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05.jpg

第十三章

 

回國三天,除了進公司會被太妍和美英追問感想、新聞一直在報導自己和Jessica以外,一切都沒有太大的改變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令人懷念的門鈴聲,在晚上十二點的時候發出聲響

 

自從那個被秀晶吵醒的早晨,允兒已經好久沒聽到自己家的門鈴響了

 

「上次是一大早,這次是深夜,怎麼按我家門鈴的都這麼沒禮貌啊」剛躺上床的允兒,又爬了起來

 

 

 

「秀妍?妳怎麼」本來想問妳怎麼也知道我家,但秀晶都能找到這來了,何況是秀妍

 

「我買了宵夜」不等主人招呼,秀妍就自己脫了鞋,進了門

 

「這麼晚了,妳怎麼會來」接過秀妍遞來的,重量非常輕的宵夜

 

「有人回國都不找我,我只好自己找上門來了」

 

打開裝著宵夜的黑色塑膠袋,雖然一眼就能判斷出內容物,但允兒還是忍不住問「宵夜是一桶爆米花?

 

「嗯,我租了電影,陪我看」

 

 

 

「可以不要看嗎?」看到秀妍拿出的是日本鬼片,允兒怯怯的問

 

「會怕嗎?我租了好幾部,妳可以選別的」在桌上排出另外五部片,但不外乎都是恐怖、驚悚、血腥

 

「給你三秒鐘,不選的話就看我手上的鬼片,123…」允兒沒做選擇,秀妍滿意的笑了笑

 

」允兒明白了,鄭秀妍今天絕對是來復仇的

 

 

 

秀妍關了燈,坐到允兒身邊,拿起爆米花放入口中「你不解釋嗎?

 

「對不起可是秀晶應該跟妳解釋過了吧?」雙手揉擰著大腿上的睡褲,允兒正在忍受電影及秀妍散發出來的恐怖氣氛

 

「我是想請你解釋一下,為什麼回國之後,連通電話也不打給我?

 

「因為秀晶她每天都回報說妳還在生氣」恐怖的畫面讓允兒忍不住把頭別過,如果可以,他希望可以把耳朵也摀住

 

「被你逼得要開記者會承認,你竟然敢用斷絕連絡這招對付我?」不理會允兒的害怕,秀妍繼續吃著爆米花

 

「我是我是」太久沒看恐怖片,一點點刺激就快把他嚇死了「想等妳心情好一點再打給妳,拜託,不要看了!!!

 

「啊!!!」耳中傳來電影裡少女的尖叫聲,允兒真的把耳朵摀上了

 

 

 

「你跟鄭秀晶很熟嗎?」原來摀耳朵也沒用,他還能清楚的聽見秀妍的聲音

 

「還不算很熟,只是合的來」

 

「以後不要再透過鄭秀晶問我的事,你可以直接找我」

 

「但是妳又不接我電話」

 

 

 

「是誰回國後連一通電話也沒有」問題似乎又回到了原點

 

「是誰先不接我電話,是誰讓我幾天內打了上百通電話,是妳一直不接,我才會找秀晶」允兒口氣有點不高興了,自己

 

不接電話,現在反過來怪我不打給她?還三更半夜拿鬼片來興師問罪

 

秀妍按了搖控器上的暫停鍵「現在開始會接」

 

「哦,那現在開始會打」秀妍態度突然軟了下來,允兒也只好跟著軟化

 

 

 

「我要回去了,你還要繼續看嗎?」起身開了客廳電燈

 

「不要」允兒快速衝到電視櫃前,按了退片

 

「可以送我回去嗎?」接過允兒遞來的光碟

 

允兒面有難色「可是,我現在沒車,妳可能要搭計程車」因為他的車被砸爛報廢了,現在還在物色二手車

 

「我叫秀晶來接我好了」

 

「你可以」留下來,想這麼說,但又覺得不太適合「算了,還是叫秀晶來接妳吧」

 

 

 

 

 

 

「允兒,你的臉色好差,沒睡好嗎?」一早美英在公司的電梯裡遇到允兒

 

允兒一開口就忍不住打了個哈欠「不是沒睡好,是幾乎沒睡」

 

「時差調不回來?

 

「不是,都是鄭秀妍害的,她半夜跑來我家,還

 

「叮!」允兒的樓層到了,踏出電梯回頭告別美英「晚點再說,我要進錄音室了」

 

 

 

允兒離開錄音室,打算在太妍的辦公室睡一覺,沒想到一進門就有兩個人帶著曖昧的表情看著他

 

「你們幹麻那個表情?

 

「給你」太妍丟了一盒酸痛貼布到沙發上

 

允兒撿起沙發上的東西,躺到沙發上「給我這個幹麻?

 

「我都聽美英說了,就算你憋了很久,也不該折騰人家一整晚」

 

「不是我折騰人家一整晚,是我被折騰一整晚,所以沙發借我睡一下」

 

美英看著攤在沙發上的允兒,好像真的很累的樣子「看不出來Jessica這麼...允兒,一盒夠嗎?要不要多拿一盒?

 

 

 

「夠,不過,為什麼失眠要用酸痛貼布?要貼那裡?

 

「失眠?不是該說縱慾過度?」太妍忍不住大笑,心想允兒這傢伙什麼時候學會害羞了

 

「你們好像誤會了

 

允兒告訴太妍和美英,自己是被秀妍帶來的鬼片害得失眠,因為只要一閉上眼,鬼就好像隨時會突然出現

 

 

 

「沒想到Jessica這麼狠,竟然對獨居的人做出這種事,不知道他會失眠幾天」美英看著已經睡著的允兒

 

「我覺得是因為Jessica很在乎這傢伙」

 

 

 

 

 

 

「叮咚、叮咚、叮咚」今天允兒家的門鈴很難得的一天內響了兩次,而這次是第二次

 

 

 

「秀妍,妳今天也想看電影嗎?」不到二十四小時又再次出現的人,讓允兒忍不住這麼問

 

「陪我吃晚餐」這次交到允兒手上的,是一份有重量的食物

 

「可是今天

 

「允兒,是你的朋友嗎?」允兒話還沒說完,屋內就傳出另一名女子的聲音

 

「嗯,我朋友來找我」允兒朝廚房回答,僵在原地的秀妍也往廚房的方向看去

 

 

 

「原來是Jessica」從廚房走出來的名女子是具惠善

 

「秀妍,她是」允兒覺得好像有必要為兩人做介紹

 

「允兒,我跟Jessica已經認識了,請人家進來吧」惠善說這話的神情,在秀妍眼裡像極了這房子的女主人

 

「秀妍,進來吧,我今天有煮飯哦」雖然覺得秀妍的表情怪怪的,但允兒還是把人給留下來了

 

 

 

「好吃嗎?不知道合不合妳的胃口」餐桌上允兒貼心的問秀妍

 

「好吃」這是自己第一次吃允兒煮的飯,可是為什麼是跟具惠善一起吃

 

惠善不知是有意還是無心的,她對允兒說「味道還是一樣,我都快忘了有多久沒吃到你煮的飯了」

 

「姐姐開始幫別人煮飯之後,就沒吃過我煮的了吧」

 

「如果我有孩子,允兒會喜歡我的孩子嗎?」惠善說完看了秀妍一眼

 

「姐姐的孩子一定很可愛,我怎麼可能不喜歡,妳什麼時候要生一個」這時允兒才查覺秀妍出奇的安靜,眼神也很空洞

 

「我已經在考慮要不要生,至於是那時候就要看運氣囉」

 

 

 

晚餐結束後,惠善說她老公今天在家,所以她不能久留,秀妍在廚房洗碗,允兒站在門口送惠善離開

 

「對了,你那個忽冷忽熱的熱水器,明天就趕快換了,不然會感冒的」臨走之前惠善不忘回頭叮嚀

 

「嗯,知道了,姐姐再見」

 

「再見」

 

 

 

允兒回到廚房,看著洗碗動作很生殊的秀妍,他說「我來洗吧」

 

「她在你家洗澡了嗎?」低著頭,說出這句話,眼淚也不受控制的一顆顆往水槽裡掉

 

原本以為允兒對自己,也和自己對他一樣,但是今天她發現,允兒好像只是習慣對每個人都很溫柔

 

具惠善面前的那個允兒好陌生,自己好像離允兒很遠,十年的距離真的好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