顯感覺到秀妍的呼吸靠的非常近時,唇上就傳來柔軟的觸感,嚇

 

得她馬上睜開眼睛,身體也同時逃開

 

 

 

兩個人相對無言,允兒不敢猜秀妍吻自己的理由,更不敢去問,她怕那個答案會割開兩人十幾年的友

 

情,秀妍看著允兒驚恐的樣子,心都已經碎了一地了,她知道自己一時的衝動破壞了原本寧靜的一切,

 

她也不敢說出自己的心,因為允兒的表情清楚告訴她,她對她只是朋友,由始至終從過去到現在都只

 

是朋友

 

「允兒,對不起」秀妍好後悔,後悔自己的衝動,她一直以來都隱藏的很好,今天怎麼就這麼不小心

 

「剛…剛才的事就當沒發生過,我…我去刷牙」允兒說完便翻身下床,竄進浴室,等到她梳洗完出來

 

秀妍已經離開,從這次開始秀妍再也沒找過允兒

 

 

 

 

 

 

那件事之後兩個人開始沒有交集,沒有一方主動先開口,也不再到對方的家裡串門子,在學校也各自

 

跟比較要好的同學混在一起,就這樣一天不說話、兩天不說話…久而久之也不知道怎麼跟對方開口,

 

這時秀妍才明白原來青梅竹馬的感情,竟是如此的不堪一擊。和允兒疏遠的這段時間,秀妍和同班的

 

權俞利走的很近,而允兒則和坐在她前面的徐賢變的十分要好,看著對方跟自己以外的人親近,讓兩

 

個人更沒辦法低下頭去接近對方,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那道鴻溝也就愈來愈難跨越

 

 

 

「姊,妳這次跟允兒姐姐的冷戰也太久了吧」允兒和秀妍從小該吵的架沒少吵過,秀晶也對她們的吵

 

架習以為常,只是以前頂多吵個兩三天,兩個人就會忍不住又膩在一塊了,但這次已經一個多月沒見

 

到允兒來找秀妍,秀晶才覺得事情不太對勁

 

「沒妳的事」秀妍一句話就把秀晶轟走,秀晶又去找了允兒,但允兒也是一樣不願多談

 

 

 

 

 

 

不久後的某一天,允兒在放學回家的公車上主動坐到秀妍旁邊的位子,身邊突然出現熟悉的味道,秀

 

妍懷著雀悅的心情轉頭看向允兒,但允兒劈頭就說「離權俞利遠一點」

 

「為什麼,妳憑什麼管我?」允兒的話讓秀妍一下就來氣了,也不客氣的用話頂回去

 

「因為權俞利喜歡女的,我聽說她跟班上的女生在一起過,她現在每天黏著妳,大概是對妳有意思」

 

「那又怎樣?

 

「反正妳離她遠一點」

 

「妳憑什麼管我,我要跟誰交朋友是我的事」

 

「是,我沒資格管妳,妳的事都不關我的事」允兒突然站起來大吼,按了下車鈴就往車門走去,也不

 

管距離家還有四站就直接下車

 

 

 

我只是不想妳受傷害,我只是怕權俞利傷害妳啊,明明想好好跟妳談的,怎麼一開口就變成這樣

 

允兒獨自步行回家,今天她從徐賢那裡聽說了權俞利的事,聽說那是全班都知道的事實,只是允兒從

 

來沒關心過班上的八卦,所以不知道,而且徐賢說現在秀妍和權俞利在一起的事,也在班上傳的沸沸

 

揚揚,允兒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她想著要讓秀妍離權俞利遠一點,她也決定回到秀妍身邊,也許守著

 

秀妍,權俞利就沒辦法對秀妍下手,只是一整天都看著權俞利跟秀妍有說有笑的黏在一起,所以一開

 

口就說出充滿了怒氣的話,也惹惱了秀妍

 

 

 

允兒火冒三丈的下車後,秀妍靜靜的別過頭看向窗外,她氣允兒幾個月來對她不聞不問,今天一開口

 

就要她離俞利遠一點,這都不打緊,允兒說不要她接近俞利的原因,才是真正刺痛秀妍的話,因為

 

權俞利喜歡女的,這句話從允兒口裡說出來,好像允兒覺得喜歡女生很噁心,這聽在秀妍的耳裡,

 

就像允兒在說她噁心一樣,沒什麼比被允兒如此羞辱還要讓她心痛,淚靜靜的流,她已經不知道該怎

 

麼辦了,默默的在車窗上呵氣,呵一口氣寫下一個字,逐字寫完「再、見、我、最、初、的、愛」

 

 

 

 

 

 

兩個人的關係從此降到冰點,直到一個夜裡允兒被電話鈴聲吵醒,摸到床頭的手機,睡眼矇矓的看不

 

清楚螢幕,不知道是誰打來的,直接就按了通話鍵

 

「喂」

 

「小允,我是阿姨,妍妍在嗎?

 

「嗯?」允兒還在半夢半醒間「秀妍不在我家啊」

 

「妳在家裡?

 

「嗯」

 

「妳今天沒跟妍妍去唱歌嗎?」秀妍的母親很焦急的問

 

「什麼唱歌?」允兒這才聽出秀妍的媽媽正急著找人

 

原來秀妍告訴媽媽,她跟允兒還有班上的同學要去KTV唱歌,一直到了半夜還沒回家,打秀妍的手機

 

沒人接,所以才打給允兒,沒想到允兒根本沒和秀妍在一起,甚至還不知道秀妍跟同學去KTV這件事

 

「阿姨,妳別急,也許因為KTV太吵,秀妍才沒聽到手機在響,我連絡其他的同學看看」允兒一邊安

 

撫秀妍媽媽的情緒,一手在書桌抽屜裡狂亂的翻找通訊錄「我十分鐘之後再打給您」

 

 

 

翻到通訊錄,允兒直接就尋找權俞利的資料,播了權俞利的電話

 

「喂」響了幾聲就接通了,電話另一頭非常的吵雜,允兒確定權俞利就在KTV

 

「我是林允兒,秀妍在妳那裡嗎?

 

「嗯,她在,妳等一下」

 

 

 

「喂」秀妍的聲音,小心翼翼的從手機裡傳出來

 

「妳媽在找妳」允兒努力壓抑自己的情緒,因為那是人家的事,秀妍要玩到幾點回家,都與她無關

 

「哦」

 

「什麼哦,妳知道妳媽急得要死嗎? 妳知道現在幾點嗎? 為什麼不回家?」秀妍很無所謂的一聲,

 

直接踩中允兒隱忍的地雷,並將其徹底引爆了

 

「我…是俞利載我來的…」言下之意就是,要等其他人玩累了、時間到了,才能載她回家

 

「妳在那一家KTV!!!

 

得知地點之後,允兒到客廳拿了母親的機車鑰匙跑下樓,下樓的過程中打了電話給秀妍的媽媽

 

「阿姨,我找到秀妍了,我現在去接她回來」說完直接掛了電話

 

「喂、喂,小允…」妳要怎麼去接秀妍? 難道半夜騎腳踏車? 秀妍的媽媽還在疑惑的時候,就聽到樓

 

下傳來公寓鐵門打開的聲音,然後又聽到機車發動加上騎走的聲音,這孩子,不是明年才能考駕照嗎?

 

 

 

 

 

 

到達KTV的時候秀妍已經在大廳等著了,允兒一語不發的牽著秀妍就走,回家的一路上兩個人一句話

 

也沒說,秀妍也沒敢抱住允兒的腰,死死的抓住機車的後手把

 

「以後不要再跟權俞利那群人混在一起了」回到公寓樓下,允兒才緩緩說道

 

「我跟俞利又沒怎樣…」一開口就是叫她離開俞利,一開口就是管她交友的事,秀妍的表情又更冷了

 

「沒怎樣,三經半夜不回家叫沒怎樣,一推男男女女半夜在KTV鬼混叫沒怎樣,拿我當擋劍牌騙妳媽

 

叫沒怎樣,別忘了你只是高中生,而且我看那權俞利根本就喜歡妳,妳怎麼就不懂得拒絕啊」

 

 

 

「俞利喜歡我又怎樣,我看那個徐賢也很喜歡妳,妳還不是一樣讓她黏著妳」兩人又再次劍拔弩張,

 

刀劍相向了

 

「不要因為妳喜歡我,就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會喜歡我…」

 

「閉嘴!!!」被允兒一語道破,秀妍只能惱羞成怒的大喊,阻止允兒再繼續說下去

 

「妳該不會是為了刺激我才跟權俞利搞在…」

 

「啪」秀妍一個巴掌打在允兒臉上

 

 

 

「嗚…」兩家人聽到到吵架的聲音跑下來,只看到秀妍蹲在地上痛哭,允兒則是維持被打的那個姿式,

 

任由止不住的淚,不斷奪眶而出

 

秀妍的媽媽跑下來,抓住秀妍就要打「妳現在才在叛逆期是不是,還騙我說和允兒一起去…」

 

兩家人拼命攔著秀妍的媽媽,允兒的媽媽安撫道「孩子這麼大了,別用打的,給孩子留點面子」

 

「允兒姐姐…」一旁的秀晶看到允兒不斷的流淚,臉上還有明顯的掌印

 

在秀晶喚了一聲後,允兒無視眾人的目光,呆滯的轉身上樓

 

 

 

 

 

 

兩人從此形同陌路,雖然秀妍知道允兒是關心她的,不然不會大半夜的去接她回家,不然不會管她要

 

跟誰交朋友,但允兒在逃避她,逃避她的感情,她知道允兒只要朋友關係,但秀妍知道自己對允兒的

 

感情已經回不去,她乾脆就和允兒一樣,選擇逃避對方,所以後來秀妍到另一個城市去念大學,一個

 

坐火車要兩、三個小時車程的城市,而允兒留在家裡,選了一所離家最近的大學

 

 

 

自從秀妍到外地念書,允兒就成了秀晶的家教,秀晶總是有意的透露她家姊姊的消息讓允兒知道,秀

 

妍從一開始的每個星期回來,變成兩個星期回來一次,寒假回來的時候在公寓樓下遇到允兒,兩人簡

 

單的寒喧了幾句,內容無非就是大學生活的話題,但允兒很不高興秀妍問她「允兒,妳有交男朋友了

 

?」,所以允兒回答完「沒有」就草草結束對話,騎車出門了,之後兩人也再沒見到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