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妳說什麼!?」林允兒覺得自己一定是聽錯了

 

「我說,我要 家」這次鄭秀妍把話說的清清楚楚,且放慢速度

 

「蛤?」林允兒又再次的驚訝

 

 

 

「不行嗎?

 

「不是行不行的問題,而是你為什麼要去我家?」林允兒看著眼前這個莫名其妙的鄭秀妍

 

「因為,我有好多話,想告訴妳」秀妍對上了允兒的視線,但又在下一秒轉身去拉安全帶,繫上

 

「妳可以現在說」林允兒把雙手交叉在胸前,沒有要開車的打算

 

 

 

「我有好多好多的話,現在說不完」鄭秀妍覺得自己應該要再強硬一點

 

「那我們現在,就在你家門口,為什麼不是到你家」

 

「這裡不是我家」鄭秀妍淡淡的說

 

 

 

「這裡不是妳家,幹麻要我載妳來這,而且,妳剛才不是開門進去了」林允兒腦中的疑問愈來愈多

 

 

 

「是我未婚夫的家,我不想上去」還是淡淡的語氣

 

林允兒的眉頭皺了一下,未婚夫?未婚夫?所以沒有男朋友,但是有未婚夫?

 

不過此刻沒有原子彈在林允兒的腦中炸開,也沒有血液瞬間凝結、心臟被撕裂之類的感覺

 

 

 

「原來妳訂婚了,恭喜」林允兒只是覺得自己對鄭秀妍一無所知,恭喜,應該要這麼說對吧

 

「謝謝,那今晚可以借住妳家嗎?拜託啦~」語尾上揚、嘟嘴,還晃了肩膀,鄭秀妍在撒嬌

 

林允兒覺得自己見鬼了,自鄭秀妍從那間公寓出來,所有的事情都見鬼了,連鄭秀妍好像也變了

 

 

 

「咳,所以現在的情況是,妳不想回家,所以想要在我家借住一晚?」林允兒正在統整現在的情況

 

「差不多是這樣」這次鄭秀妍的笑容,看起來很可愛

 

「好吧,不過,我家住宿費不便宜哦」林允兒發動了車子,她正在倒車,因為這條巷子的寬度,不夠她調頭回轉

 

 

 

「我可以,以身相許」

 

「妳什麼時候這麼幽默了,可惜我很挑」林允兒瞄了瞄身旁的人,從頭看到腳說「妳不在能吃的範圍內」

 

「專心開車吧妳」

 

 

 

鄭秀妍將頭側向窗外,靜靜的閉上眼,看樣子應該是睡了

 

車子的窗是開著的,為了散去新車味道所以四個窗都開了縫

 

林允兒把窗子關上,打開了汽車空調將風向轉向自己,並將音響的音量調小了一些

 

車內充斥著鄭秀妍的味道、新車的味道,和音響中傳來的音樂,此刻林允兒耳邊的是

 

五月天的,純真

 

長長的路上 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 你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繞地球 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 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 誘惑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林允兒看著車外的世界,已經過了晚上十點,路上的車輛不多,路邊只剩少數還在營業的店家

 

這一路上,儀表板上時速的指針,在4050之間來回

 

 

 

車子在一個紅燈前停下來,林允兒打開了今天下午太妍買來說要蓋過新車味道的汽車芳香劑

 

這瓶芳香劑在下午已經被打開過了,只是當時林允兒說她不喜歡薰衣草的味道,所以在打開之後又馬上被關上

 

因為秀妍身上的香味,已經不是記憶中的味道,所以這瓶芳香劑再次被打開了,用來蓋過陌生的香水味

 

 

 

此刻的林允兒很平靜,也沒有心情去多想些什麼,她只是在腦中將自己的家檢查了一遍

 

垃圾今天早上倒了,地版昨天拖了,浴缸和馬桶昨天刷了,桌子櫃子都擦了,床單也換了

 

客廳沙發旁的2呎魚缸,昨天刮過缸壁也換了水,還好沒有修剪水草,不然那光禿禿的樣子不能見人

 

這時候她很慶興昨天是星期天,因為她一星期會整理家裡一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