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林允兒,你全身酸痛怎麼不告訴我?」中午見允兒終於走進店裡,秀妍放下手邊的工作跟在後面

 

「妳現在不是知道了?」抽出打卡鐘吐出來的考勤卡,確認了時間後插回卡架

 

「你…」朋友可以要求對方,什麼事都要告訴自己嗎? 秀妍在一瞬間閃過這個想法

 

 

 

「妳吃午餐了嗎?」允兒把提在手上的一杯綠豆湯放到桌上

 

「昨天不是要你好好吃飯嗎?你買這是什麼」秀妍就是看不慣那隻鹿虐待自己

 

「我有好好吃飯啊,這杯要給妳的」

 

「你該不會,午餐去吃了綠豆湯,順便外帶一杯給我?」不知道為什麼,秀妍就是覺得這隻鹿絕對會做出這種事

 

「…」允兒伸手摀著嘴,用舌頭檢查了一下自己的牙縫,確認沒有證據殘留後,疑惑的看著秀妍

 

「我猜對了嗎?」從允兒的舉動能肯定,自己確實猜對了

 

 

 

這個中午,允兒又在秀妍的餵食下吃了半很高級的便當,過程中他不斷解釋,自己只是天氣熱吃不下飯,才會吃綠豆湯

 

當午餐,但在他一口一口吃下秀妍餵來的食物時,那個解釋已經慢慢被瓦解了

 

因為最後秀妍喝著綠豆湯對他說「天氣熱吃不下飯,剛才還能吃掉半個便當?」

 

 

 

 

 

 

「唉,小貓現在連我吃什麼都要管」允兒一邊搬貨,一邊和孝淵討論最近的事

 

「因為,那隻貓喜歡你」聽完允兒長篇大論之後,孝淵下的結論

 

允兒轉了轉眼珠,又想了一會「小貓喜歡我,我也喜歡小貓,然後要怎麼辦?告白嗎?」

 

「這還要我教你嗎?想跟她在一起就告白啊」無奈的回應那隻已經修煉成人,但骨子裡還是草食動物的鹿

 

「那…那個…在一起要幹麻?」

 

「別告訴我,你活了三、四百年沒談過戀愛」問完這句話,孝渊看到允兒點了點頭,差點沒嚇暈過去

 

店裡的人氣招牌,大嬸、阿姨、人妻的最愛,每天在店裡把客人逗得花枝亂顫的林允兒,說他沒談過戀啊!!!

 

 

 

 

 

 

「這些是我今天借的,三天內要還,所以你三天內要看完還我」允兒下班前,孝淵在休息室塞了兩本言情小說給他

 

猶豫了一下,還是把手伸進背包裡,拿出兩片光碟「這兩片也是今天借的,後天要還我」

 

「孝淵,太謝謝你了」接過孝淵說的”學習資料”,回給孝淵一個大大的擁抱

 

 

 

「…」感覺到背脊發涼,允兒回頭正好對上秀妍冷峻的的表情

 

「秀…秀妍,妳也忙完了嗎?」允兒問完這句發現對方根本不理他,看著秀妍打完卡就離開休息室

 

看允兒還愣在原地,孝渊推了推他「允兒,你不下班嗎?」

 

「對哦,秀妍等我啊」某人又再次違反了店內不能跑步的規定

 

 

 

 

 

 

「要不要把妳的車留在這,我直接載妳回去,明天再去接妳上班?」允兒要是沒這麼說,秀妍真以為允兒忘了今天的約會

 

跟著允兒走到停機車的地方,看允兒從置物箱拿出安全帽,把小說和光碟丟進置物箱

 

「啊」允兒在關上置物箱時突然意識到一件事「我沒電腦也沒電視,怎麼看DVD…」

 

「等一下買完東西,順便去買晚餐,然後來我家看」秀妍準確的抓住把小鹿拐進家裡的機會

 

 

 

 

 

 

「我覺得妳很需要這個」允兒拿著一本書,硬要丟進購物籃裡

 

「你是在暗示,我不會養貓嗎?」秀妍冷眼看著那本書的書名”幼貓飼養手冊”

 

「裡面有教妳怎麼挑飼料、怎麼幫貓洗澡、要準備什麼生活用品、要怎麼跟貓相處…」

 

「好好,買吧」接過允兒手上的書,放進購物籃裡

 

「這本書你就帶回去看,飼料你負責挑,我負責餵,洗澡你來我家幫牠洗,生活用品我們現在就要買了,至於要怎麼跟

 

貓相處,我覺得你才該好好學學」某貓的自尊心正在作祟,她沒看什麼”幼貓飼養手冊”還不是好好的活到現在,而且

 

現在還是隻妖了呢

 

 

 

允兒正認真的挑選架上的商品,秀妍則是盯著前方那對很礙眼的情侶

 

看到那個女人拿著一盒西莎說「Honey~人家不知道要買幾盒才好」秀妍在心裡回她”妳想吃幾盒就買幾盒”

 

男人告訴那女人「Baby~買六盒有特價,那就買六盒吧」

 

「Honey~口味太多種了,人家不知道要選那一種」這時候秀妍又在心裡回應了”妳愛吃什麼就挑什麼”

 

那男的把手搭在女人肩上,女人的手摟在男人腰上,而且手還不安份的上下摸來摸去,兩個人就一直在討論狗飼料的事

 

 

 

「允兒,籃子讓我拿」秀妍接過允兒手上的購物籃,再把允兒空著的手搭在自己肩上

 

「這是在幹麻?」正在考慮是不是該把搭在秀妍肩上的手收回來,秀妍就已經摟住自己的腰

 

「我要跟他們拼了」用下巴指向前方那對正在放閃的情侶,再把頭靠到允兒肩上

 

允兒側頭小聲在秀妍耳邊說「人類看到我們這樣,會覺得很奇怪」

 

秀妍也小聲的回答「反正我又不是人類,管他的」

 

 

 

「說的也是,妳是可愛的小貓咪」被秀妍逗笑,允兒忘了控制音量就把這句說了出來

 

一句令人頭皮發麻的噁心對話,使那對情侶轉頭看向兩人

 

「秀妍,小允在妳家都睡那?要不要買床給牠?」不打算參與戰局的允兒,問著別的事情,但手還是很配合的沒拿下來

 

「給牠買個床吧,不然牠會跑到我床上」驕傲的看向那對情侶,頭在允兒肩上蹭了兩下後,故意更往允兒懷裡鑽

 

 

 

突然覺得有個毛絨絨的東西從脖子上劃過,秀妍反射性的縮著脖子,原來是允兒拿逗貓棒在秀妍脖子上搔癢

 

「不要弄啦,好癢」秀妍被逗的呵呵笑,不停的扭動身體

 

「原來逗貓棒這麼好玩,買一支吧」允兒把逗貓棒丟進秀妍手上的購物籃,但馬上被秀妍拿出來

 

「誰叫你用這個逗我,不準買」

 

「逗貓棒不就是用來逗貓的嗎? 小貓咪~」搶過逗貓棒,允兒又開始對秀妍搔癢「買啦,買啦」

 

「停!!!讓你買,但是不準用在我身上,你只能玩小允」受不了攻擊,還是決定投降談條件

 

 

 

秀妍和允兒忘情的嬉戲後,回過神來發現那對情侶已經不見了

 

「不用看了,他們不見了」允兒看秀妍還在左顧右盼

 

兩人沒發現是自己大放閃光,把那對情侶閃跑,而且身後還有一名原本要向兩人推銷的店員, 已經雞皮疙瘩掉滿地了

 

 

 

 

 

 

「允兒,你喜歡我嗎?」回到秀妍家,允兒停好車打開置物箱,正要把寵物用品、DVD和晚餐拿出來時,身後傳來這句話

 

「喜歡啊」沒有多想,允兒就這樣回答

 

秀妍墊起腳尖,在允兒臉上親了一下「那我們在一起吧」

 

接過允兒手上的晚餐和DVD,秀妍小跑步的跑上樓,後頭的允兒則是在想,這樣小說跟DVD還要看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