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幾分鐘之後允兒出現了,在櫃台的荷拉和秀妍正要上前關切,沒想到允兒旁若無人的往休息室跑

 

「我的全勤啊!!」打完卡看著上面寫著三點二十分,允兒忍不住吶喊

 

「允兒,你沒事吧」荷拉和秀妍追著允兒也進了休息室,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怎麼會沒事,這個月的全勤獎金沒了」拖著沉重的身體,穿上制服

 

「我是說,那個車禍沒事嗎?」荷拉說

 

「一隻狗突然衝出來,為了閃牠車子倒了,還漏油,不過不嚴重」朝檔在門口的兩人揮了揮手,示意一起走出休息室

 

「那你的身體沒事吧」荷拉回頭又問

 

「這裡、這裡、這裡、這裡…擦傷,要不是機車行的老闆娘硬要幫我擦藥,我應該來的及打卡」指了身上的多處擦傷

 

「沒事就好」秀妍說完就繼續回去工作

 

 

 

 

 

 

「這幾天過的怎樣」允兒湊近正在補貨的秀妍身邊

 

「不怎樣」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看到允兒,秀妍就來氣

 

「什麼,妳該不會虐待牠吧?」

 

「牠很好,每天吃飽睡好」原來允兒是問那隻貓,不是在問自己,秀妍火氣更大了

 

「那妳呢?」從後面靠近秀妍彎下搬貨的身體

 

「我…」突然一個起身加轉身,秀妍搬著的一箱蕃茄醬刮過允兒的手臂

 

「嘶!!!啊…」紙箱粗糙的表面把允兒手臂上傷口結的痂磨掉,露出吃痛的表情

 

 

 

「流血了…」把手上的那箱蕃茄醬扔回地面,抓住允兒那血都快流到手掌的手臂

 

「放手」

 

「對不起」覺得允兒好像生氣了,秀妍只好道歉

 

「秀妍,妳不放手我怎麼去處理傷口,血都快滴下來了」允兒看到,秀妍盯著流血的傷口就這樣發愣了

 

下一秒秀妍就拉著允兒往休息室走去

 

 

 

 

 

 

「允兒,我們是朋友對吧」秀妍蹲在允兒身邊,打開店裡那盒好像年代久遠的急救箱,正在看優碘的保存期限

 

「是啊,怎麼了?」允兒拿面紙正在擦拭手臂上的傷口

 

「你不要再虐待自己了」拿著沾了優碘的棉花棒,往允兒的傷口塗上去

 

「啊!!!輕一點,是你在虐待我吧」認得優碘已經很不錯了,別指望她會懂得要溫柔對待傷口

 

 

 

「不要再餓肚子了,想吃什麼就吃吧,不要存錢買電腦了,要用電腦就來我家用吧」把棉花棒交給傷患,讓傷患自己塗

 

「可是你家有別人,不太方便」

 

「你是說黑皮狗妖嗎?她會很歡迎你的」

 

「怎麼可能」處理完傷口,正在收拾被秀妍翻亂的急救箱

 

 

 

「怎麼不可能?」秀妍疑惑了

 

「她包養妳不是為了…那個…那個,我去會打擾妳們的」把急救箱放回原位,允兒開了門就要離開

 

「等一下,你說那個是哪個?為什麼我一句也聽不懂?」追了上去,順便把門帶上

 

「不就是…」允兒把孝淵解釋的”包養”陳述了一次「所以妳的飼主一定不會歡迎我去的」

 

說完見秀妍臉紅紅的看著地面沒反應,允兒就自行離開

 

 

 

「變態!!!」秀妍朝允兒的背影奔去,「啪!!!」狠狠的往允兒的背上拍了一掌

 

「俞利是我認識幾百年的朋友,我們才不是你說的那種…那種關係,哼」不等那位被攻擊的人有反應,秀妍就離開了

 

所以,她說的包養,只是單純的”養她”,不是那種肉體交易囉?

 

難怪秀妍可以把包養說的很輕鬆,原來她根本不知道包養的意思嗎?

 

背後受到重擊,大腦也當機的允兒,在幾秒後回頭「咦,秀妍呢?」

 

 

 

 

 

 

在店裡轉了一圈尋找秀妍的身影,結果人家已經打完卡下班了

 

「秀妍,對不起,是我誤會了」趁晚餐時間一邊吃飯一邊偷偷打電話給秀妍

 

「哼」

 

「明天我們下班去逛寵物店好不好?」

 

「為什麼我要跟你逛寵物店」

 

「你不是只買了店裡的貓罐頭,我們去幫小允買東西啊」

 

「不是有飯吃就好了嗎?還要什麼東西」拿著手機的秀妍轉頭看那隻正在進食的小允

 

「請問,小允都在那裡上廁所?」

 

「廁所啊」聽到這個回答,允兒差點沒噴飯,她是沒聽過貓砂嗎?

 

「那,你用什麼幫牠洗澡」

 

「牠還沒洗過澡…」這次真的噴飯了,為什麼有這麼髒的金髮野貓

 

「嗯,看來我們要買的東西,很多」

 

後來秀妍用談條件的方式,接受了允兒的邀約,條件是允兒以後要”不客氣”的借用秀妍家的電腦

 

還要”不客氣”的偶爾到秀妍家探望鄭小允,還有秀妍上晚班的時候允兒也要上晚班,因為她說要允兒載她回家

 

 

 

 

 

 

結束通話,秀妍坐回飯桌,剛才允兒打電話來的時候,秀妍正和俞利在吃飯

 

「怎麼了,剛才看妳講電話講的很開心,怎麼現在這個表情」俞利看著秀妍好像悶悶不樂的樣子

 

「俞利,如果把血給太妍,她會不會死掉?」低著頭,用筷子搓著碗裡的白飯

 

「不會,只是少了一半的血,會虛弱一陣子,這些妳不是知道的嗎?」夾了一塊鮭魚到秀妍的碗裡

 

 

 

「只是,想再確認一下,那一陣子會是多久?」秀妍還是沒吃飯,低著頭連那塊鮭魚也一起搓碎

 

「美英好像說過,好好靜養的話五十年,吃飯吧,魚都被你搓爛了」

 

「我…好像…喜歡上…」秀妍說的很小聲

 

「什麼?」俞利側過頭把一邊的耳朵對著秀妍說

 

「沒事,吃飯吧」秀妍發現,鮭魚和白飯拌在一起還不錯吃

 

 

 

「小允,為什麼我會喜歡上他呢?」躺在床上的秀妍正在和睡在旁邊電腦椅上的小允聊天

 

「…」貓妖也不指望那隻貓會和她對話

 

「明明認識沒幾天啊」

 

「…」

 

「為什麼她那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

 

「她那麼瘦,該不會虛弱一百年吧」才認識幾天,就覺得人家一定會把血給太妍了嗎?

 

「喵~」小允一躍,跳上秀妍的床

 

「啊!!!鄭小允,你這髒鬼,臭臭的還敢跑到我床上」

 

 

 

 

 

 

帶著滿懷的期待,期待下班和允兒的”約會”,秀妍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咦?允兒呢?」秀妍瞄了允兒的考勤卡,通常會提早十分鐘上班的允兒,今天竟然還沒打卡,是還沒來嗎?

 

「他說早上起來全身酸痛,就先請半天假」經過秀妍身邊的NARSHA說

 

「是哦」有股莫名的失落湧上”為什麼允兒不告訴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