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看到秀妍目露兇光,允兒當然不會告訴她,答案是”金髮野貓”

 

「我只叫你小貓而已」他目前還不想死,所以是這樣回答秀妍的

 

看著秀妍進了公寓,允兒又抬頭看了那隻黑皮狗妖一眼之後,才收回鹿角,發動機車離去

 

 

 

 

 

 

「俞利,你看到了嗎??」一進門秀妍就開心的說

 

「恩,看到了」俞利從陽台走回客廳

 

「就是他沒錯吧」秀妍勾著俞利的手,兩人一起坐到沙發上

 

「那對又大又華麗又閃閃發光的角,是流著麒麟聖獸的血液沒錯,妳是什麼時候找到的」

 

 

 

「我是今天下午看到他露出鹿角才發現」秀妍驕傲的向俞利報告允兒的事

 

「那隻鹿叫林允兒,是我去超市工作認識的同事,念的是T大夜校,跟我一樣來人間兩年」

 

 

 

「嗯,我會去調查他的成績,你負責看緊他,好不容易找到,千萬別失手」俞利說

 

「放心吧,那隻鹿很單純,而且很喜歡我,他跑不掉的,我要去洗澡了」秀妍鬆開俞利的手,起身進了浴室

 

「明天我先去調查那隻鹿的資料,你通知SUNNY,一起來商量下一步該怎麼走」俞利朝浴室喊

 

「嗯」從浴室傳出來秀妍的聲音

 

 

 

 

 

 

隔日,允兒和秀妍一如往常的工作

 

「這是員工手冊,看完在後面簽名」允兒把員工手冊翻到最後一頁,指著已經有不少員工簽名的表格

 

「嗯」

 

「妳一邊看員工手冊,我一邊講解……從明天開始妳就是正式員工」今天允兒難得一臉正經的在跟秀妍談公事

 

 

 

「對了,班表我昨天排了,妳看了沒」完成對新進員工必有的”儀式”之後,允兒一邊收拾文件一邊說

 

「看了,我明天休假,終於可以好好補眠」秀妍一臉雀躍

 

「妳休假的隔天,換我休假,你後天上班打完卡就找店長吧,店長會分配工作給你」允兒倒是沒什麼表情

 

「那~允兒,我會想你的」

 

「呃…我們今天還要相處一整天,不用這麼快想我」允兒只覺得空氣差點凝結,那隻貓總是說出讓人心跳不已的話

 

 

 

 

 

 

下午允兒提著下午茶走回店裡,因為NARSHA店長偶爾心情好的時候,會用員工福利金請大家喝飲料

 

今天店長因為當月業績又成長了4%心情好到不行,所以還外加了點心,允兒就自願跑腿去買下午茶

 

「允兒,你勾引了那隻貓嗎??」才剛走回店裡,站在櫃台的荷拉突然語出驚妖

 

 

 

「那…那有」明明是那隻貓自己主動,不過允兒突然意識到荷拉是人「不對,妳怎麼知道她是貓??」

 

「不是貓難道是狗嗎?」荷拉指了指允兒的腳後

 

「呃…」允兒的視線跟著荷拉的指示,回頭往下看

 

「喵~」一隻黃色的小野貓跟著允兒

 

「那隻貓一路跟著你走進店裡」荷拉說

 

 

 

「我對貓就這麼有魅力嗎?」允兒把手上的食物交給荷拉,蹲下來要抱小野貓

 

「可是那隻貓好像瞎了,你看牠的眼睛」荷拉說

 

允兒仔細一看,那隻貓的兩個眼睛上,都黏了一大塊黃楬色不明物體,而且還不斷的用前爪在抓臉

 

「牠好像真的看不到,不過不是瞎掉,是眼屎吧」允兒把小野貓抓起來

 

 

 

 

 

 

收到下午茶已經買回來的指令,秀妍走進到休息室

 

「允兒,你去那撿來的貓」看到允兒在把玩一隻小貓,秀妍說

 

「牠自己跟著我回來的」允兒正用沾了溫水的面紙在擦小貓的眼睛

 

「你還真有魅力」秀妍拿起一粒包子,撕了一小塊皮遞給允兒之後,開始吃起手上的下午茶”包子”

 

 

 

「秀妍,妳可以養牠嗎? 我住的地方好像不能養寵物」接過秀妍遞來的包子皮,允兒餵給小貓

 

「不要」秀妍說

 

「也是,妳養自己就跟養貓是一樣的」允兒自以為幽默的說

 

「啪」金髮野貓一時忘了控制情緒,猛然出掌,巴了允兒自目的腦袋

 

 

 

「好啦,對不起,我開玩笑的」允兒意識到自己惹到秀妍了

 

「哼,不要把我跟野貓相提並論」秀妍忿忿的走到距離較遠的椅子坐下

 

「看來我要自己養了」允兒說

 

「幹麻要養牠」

 

「牠還這麼小,一定會被野狗野貓欺負,萬一被環保局抓走更慘,會被安樂死」允兒逗著懷裡的小貓,一邊吃起包子

 

「是哦」不食人間煙火的秀妍,當然不知道人間險惡

 

 

 

「西卡,你怎麼這麼瘦,多吃一點」允兒又撕了手上的包子,餵給懷裡的小貓

 

「林允兒,你叫他什麼」本來吃完下午茶,正要離開休息室的秀妍,聽到允兒的話突然回頭

 

「小西卡、小西卡」允兒輕輕的用食指撫著小貓的下巴,沒有抬頭看秀妍的反應

 

「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的英文名字」秀妍扭動脖子,摩拳擦掌的走到允兒身邊

 

「我記得妳第一天來的時候,告訴我「我是鄭秀妍,英文名字叫Jessica,妳可以叫我西卡」」

 

 

 

「那你還叫那隻貓西卡」用單手抓籃球的手式,秀妍五指張開抓著允兒的頭頂,並且慢慢加重指尖的力量

 

「阿阿,痛、痛」允兒發出慘叫

 

「那隻貓,不準叫那個字名字」鬆開手,滿意的看著允兒糾結的表情

 

「不叫就不叫,反正我帶回家養,你又聽不到」允兒雙手抱著,剛才被用過刑的頭頂

 

 

 

「我養」秀妍思考了幾秒鐘之後說

 

「妳不是說不要嗎?」

 

「你家不是不能養, 但是我家可以,而且我決定叫他小允」秀妍難得大發善心

 

 

 

那隻黃色的小野貓被秀妍收養,並且正名為”鄭小允”

 

本來允兒自願付擔”鄭小允”的伙食費,不過秀妍表示金額太小難以估計,所以就算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