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46.jpg

第一人稱,真的好難HOLD住  TT

後面寫的一團亂

 

 

 

回到她家裡,她讓我先去洗澡,浴室如預料中的整潔,有著歲月的痕跡,卻沒有一點點讓人不舒服的

 

汙垢,我不得不承認,跟秀妍當了近四年的室友,最讓我又愛又恨的,就是她那自認輕微的潔癖,

 

第一天見面就對我三申五令,不准坐在床上吃東西、會掉屑的食物要拿垃圾桶接著、免洗餐具飲料杯

 

都要洗過才能丟、垃圾每天都要打包丟掉、每天都要打掃房間…等等,訂定了一推別人聽了都為我感

 

到同情的同居合約,而且合約內容與日俱增,直到有一天我練就了無招勝有招的功夫,身心都融合了

 

她的生活習性,再不需要她多說什麼

 

 

 

後來,我挺慶幸她有這樣的潔癖,這樣高標又嚴苛的生活條件,除了我之外幾乎沒人能忍受,只用一

 

個學期的時間,就逼得另外兩位室友搬的搬、逃的逃,當第二年不幸沒抽中學校宿舍,必需在外頭租

 

屋時,我便因此成為她眾多選項中的第一人選

 

 

 

那時候,我們天真的互許承諾,講好了畢業後要努力工作存錢,合資開一家店,餐廳、咖啡廳、飲

 

料店、漫畫店、唱片行、文具店…都曾在討論的選項裡,她甚至認真的告訴過我,她小時候的夢想是

 

要賣雞蛋糕,因為烤雞蛋糕的利落手勢,看起來很帥

 

可惜事與願違,她大學四年級的課少,我卻要忙著實習和打工,讓她有空檔談起了戀愛,那場戀愛來

 

得突然,我甚至還搞不清楚,她是怎麼認識那個男生的,她就已經把人帶到我眼前,從此,我埋首工

 

作與課業,她也同時忙著一頭熱的戀愛

 

 

 

我從她身上發現,戀愛中的人是沒有原則可言的,她為那個男友全心全意付出,夜半三更,對方打個

 

電話來,說他還在加班可是肚子餓,她可以衝出去送宵夜,愛乾淨的她,能容忍那男生坐在我們的沙

 

發上看電影啃炸雞,用油膩的手去碰電視遙控器,也不吭一聲,為此,我跟她起了不少爭執,一頓

 

飯沒吃又不會死,叫妳一個女孩子大半夜的單獨出去,他有沒有想過妳的安全?”妳明明有潔癖,

 

幹麻不跟他說,情願等他回去後,才一個人在家裡大掃除,妳為什麼要委屈自己,這些類似的話題

 

不斷上演,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僵

 

 

 

漸漸的,那男生到家裡的次數少了,她待在家裡的時間短了,最後的導火線,是她將手機關機, 一夜

 

未歸,那晚的事情我很少回想,因為那種痛,是我不願再記起的,焦急惱恨絕望…所有能把人逼瘋的

 

情緒,都在那十幾個小時裡爆發,隔天接近中午,她被男友送回來,一進門就帶著滿臉的笑,我崩潰

 

的抓著她,到底罵了她什麼、說了哪些,我記不得了,我只清楚的記得,她說「夠了,林允兒,我受

 

夠你了,一直唱衰我的愛情,一直說他哪裡不好、哪裡不對,你可不可以不要管我」

 

 

 

我如她所願的不再過問她的感情,可是她卻搬走了,她說,她要到男友的家住

 

是了,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把我們的家當成家…

 

我之後去找了她幾次,起初我們還能好好的說話,但只要一提到希望她回來住的話題,問題又會繞回

 

原點,終於有一天,她冷著臉推開我,要我不要再找她,不要再打擾她,拜託我就算以後在路上碰巧

 

遇見了,也絕對不要叫住對方,她還說,她終於看清了我的真面目

 

呵,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什麼真面目了,她是從哪看出來的?

 

 

 

 

 

 

「允兒,你在裡面睡著了是不是?

 

一聲叫喚將我從回憶中拉回,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水裡泡了多久,一缸的熱水只剩下餘溫「哦,我洗

 

好了,馬上就出去」

 

 

 

穿好衣服,我打開浴室的門,她便站在門外一臉擔憂的看著我「你怎麼了? 你以前洗澡都很快,今天

 

竟然洗了將近一個小時」

 

眼前的她,和當年的她重疊在一起,我一時無法從剛才的情緒中抽離,我輕輕的推開她,說「年紀大

 

了,動作慢了,沒什麼」

 

 

 

她一語不發的與我錯身,接著進了浴室,她洗了整整半小時,或許是又留給我太多獨處的時間,我越

 

想越委屈,憑什麼我被拋棄這麼久的時間,才一見面又像隻哈巴狗似的,任她隨手一牽就乖乖跟著走,

 

她憑什麼認為我還和多年前一樣,只會傻傻的圍著她轉

 

 

聽見她從浴室出來的聲音,我直奔她的房間找她「喂,鄭秀妍,當初是妳說不要再見面的,是妳說以

 

後就算在街上遇到了,也要裝作沒看見的,妳這樣算什麼!!! 把我當白癡耍嗎?

 

「那你呢? 你為什麼要理我?」她一步步的走來,一吋吋的逼近「為什麼不扭頭就走? 你又為什麼跟

 

我回來? 為什麼現在才想到要生氣? 你這樣又算…唔…」

 

 

 

世界安靜了,是她自己走到我面前,我只是低頭用嘴堵上她的,沒有迎來意料中的巴掌,她卻反而勾

 

著我的脖子,我被拉著踉蹌的往前走了幾步,接著一個天旋地轉,雙雙摔倒在她的床上,她翻身壓住

 

我,吻著我,我卻沒有拒絕,也不打算拒絕,耳裡是她一次次說著愛我的話語,溫柔的讓人難以抗拒

 

 

 

當她真正佔有我的那瞬間,她似乎被自己所感受到的…驚住了

 

 

 

忍著身體的疼,我幾乎是咬牙切齒的告訴她「我愛妳…比妳愛我,更長更久,我以為我己經學會放下,

 

可事實證明,除了妳,我無法接受任何人…」

 

「對不起」她慢慢的退出,緊緊的擁著我「我太晚發現你的心,那時候的我,不懂得什麼是愛,什麼

 

是幸福,耳根子又軟,太容易相信別人,他總說你想方設法的要拆散我們,你明明不曾多看他一眼,

 

為什麼他說你在勾引他,我就信了…可是當你真的離開,我才慢慢體會到你有多好,一點小事都會讓

 

我想起你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我好想你…幸好上天讓我又遇見了你」

 

 

 

「其實,不是上天的安排,我會到這裡來,是因為我知道妳在這裡,我關注妳的社群網站已經有一段

 

時間了」

 

她突然的激動起來,熱切的親吻著我,細膩的掌心重新點燃了身體的溫度,她說「原來我們都一樣,

 

用相同的方式窺探著彼此,早上我看見了你上傳的車票照片,知道你要來,才等在車站外」

 

 

 

 

 

 

 

 

 

秀妍,看著妳在我懷裡沉沉的睡去,我想,妳不會知道,我常帶你去吃校門口那間麵店,是怕你破費,

 

因為當時已經有收入的我,除了一人一半的房租以外,將生活用品、網路、水電支出都攬了下來,你

 

常因此說要請我吃飯,而40元的榨菜肉絲麵可以減輕妳心裡的負擔,又不增加妳的經濟負擔,真的

 

很超值

 

 

 

會真的走上室內設計師這條路,也是因為妳曾經把妳腦海中對於家的藍圖告訴我,妳說房子要是獨棟

 

的,不用特別大,也不需要蓋很高,但是要有一個小庭院,種一顆會開花的樹,和各式各樣的盆栽,

 

最好有一間和式房間,鋪榻榻米或木地板都好,因為愛睡覺的妳,想要一個能大字型伸展身體,直躺、

 

橫睡、滾來滾去、翻來翻去都不成問題的自在空間,夏天的時候還可以一家人睡在和室,多好

 

是啊,多好,如果我能給妳一個這樣的家,多好

 

 

 

「秀妍,秀妍」我輕輕的喚著妳,多希望妳能醒來,將準備離開的我留下,只可惜妳的睡眠品質還是

 

一如既往的好,雷打不動、地震搖不醒的

 

 

 

 

 

 

 

 

 

我想,我大概是個靈肉分離的人,身體愛著這個人,沉迷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在她的熱情裡我

 

可以忘了所有的委屈,一旦冷靜下來,靈魂裡最陰暗的那一面,便一寸寸的滋長,現在回想起她聲淚

 

俱下的傾訴,我居然感到心涼,當初這個女人因為別人的話,否定掉我付出的一切,狠心的將我傷的

 

徹底,我愛的,到底是這個人,還是愛著這個人的感覺? 如果是多年前,我可以肯定答案是前者,但

 

是現在,我不確定了

 

 

 

就算愛,又如何? 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也許,因為我們都是子若不來,我便不往的那種人…

 

 

 

秀妍,我走了,這一次,妳來或不來,我們都將會有一個結果

 

 

 

未完待續

 

 

 

說真的,( ̄ c ̄)y▂ξ   人家真想打上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