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在播

 

「該死」站在電梯口的允兒,把手機收回口袋,放棄打電話這件事

 

她從走出家門開始,就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太妍和美英,但是都沒人接

 

 

 

進了電梯,用右手按了11樓,因為沒心情挑零食,加上不知道秀妍洗澡會不會很快,所以左手只拿了一包五件的免洗褲

 

允兒再次拿出手機,她打算傳簡訊,傳簡訊不是她善長的事,因為沒有傳簡訊的對象,朋友也就只有美英和太妍兩個

 

秀妍今晚住我家按了確定送出,這樣應該看得懂吧,也許該換台觸控手機了,允兒心想

 

 

 

「扣扣」允兒敲了兩下浴室的門說「開門,拿去」

 

裡面傳出芙蓉出水的聲音,敢情鄭秀妍真的泡起澡來了,浴室的門,緩緩的打開了一個縫

 

從門縫裡飄出了霧氣和一隻水嫩白皙的手,允兒遲疑了一下,便把自己的手伸出,握住秀妍的手

 

「幹麻,要一起洗嗎?」那隻玉手的主人說

 

 

 

……」林允兒覺得自己又被打敗了,敗興的把手收回

 

再把另一隻手上拿的免洗褲,往秀妍的手碰一碰,那隻玉手自覺得要去抓,但允兒又把免洗褲抽離

 

「哈哈哈」在玉手撲了第三次空時,林允兒開始大笑

 

 

 

「林允兒,我要解讀成,妳想跟我一起洗,但是又害羞」秀妍生氣了,那隻玉手收回門縫裡了

 

「拿去拿去」林允兒把免洗褲往門縫裡塞,感覺手裡的東西被接過去,才把手放掉,順手拉了門把,把門帶上

 

 

 

鄭秀妍用浴巾擦著濕漉漉的頭髮,走到客廳,沒見著林允兒的人,再把視線往廚房看去,看到了允兒的背影

 

那個背影正好轉了過來,手上拿了一杯冒著煙的東西,朝秀妍走來「牛奶燕麥,給妳的」

 

秀妍伸手要去接過杯子,但允兒卻轉身把杯子放到茶几上

 

「還很燙,先去吹頭髮」允兒把秀妍推進房裡,再拿了自己的衣服,說「我去洗澡」之後進了浴室

 

 

 

浴室裡的人,正在調整自己心動不已的情緒,因為剛洗完澡的秀妍,純淨沒有包裝的秀妍

 

房間裡的人,一邊吹著頭髮,一邊若有所思的望向浴室,一點都沒變,林允兒

 

 

 

 

 

 

洗完澡的林允兒,走到客廳,看到秀妍整個人半側躺的,窩在她的兩人座沙發上

 

所以她走過秀妍面前,坐到旁邊的三人座沙發,「允兒,妳恨我嗎?」才剛坐下耳邊就傳來這句話

 

允兒沒有回答,只是看著秀妍,秀妍把身體坐正,然後看著允兒

 

 

 

「恨我突然離開,恨我沒和妳連絡,恨我隱暪妳很多事」

 

「一開始的時候,很恨妳,那是我第一次有被背叛的感覺」允兒把身體往後靠,整個人靠在沙發上「後來,我想了很多,

 

也明白了很多事,所以我對妳沒有恨了」

 

「那,妳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我?

 

「沒有」林允兒冷冷的說

 

「妳不想知道,我為什麼到美國、為什麼不跟妳聯絡、為什麼隱瞞一推事嗎?」林允兒的反應,秀妍有點生氣

 

 

 

「是因為我對吧? 我以為不說出來就沒人知道,但我卻不懂隱藏自己的心。妳應該知道那時候我喜歡妳,所以為

 

了躲我,不跟我連絡是正常的,至於妳隱瞞妳的家世,我想有錢人這麼做很正常吧?

 

林允兒很冷靜的說出,她這些年來得到的結論

 

 

 

「妳那時候,真的表現的很明顯,可是我不只躲妳,我也在躲我自己,在發現妳愛我的同時,我知道自己也愛妳

 

秀妍突如其來的告白,還用了這個字,讓允兒錯厄不已

 

「妳應該從來都沒發現吧」

 

「怎麼可能」允兒開始在腦中回想和秀妍相處的片段,想從裡面找到一些秀妍自己的證據

 

 

 

「我以為離開妳,就能結束對妳的感情,所以我到美國去,可是我好想妳」

 

「想我? 但是妳大一就開始交男朋友不是嗎?」林允兒覺得不可思異

 

「嗯,但分手的原因是他說,我愛的根本是那個叫林允兒的人,我根本只是寂寞想找人陪

 

 

 

林允兒沉默了,原本平靜的心,因為鄭秀妍掀起了巨浪,幾乎無法承受的滔天巨浪

 

「後來,我很努力的想忘了你,我把生活排得滿滿的,因為害怕聽到妳的消息,也不再和美英有連絡

 

 

 

「所以,妳現在告訴我這些,想做什麼? 」允兒的語氣很冰冷

 

「允兒,妳還愛我對吧」眼眶滿是淚水的秀妍,看著允兒,想從允兒的眼裡面解讀出什麼

 

「在妳努力忘記我的時候,我也忘記妳了」

 

允兒很清楚這六年來自己的變化,想起秀妍的次數,從無時無刻變成偶爾,應該是忘了吧

 

 

 

「那今天妳為什麼,總是在躲我

 

「突然遇見以前喜歡過的人,一開始那種反應很正常吧,而且後來,我沒有躲妳啊」允兒合理解釋,自己今天的反應

 

「妳在車上,一次也沒有回過頭,明明是去過很多次的餐廳,連服務生都清楚妳的習慣,還盯著菜單看老半天,還環視

 

四周環境。而且妳只有美英和太妍在的時候,才有辦法正常說話,她們一下車,妳就安靜的像只有自己在車上。」

 

 

 

秀妍說的每一句,允兒都沒辦法反駁

 

「而且,這六年妳沒愛過別人」

 

「我有」林允兒在守住自己最後的尊顏,所以脫口而出了一個謊言

 

「妳沒有。別人對妳一點點的示好,妳就嚇得逃之夭夭,別人對妳的感情讓妳有壓力對吧,因為妳沒談過戀愛,所以妳

 

只會愛人,卻沒辦法接受別人對妳有愛,而且我幾句暗示性的話,就讓你不知所措」

 

 

 

「隨便妳怎麼想」允兒起身離開

 

「我愛妳」拉住了經過面前的,允兒的手,秀妍說

 

「現在,我現在還愛妳」秀妍抱住允兒,這句話幾乎是用喊的

 

「別忘了,妳有未婚夫,妳現在只是一時之間混亂了」推開秀妍,林允兒很平靜的說

 

「早點睡吧,明天醒來,我們是朋友,難得重逢的朋友」允兒用袖子擦去秀妍的眼淚,拍了拍秀妍的頭,往臥室走去

 

 

 

「那是我騙你的,我身邊沒有別人,沒有未婚夫」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