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這時候服務生端來了沙拉

 

「那為什麼,那個服務生會存活下來?」秀妍果然把話聽的很仔細,連漏掉解答的問題都知道

 

「因為我和美英,會逼著她和我們一起來吃飯啊,而且這位愛慕者,很安份」

 

 

 

「妳呢?你現在有男朋友或女朋友嗎?」還是美英貼心,不然差點就要錯過,問這問題的時機

 

「我沒有男朋友,也沒有女朋友」秀妍低頭,開始享用那沒加小黃瓜的沙拉

 

 

 

當初為什麼不告而別,為什麼只跟美英聯絡,為什麼隱暪了妳的家世,為什麼

 

允兒覺得這些問題已經不重要了,能像現在和秀妍坐在一起吃飯、聊天,她已經覺得很快樂

 

就算妳現在有愛人,就算妳已經結婚生子,都無妨,能就像現在這樣,繼續朋友關係嗎?

 

 

 

之後的這頓飯吃的很輕鬆,允兒的眼神不再閃躲坐在正對面的秀妍,四個人很輕鬆的聊了現在的生活

 

大學畢業之後,美英在現在的公司當主管助理,太妍到自家的公司掌管人事部門,而允兒是太妍的助理兼司機兼飯友

 

現在美英和太妍一起住,而允兒租了一間小公寓自己一個人住

 

因為白天一直在當電燈泡,如果連晚上都住在一起,她怕有人會憋死

 

而秀妍也是到自家的公司上班,目前還在實習,之後會和妹妹秀晶一起接手家裡的事業

 

 

 

「允兒,你什麼時候開始,不喝南瓜濃湯啊?」秀妍用湯匙舀了面前的奶油濃湯

 

 

 

「從我第一次喝到南瓜濃湯開始,我第一次喝南瓜濃湯就是在這家店,那次我差點吐出來」

 

允兒笑著說,同時舀了一口濃湯喝下,其實允兒不挑食,只是南瓜本來就很少出現在她的餐桌上

 

「我以前只吃過幾次南瓜,但自從喝過南瓜濃湯之後,我就不吃南瓜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吞不下去,硬吞就會反胃,

 

不過我很愛小黃瓜哦,肉鬆吐司要加小黃瓜、生菜沙拉要加小黃瓜」這傢伙又腹黑了,故意呼喚了秀妍討厭的黃瓜

 

 

 

「你記得的事,還真多」秀妍知道允兒正在對她開玩笑

 

「其實,我忘記的事情更多,我幾乎已經忘記,妳的樣子了

 

這是真的,因為允兒連秀妍的照片都不去看,如果要她在腦海裡面想象出秀妍的樣子,她真的拼湊不出來

 

 

 

「那妳現在最好,仔細的記住我的樣子,免得在路上認不出我來」

 

 

 

「我們等下,去喝一杯好不好?」秀妍有點捨不得這快要結束的晚餐

 

「可是,允兒不能喝酒,她對酒精過敏」美英說

 

 

 

發現允兒對酒精過敏,是在她大一的時候,第一次從美英那裡聽到秀妍的消息,那天晚上允兒除了買了三個便當回宿舍

 

還買了一瓶檸檬的伏特加調酒,她說從來沒喝過酒,上了大學總該嘗試看看,而且調酒的酒精濃度只有5%

 

結果隔天允兒從胸口到脖子全都紅了,而且癢到不行,看了醫生說是酒疹,打了針吃了藥,一個星期才消

 

 

 

「下次再一起出來」太妍看的出來秀妍有點失落

 

「給我你的電話」太妍拿出了自己的手機

 

「我已經有把號碼給美英了」

 

Dae Dae我把號碼傳給你吧」美英正要找自己的手機

 

「不急,回去再弄,我們走吧,人家營業時間要結束了」允兒起身,示意大伙待的太久了

 

 

 

四人步出了餐廳,太妍說要一起送秀妍回家,秀妍沒有拒絕

 

這次開車的是允兒,太妍說,她和美英家離餐廳很近,要允兒先送她們小倆口回去

 

十分鐘之後,到達太妍的金屋,因為太妍姓金,所以允兒說那間房子叫金屋,是太妍用來藏嬌的

 

 

 

目送太妍和美英下車之後,原本坐在後坐的秀妍,打開了車門,換到了前座

 

 

 

 

 

 

「前面巷子右轉」這是允兒問了秀妍地址之後,兩個人第二次對話

 

「第二間銀色大門的公寓」秀妍指了指斜前方的公寓,這是兩人第三次對話

 

 

 

允兒把車停在公寓門口,拉了手煞車把車子熄火,說「進去吧」

 

「那,允兒,再見」秀妍打開車門,回頭說

 

「再再見」

 

 

 

秀妍關上車門,走到公寓門口拿了皮包裡的鑰匙,打開公寓的門,頭也不回的走了進去,關上

 

 

 

看著公寓的門關上了,允兒深呼了一口氣,正準備發動車子

 

「第89鍵我彈不到的音階,就像你在,我永遠到達不了的宇宙邊緣

 

手機響了,那是允兒的手機鈴聲,顯示的是一個沒見過的電話號碼

 

通常允兒不接來路不明的電話,因為那不是電話行銷就是詐騙集團,而公事則是用另一隻手機

 

 

 

「喂」允兒按了通話鍵,因為這麼晚了,電話行銷跟詐騙集團下班了吧

 

「允兒」

 

「你是,誰?」最後那個字,遲疑了一秒才說出來,那一秒鐘,允兒在辦識這熟悉的聲音

 

「你知道我是誰」

 

 

 

「是你嗎? 秀妍」允兒覺得自己的雙手變的冰冷,而且她正在調整自己失序的呼吸

 

「這是你今天,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是傳說中的,心跳漏跳了一拍吧,允兒剛才的那種感覺

 

 

 

允兒還來不及回話,就看到公寓的大門再度開啟

 

秀妍走了出來,走到允兒的副駕駛座,手指了指車窗內的門鎖,示意允兒打開門鎖

 

秀妍再度坐進允兒的車內,掛了手上的電話說「允兒,可以順路載我到一個地方嗎?

 

「可可以是可以,但這麼晚了,你不回家要去那?

 

「去你家吧」

 

「蛤?」允兒的嘴巴,張的像她鱷魚笑時,那麼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