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23.jpg  

第三章

 

林允兒,提著剛才在路上買的牛奶金星蘋果禮盒,往某間病房走去

 

突然有點後悔,為什麼昨晚要答應對方的邀約

 

是因為新聞報導,鄭秀妍的父親病重,怕見不到最後一面嗎??

 

可是自己跟鄭秀妍的父親一點都不熟,幹麻要見最後一面

 

或許,不期而遇的見秀妍一面,才是主要原因

 

來的路上早就打算好,如果見到她,要說聲好久不見,然後自然的寒暄幾句

 

 

 

站在病房前,林允兒拉了拉衣擺,做了三次深呼吸,才慢慢的伸出手,敲了門

 

「請進」是女性的聲音,不過允兒很確定,這不是某人的聲音

 

開了門,秀妍的父親躺在床上,聲音的主人,是一位年輕的看護,她接過允兒手中的水果禮盒

 

之後秀妍的父親,要看護暫時離開病房

 

 

 

允兒有點不自然的,走到病床旁的椅子坐下

 

「伯父,好久不見,您身體還好嗎?」只有她父親在,原本緊張的情緒,頓時放鬆了不少

 

「允兒,我可以這樣叫你嗎?」秀妍父親的語調氣若游絲

 

「可以」

 

「妳應該很好奇,為什麼我會找妳來」

 

「嗯」

 

「其實,當年唉」秀妍的父親嘆了一口氣,正要接下去說的時候,病房的門被打開了

 

 

 

「秀妍,妳怎麼這時候來?」秀妍的父親,看著一臉驚訝的秀妍說

 

「錄音室有點問題,所以今天取消錄音,林允兒,你為什麼在這裡」秀妍盯著允兒看的眼神,從驚訝轉變為忿怒

 

呆坐在原位的允兒,看著忿怒的秀妍快步的往自己走來,下意識的站起來

 

「林允兒,你為什麼在這裡」秀妍揪住允兒的領子,重復剛才說過的話

 

允兒很難理解,為什麼鄭秀妍的反應這麼忿怒,為什麼露出那種想殺了我的眼神

 

她為什麼這麼生氣?? 她憑什麼這麼生氣??

 

 

 

「秀妍,是我叫她來的」秀妍的父親,伸手試圖拉開秀妍的手

 

「叫你走,你就走,叫你來,你就來,你是狗嗎?」秀妍狠狠的推了允兒一把

 

沒料到秀妍會這樣對自己,允兒沒防備的撞上身後的櫃子,背上傳來的疼痛感,讓她發出一聲悶哼

 

「秀妍,妳冷靜一點,咳咳咳」秀妍的父親努力的想把自己撐起來,虛弱的身體卻止不住的咳

 

「爸」秀妍的視線終於離開允兒,坐到床邊幫自己的父親拍背順氣

 

 

 

「秀妍,其實」呼吸回復平穩,秀妍的父親正要解釋什麼

 

「爸,你好好休息」秀妍轉身看向,從頭到尾一語不發的允兒「我們出去說」

 

「秀妍」沒理會父親的呼喚,秀妍走出病房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爸的病房」走到盡頭的一處角落,秀妍帶上墨鏡,雙手交叉在胸前,回過頭對身後的人說

 

「他讓助理打電話,叫我來」林允兒像做錯事的孩子,弱弱的說

 

「我爸為什麼叫你來」

 

「我也不知道,我才剛到,你就出現了」難道,探望前女友的父親,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

 

 

 

帶著墨鏡的秀妍,嘴角微微的笑了

 

「你該不會,拿以前的事威脅我爸,向我爸要錢吧」那個微笑的唇,說出了利刃般的話

 

「呵呵」允兒無奈的笑

 

伸手摘下秀妍的墨鏡,湊近到秀妍的眼前「原來,我在妳眼裡,這麼不堪」

 

「你想告訴我,我誤會你了嗎?」秀妍的語氣,很肯定林允兒就是她想的那樣

 

 

 

「鄭秀妍Jessica,如日中天的亞洲小天后,高中的時候跟學妹交往過,搞過同性戀是吧?? Jessica妳很可笑,

 

如果我想這麼做的話,我不會等到今天」允兒把墨鏡帶回對方的臉上

 

一股酸酸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眼淚快速的積滿眼眶,允兒即時轉身

 

「所以,你跟我爸拿過幾次錢?」秀妍對著允兒的背影,給了最沉重的一擊

 

 

 

原來,這才叫心痛嗎??

 

比等妳半年,最後等到一張照片還痛

 

「我從來沒有拿妳的事去威脅過誰」語帶哽咽,對身後的人說完這句,允兒跑走了

 

 

 

 

 

 

允兒的車停在海岸邊,她坐在堤坊上,左手拿著手機,右手拿著罐裝啤酒

 

身旁還放著,在旁邊的便利商店買的一手啤酒

 

「他媽的,那女人竟然認為我拿以前的事去威脅她爸」掐爛手中的啤酒罐,往遠方丟去

 

「允兒,別喝了」電話裡的太妍焦急的說

 

「太妍,那女的竟然說……」這句話已經重復無數次,因為允兒醉了

 

「好啦,你等我,我快到了」

 

太妍開車載著美英,正在濱海公路上,不過沒有狂飆,因為她載著美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