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秀妍,你把這些補完,就能進去吃晚餐」允兒指著地上的幾箱”餅乾、糖果”

 

一心想離那隻野貓遠一點的允兒,正在設法錯開自己和野貓的吃飯時間,讓秀妍先補貨,自己趕緊來去吃飯

 

為了節省時間,決定今天不做煮麵那種浪費時間的事,到生鮮區挑了一顆剛到貨的新鮮芭樂,就到櫃台付錢去

 

允兒決定,今天的晚餐是”芭樂一顆”

 

 

 

允兒坐在休息室裡,悠閒的翹起二郎腿,朝著手中的芭樂咬了一口,隨著允兒的大口咬下,「靠」芭樂發出清脆的聲音

 

休息室的門同時被打開

 

「我補完了」同時撩了一下耳邊的金黃色秀髮,秀妍走進來說

 

 

 

「你…太…太快了吧」嘴裡還含著第一口芭樂的允兒說

 

「會嗎? 大概是想和你一起吃飯,所以動作快了點」秀妍坐到允兒的旁邊,還側坐把身體轉向允兒

 

「桌…桌子很大啊,幹麻坐這麼近」

 

「今天的雞腿排鐵板麵,份量滿多的,我想分你吃」秀妍打開了香氣四溢的餐盒,眼前的美食不斷誘惑允兒的腸胃

 

 

 

這位養尊處優的金髮野貓,鄭秀妍小姐,除了第一天的便當是允兒幫她訂的,接下來的日子,都是她自己另外訂

 

因為她習慣吃”單價高又貴且品質優良”的食物,所以對允兒提供的便當店選項,她表示”不屑吃”,不過允兒很好奇,

 

那些店家怎麼願意幫她”外送一人份”的餐點,但也許允兒知道那些食物的價錢的話,就會明白了…

 

 

 

「妳吃吧,我吃芭樂就好了」允兒撇過頭去,忍著欲望,忍著對美食的欲忘,繼續吃手上的芭樂

 

「阿」秀妍用叉子卷了一口鐵板麵,親自把叉子送到允兒嘴邊,像要餵孩子吃東西似的,還張口發出「阿」的聲音

 

「別這…唔」正要阻止秀妍的動作,要對方別這樣,沒想到那團麵就這樣乘虛而入,進了允兒嘴裡

 

眼角不爭氣的滲出悔恨的淚光,咀嚼著蘑菇醬鐵板麵,沒想到小貓竟然跟自己一樣喜歡蘑菇醬的口味

 

心裡悔恨的叨念自己“林允兒,你這隻沒志氣的鹿,才三天就被這隻野貓吃的死死的…”

 

「謝謝,妳吃吧,吃不完我再幫妳吃」在吞下被硬塞進口中的那團麵之後,允兒還是道謝的接受對方了的”好意”

 

 

 

「允兒」這聲酥麻的呼喚,讓允兒全身的骨頭差點散架

 

「怎…怎樣」允兒心想,貓是愈夜愈美麗的夜行性動物嗎??怎麼這隻貓現在好像更誘人了…

 

「我們的關係,可以比同事再多一點嗎?」把一塊雞肉送到允兒嘴邊的秀妍說

 

「蛤?什麼意思」說完,允兒自動咬下那塊軟嫩多汁的雞肉

 

 

 

「我們可以當朋友吧?」秀妍露出無辜的表情,期待某人的回答

 

「呃…」允兒只覺得有股莫名的失落感襲來「切,只是當朋友」

 

「嗯??你說什麼」允兒的第二句話,聲音小到秀妍聽不清楚

 

「我是說可以,呵呵呵」

 

說要當朋友,但秀妍的舉動卻完全超出朋友的界線,允兒這頓飯在秀妍的餵食下結束

 

允兒吃了秀妍一半的晚餐,秀妍也吃了半顆允兒的芭樂

 

她說「我也要吃飯後水果」就搶了允兒手上的芭樂,咬了幾口之後又還給人家

 

 

 

 

 

 

這一切太不真實了,昨天還冷冷的小貓,怎麼今天變這麼主動

 

騎車的時候突然全身貼上來,晚餐的時候還餵我吃飯,還突然說要當朋友

 

她對每個人都這樣嗎?? 也不對,看她對店裡其他同事都滿冷淡的,應該不是隻熱情的貓才對

 

呵呵,難道小貓被我電到了,呵呵,難道她這樣是在追我嗎?

 

可是小貓被包養了…

 

正在拖地準備關店的允兒,不斷思考今天發生的事

 

 

「允兒,你怎麼了,一下傻笑,一下憂鬱」同樣在拖地的秀妍,在另一頭就注意到允兒的表情變化

 

「沒事沒事」允兒被打斷思緒,決定暫時不想,先努力完成工作再說

 

 

 

 

 

 

「穿上吧,雖然是夏天,但晚上還是比較冷」下班後,允兒從機車的置物箱拿了一件他自己的薄外套出來

 

「你穿就好了」秀妍自己從允兒的置物箱拿出安全帽戴上

 

「你穿吧,我沒關係」允兒一付不在乎的說

 

「可是…它臭臭的」秀妍指著允兒手上的外套

 

「會嗎?」允兒把外套貼在鼻子上聞,果然嗅到一股悶在置物箱裡的味道

 

 

 

「算了,我騎慢一點就好」尷尬的把外套塞回置物箱,允兒跨上機車

 

「嗯」這次秀妍沒有貼上允兒的背,而是輕輕的環過允兒的腰,雙手鬆鬆的垂放在允兒的大腿上

 

 

 

 

 

 

「謝謝」允兒把秀妍送到家,秀妍跨下機車時說

 

「不會」允兒伸手準備接過秀妍的安全帽

 

秀妍卻沒馬上脫下安全帽,而是轉身看向公寓三樓的位置,那是秀妍的家

 

「俞利」三樓的陽台上站了一個人,而秀妍喊了那人的名字,還開心的朝上面的人揮手

 

而上面那位背著光的人,也朝秀妍輕輕的揮了兩下手

 

 

 

「黑皮狗妖」允兒伸出鹿角天線,也抬頭看著三樓人影,確認對方也是妖

 

「噗,哈哈哈…」轉身正要脫下安全帽的秀妍,突然蹲在地上大笑

 

「你好過分,如果俞利聽到的話,你就死定了」都快笑出眼淚的秀妍拍打著允兒的腳

 

「小聲點,你想把你的鄰居都吵醒嗎?」允兒幫秀妍脫下安全帽,並且把安全帽吊在腳踏墊上的勾子

 

 

 

「下次有機會,我再介紹上面那位,很有錢而且包養我的妖,就是那隻黑…黑…噗!!!哈哈哈哈…黑皮狗妖給你認識」

 

秀妍學允兒叫俞利黑皮狗妖,結果自己又笑噴了

 

「嗯,晚了你快點上去吧,明天見」見到了包養秀妍的妖,允兒有點失落的說

 

「等一下」秀妍突然抓住,允兒正要去轉動車鑰匙的手

 

 

 

「那我是什麼??」秀妍說

 

「蛤?」允兒疑惑了

 

「該不會是什麼金毛、金髮的貓吧??」秀妍嘴上笑笑的說,眼神卻能把人殺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