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一位陌生的女子走了進來,手上提了一個像便當袋的東西,對病房內的人微笑點頭

 

「允兒姐姐」那名女子把手上的物品,放到病床邊的矮櫃上,這樣喚了允兒

 

打量著這位陌生卻又似曾相識的女子,那張臉、那個氣勢

 

「你是秀晶嗎??」允兒說

 

「嗯,你還記得我的名字」秀晶拉了張椅子坐到床邊

 

 

 

「我們直接進入主題吧」看出允兒的失望,秀晶說

 

「那個我們要迴避嗎??」太妍舉手發問

 

「不用吧,你們不是都知道了」而且來的人是鄭秀晶要迴避什麼,當然後面那句允兒只說在心裡

 

太妍和美英兩人根本就很想留下來,因為觀賞某人知道事實後的反應,也是種樂趣

 

剛才問要不要迴避,只是客套而已

 

 

 

「其實,當年我姊會到美國念書,是我爸刻意安排的」秀晶說

 

「等一下,那邊的兩位可以不要吃零食嗎?」允兒指著坐在沙發上吃零食,一付等著看好戲的美英和太妍

 

「喝飲料可以嗎?」把零食收起來的美英問

 

OK,可以」對美英比了OK的手勢,把目光轉回秀晶的身上,允兒說「請繼續」

 

 

 

「我爸以為這樣就能拆散你們,不過你跟我姊卻打算談遠距離戀愛,所以他讓公司的幾名電腦工程師,監控我姊在美國

 

的電腦,還有你家裡的電腦,所有從你們的電腦傳出去的封包都被攔劫,詳細方法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他讓你們連繫

 

不到對方

 

「這是電影情節嗎??我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生活裡」秀晶說的事情太誇張,讓允兒傻眼了

 

「我覺得你們也笨的可以,不會換個帳號、換個電腦」秀晶嚴肅的說

 

「愛情果然會讓人變笨」太妍附和著

 

 

 

「不過我爸做了一件事,讓我姊主動不再找你」

 

「他做了什麼?

 

「他跟我姊說,你收了我爸的錢,條件是離開我姊,並且永遠不再跟我姊連絡」

 

「秀妍相信了?」秀晶的話,讓允兒能理解秀妍的反應

 

「嗯,因為她確實連絡不到你」

 

「那你當年給我照片,說秀妍交男朋友的事,是真的嗎??」允兒想起,秀妍到美國半年就交男友的事

 

 

 

「哦,那是真的,她一個人在美國太寂寞,而且又認為被妳背叛,所以一下就被追走了」秀晶打量著允兒的反應

 

「是哦」允兒若有所思的說

 

「她和那男生交往三年,後來發現那男的劈腿才分手,而且劈腿對像還是我姊在美國的好朋友」

 

「三年」原來秀妍可以跟一個人交往這麼久,允兒回想了自己的情史,最長的竟然是跟秀妍的那一年

 

 

 

「連續被第一任及第二任情人背叛,我姊不再信任別人,她現在只相信家人了」秀晶用一種是你的錯的眼神盯著允兒

 

「什麼背叛,我一直以為我是被甩掉的」

 

「我爸這樣對她,不知道她會不會連家人都不相信唉」秀晶嘆了口氣

 

 

 

「那秀妍呢,她知道了嗎?」允兒是不捨的語氣

 

「你跑走那天,我爸就把一切都說出來,只是我姊明天在泰國有演唱會,昨晚就離開了,所以你才會看到我」

 

「她」語帶哽咽的允兒,停頓了一下「她還好嗎?

 

「看起來還好,只說心裡一個結解開了,她要我轉告你,對你說的那些話,她很抱歉」

 

秀晶從便當袋裡拿出一個圓型的保溫盒,和一張寫了一串數字的便條紙

 

「我姊說,這雞湯表示她的歉意,如果需要她當面道歉的話,你可以打電話給她」

 

 

 

允兒眼眶帶淚,小心翼翼的打開保溫盒,不大的保溫盒,裡面躺了一隻雞腿和淡黃色的液體

 

「嗚……好清淡」喝了一口湯,允兒止不住的眼淚,一顆顆掉進黃色的雞湯裡

 

「是太好喝還是太難喝,怎麼哭成這樣」美英擔心的問

 

「好……好難喝」說難喝的允兒,還是把湯喝的一滴不剩,那隻雞腿也被嗑的乾乾淨淨

 

 

 

「我覺得你吃的樣子,一點也不像難喝」太妍懷疑的說

 

「是秀妍煮的,只放了雞腿和過多的水,連鹽也沒放」允兒拿著面紙正在擦眼淚和手,慢慢從激動的情緒回復

 

「好了,任務完成」秀晶把保溫盒裝回袋子裡

 

 

 

「對了,我姊最後要我告訴你,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不要放在心上」秀晶拍了拍允兒的肩

 

向三個人告別之後,秀晶提著便當袋瀟灑的離開,而允兒也在當天晚上就出院了

 

 

 

 

 

 

距離允兒出院一個月後,某個風和日麗的早上

 

「為什麼要在早上,你不覺得這在這日光充足的地方,被偷拍到會很清楚嗎??」允兒再次壓低他的白色鴨舌帽

 

「我覺得白天狗仔應該在睡覺」坐在允兒身旁的女子說

 

 

 

允兒和一名女子兩人頭袋鴨舌帽,一起坐在一間附設小兒科的婦產科診所裡,而且就坐在日光充足的落地玻璃旁

 

「吵死了,我為什麼要陪妳來」旁邊路人的小孩終於停止哭鬧,允兒湊近到身旁的友人耳邊說

 

「這家要等很久,我一個人等太無聊了,你來陪我聊天啊」

 

 

 

「你覺得如果我們被拍到,標題會寫什麼」允兒小聲的說

 

「權俞利與神秘男子,出入婦產科診所之類的,為了聳動一點,可能還會加個疑似懷孕

 

「拜託,至少是權俞利攜女性友人吧」允兒甩了甩自己的楬色長髮

 

 

 

此刻林姓唱片製作人,正陪著自己的好友在婦產科候診

 

這位友人同時也是公司旗下的歌手,人氣與Jessica不相上下的權俞利

 

「吧吧吧吧」一個像剛學會走路的小孩,撲在允兒的小腿上,說著大概只有小孩母親才聽的懂的語言

 

「小朋友,去找你媽媽」允兒很快的把小孩打發走

 

 

 

「允兒,你討厭小孩嗎?」俞利好奇的問

 

「還好,只是小孩對我來說,就跟寵物一樣,可以逗逗別人養的,但我自己不可能養」

 

「你好過分,把小孩比喻成寵物」俞利開玩笑的,在允兒腿上捶了一下

 

「小孩跟寵物,只能跟他們玩兩分鐘,超過兩分鐘我就膩了,而且一想到要替他們把屎把尿,又沒辦法溝通,就讓我覺

 

得很恐怖,反正我不會養狗跟貓,更不可能有小孩」允兒認真的分析自己的觀點

 

 

 

 

 

 

事隔一周,允兒在銷量第一名的八掛雜誌封面上,看到自己

 

據說太妍和美英合買了十本,還免費送了允兒一本,原因是那本雜誌,用了兩張照片當封面

 

一張是允兒與俞利在婦產科診所候診被拍,標題是動感歌手俞利攜女性友人,出入婦產科

 

另一張的標題更為斗大直擊Jessica深夜出入珠寶業小開住所

 

照片內容是Jessica帶著墨鏡與白色鴨舌帽,正要坐進計程車

 

「兩張照片中,那兩位同樣帶著超顯眼白色鴨舌帽的女子,還是舊情人呢,太有收藏價值了」太妍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