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068.jpeg

人生若只如初見...

有些事情,如果可以不要發生就好了

 

 

 

 

第五十四章

 

如果對一個人生氣的程度可以衡量,那麼秀妍在看見那個可憐兮兮蹲在自己家門前的女子時,她對他

 

的生氣怨懟都化去一大半了,真是個纏人的孩子,只是沒回電話就殺到人家門口來堵人,如果換作別

 

人,她早就把不耐煩的把人一腳踢到千里之外了,但是對允兒她卻討厭不起來

 

 

 

秀妍最終還是軟下心來,朝著允兒走去,腳步聲讓允兒喜出望外的抬頭,她不鹹不淡的開口「怎麼晚

 

還不回家,不怕你們家蘇女士把你吊起來打?

 

「秀妍」允兒馬上站起來迎了上去,比起蘇女士,他怕更秀妍生氣「我來向妳道歉,我應該要尊重妳,

 

而不是質疑妳,就算意見不同,也應該要和妳好好商量,而不是…」

 

「先不談這個,我累了」相較於允兒的急燥,秀妍很淡定的開了家門「你再不回去,你媽又要找人了」

 

「我跟她說,今天加班會加到很晚」允兒自動自發的跟進去,給秀妍開燈、拿鞋、提包包「要不要我

 

幫你捏捏?

 

 

 

「捏?

 

「呃,就是按摩肩膀」都是鄭小山這小鬼害的,跟小孩子相處久了,讓他受到童言童語的影響

 

「你會按摩?」這人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幫人按摩,秀妍覺得他籍機吃豆腐的成份還比較高

 

「按摩還分會不會嗎?」允兒進廚房倒了杯水,端給一進門就攤在沙發上的秀妍「就連小山都被美英

 

訓練得會按肩揉腿了,雖然跟專業的手法相差甚遠,但按一按還是有舒緩疲勞的效果」

 

 

 

「我們小山還真是體貼的孩子,不像有些人,就會惹人生氣」

 

「對不起麻,秀妍」林某人得了便宜就賣乖,兩隻手已經搭到秀妍的肩上,按啊按的

 

「哎呀,走開」秀妍一臉煩躁,嫌棄的拍開肩上兩隻鹹豬手「我現在累得只想洗澡睡覺」

 

「哦…那小的去給您放熱水」允兒從秀妍的語氣裡知道,她是真的累了、煩了,所以他趕緊收起玩鬧

 

的心情,進浴室給秀妍放洗澡水

 

 

 

雖然不想太輕易就原諒這個敢跟她拍板叫囂的傢伙,但秀妍看見允兒哀怨委屈的樣子,還是狠不下心

 

欺負他,她知道允兒雖然表面上嘻嘻鬧鬧的,但其實很怕她真的不理他,所以才嘻皮笑臉的討好她,

 

厭死了,她怎麼這麼矛盾啊,生氣擺臉色給人家看,還要擔心傷了人家的心,一口飲盡杯中水,秀妍

 

決定是該做個了結

 

 

 

 

 

 

 

 

 

「秀妍,可以洗澡了」

 

允兒從雲霧繚繞的浴室探出頭來時,秀妍已經整理好換洗衣物坐在床沿,伸出手,食指朝著允兒勾了

 

勾「嗯哼,你,過來」

 

某位被水氣蒸得水嫩嫩的小佞臣,屁顛屁顛的跑出來,抓住那隻芊芊玉手就蹲在鄭女王的腳邊,一副

 

我最是忠心耿耿的模樣「女王大人您有何吩咐」

 

「你吃飯了沒?

 

「嚇,還…還沒」怕被秀妍趕回家吃飯,允兒趕緊補充道「但是我不餓,真的」

 

 

 

「我去洗澡,你去吃飯,備用鑰匙在我書房辦公桌中間的抽屜」秀妍講完話,見允兒睜大眼一臉受寵

 

若驚,卻愣著一動也不動模樣,她勾了勾嘴角,又說「如果我洗完澡沒看見你回來,你就不用進來了…

 

還不動作!

 

笑顏逐開的允兒一個立正敬禮「是,長官!!」這麼可愛的秀妍,這麼好的秀妍,他是怎麼捨得跟她吵

 

架的「長官,您應該已經用過膳了吧? 小的要給您帶點什麼嗎?

 

 

 

「不用,快去快回,還有,不要再跟我玩角色扮演,幼稚死了」已經不是三歲小孩了,還用這種招式

 

妄想討好她,最該死的是,她竟然還感覺這招好像對自己很受用…

 

 

 

 

 

 

 

 

 

自從太妍受了傷,小山對金太妍產生了患難與共的革命情感,左一口太妍姐姐、右一口太妍姐姐叫的

 

比以往親熱許多,有好吃的、好玩的都惦記得要分給太妍一份,比如他正趁著媽媽在洗澡,偷偷叫太

 

妍從冰箱給他拿了一小盒冰淇淋出來,第一口他先品嘗了,第二口馬上遞到太妍嘴邊「太妍姐姐,你

 

也吃」

 

「啊~」太妍也不客氣的大口吃下,他抱著小山,兩個人在陽台上低頭吃冰,抬頭看星星,這幾天因

 

為手傷,他只能和林媽媽交換工作,早上蘇嫺晴會到美英的店裡幫忙,他則留在家裡陪小山、打理家

 

務,這惬意的小日子,讓他動了某個念頭「小山吶,你會不會覺得,我們這樣,有時候也挺無聊的?

 

 

 

「無聊?」小山專注的挖著冰淇淋吃,對太妍的話根本不在意

 

「對啊,你想想,你媽咪每天忙著賺錢錢,有時候一星期還休不到一天,我們應該跟她建議建議,找

 

機會連休幾天,去遠一點的地方玩」

 

「遠一點的地方? 是哪裡?」說到玩,小山就來勁了

 

 

 

「等等」太妍回房裡捧了他的筆記型電腦出來,打開了這幾天他整理的幾個行程「你看這個,陽光、

 

沙灘、比基…呃,不對,是陽光、沙灘、海生館,這裡可以看見海裡的魚魚,海裡的魚魚好大,而且

 

五顏六色的好漂亮,我們還可以找小允姨姨跟你小姑姑一起去」太妍在螢幕上展示著他收集來的相關

 

照片

 

 

 

小山被誘惑得不行,恨不得現在立刻、馬上出發「我要去!!!我要去!!!

 

「你要去哪?

 

美英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小山把手裡已經溶掉大半的冰淇淋往太妍手上一塞,跳下椅子,跑到美英跟

 

前,抱著美英的腿直嚷「媽咪媽咪,我們去玩,去太妍姐姐說的那裡玩」

 

 

 

被抓個現行,太妍尷尬的撓撓頭,他沒想到美英這麼快就出來「我覺得,妳偶爾也該休息幾天,放鬆

 

自己,順便帶小山出去走走,但是怕直接跟妳說,妳不會同意,所以我…」

 

「所以你就慫恿小山?

 

「也不是,我只是先讓他知道,這樣等我提起的時候,才有人在旁邊適時的附和一下」

 

「你怎麼知道我不會同意呢? 只是一個人帶著小山出去玩,光是要照看他就夠了,哪還有時間能喘口

 

氣,讓自己休息,如果現在有人可以分擔,又有何不可?」美英揉揉小山的頭頂,她說「出遊的事情

 

叫太妍姐姐全權處理,日期、地點、吃的、住的要全部規劃好,你打電話給小姑姑,跟她約時間,我

 

明天問問林奶奶她們一家人要不要一起去」

 

「哇,媽咪妳最好了」為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遠行,小山蹦跳著去找電話,簡直要樂翻了

 

 

 

 

 

 

 

 

 

迅速在便利商店填飽肚子,允兒回到秀妍家裡,就聽見秀妍的手機不斷的響著,他從秀妍的包裡把手

 

機找出來,一看,不得了,六通未接來電, 來電顯示著美英兩個字,照片卻是小山

 

「叩叩叩~~叩」

 

「秀妍,秀妍,美英一直打你的電話」允兒把耳朵貼在浴室的門上,他正等著秀妍回應,手中的電話

 

又響,因為來電者是熟悉的人,讓他一下子忘了考慮太多,下意識的滑開接通鍵「喂」

 

 

 

「咦? 你不是小姑姑」

 

稚嫩的童音,顯然是照片上的小山,他還以為美英有什麼事呢,沒想到是這小屁孩「你小姑姑沒空接

 

電話,你要幹麻?

 

「小允姨姨?

 

「恭喜你,答對了,是我」語畢,門開,秀妍只圍了條毛巾,微濕的頭髮鬆鬆挽就,儘管出浴的美人

 

臉色鐵青,但光是臉部以下的…足以讓允兒目眩神迷

 

 

 

從剛才的兩句對話,秀妍可以判斷出正和允兒通電話的人是誰,幸好是比較好打發的小山,如果是美

 

英或是其他人,她要怎麼解釋? 奪過允兒手裡的電話,她立刻換了臉色「小山吶,找小姑姑有什麼事?

 

「哦,你小允姨姨跟我在加班啊」

 

「我從日本給你帶了禮物回來,小姑姑明天去找你好不好?

 

「呵呵,可以跟我們小山出去玩,當然好,嗯,只要是假日都OK啊…」

 

 

 

去玩? 聽見關鍵字眼,允兒立刻收起有色的眼光,把自己的臉移到秀妍的視線內,食指不斷朝自己指,

 

無聲的說著我也要,結果秀妍只是瞪他一眼,又轉頭繼續和小山有說有笑的…「你家小允姨姨最

 

近忙得很,可能要加班吧,什麼? ? 人家海生館裡會有解說的大姐姐啊,沒有他也沒關係」

 

嗚嗚,什麼叫沒有我也沒關係,允兒拉聳著腦袋,自發性的找來毛巾給秀妍擦頭髮,這電話一時半會

 

大概講不完了,鄭延山這長舌男

 

 

 

 

 

 

 

 

秀妍被人侍候著,移步到床邊往床角一坐,翹起腿繼續和小山講電話,這很平常的姿式,套用在現在

 

只圍了一條浴巾的秀妍身上,對允兒來說就是會讓人血脈僨張的撩人情景了,手上拿著毛巾在給秀妍

 

的頭髮吸水,但眼睛卻由上而下,又由下而下的…天啊,鼻子聞到的是香香的氣息,眼裡吃的是冰淇

 

淋,但只可觀賞不可褻玩,到底是享受還是酷刑

 

 

 

秀妍終於講完電話,看了下手機「你們兩個今天是怎樣,在比誰打的比較多通嗎?

 

「妳不開心,不理我,我也只能一直找妳啊」允兒開了吹風機,溫柔的撥弄秀妍已經半乾的髮絲「我

 

那天太衝動了,沒有考慮到妳的立場,只想到別人委屈,卻沒有顧慮到妳的心情」

 

 

 

「知道錯就好了,你啊,不要覺得自己跟我的關係不一樣,就敢在公司裡,因為公事對我沒大沒

 

小」秀妍冷不防轉頭,擰住允兒的耳朵,把人往自己的方向拉「不行,我現在越想越氣,你怎麼可以

 

兇我,還是為了別人兇我」

 

 

 

「對不起麻」

 

「哼,快點吹」

 

 

 

真不知道是秀妍高估了他的定力,還是低估了她自己的魅力,允兒用手順著秀妍的頭髮,藉著這動作,

 

他的指尖偷偷遊移在秀妍赤裸的肩上、背上、脖子上,最後甚至摸上了秀妍的耳朵,關掉吹風機,隨

 

手往床上扔,他說「秀妍…我問妳哦」

 

 

 

「嗯?

 

「妳不知道自己有多美嗎?

 

秀妍轉過頭,大大的眼睛眨了眨,帶著不明笑意的眼光,讓允兒僅存的一絲理智瞬間崩塌,某隻佯裝

 

小綿羊的大野狼,撲倒了美的不可方物,害他現出原形的女子,他還把責任推到人家身上,說「妳不

 

能這樣誘惑我,我會瘋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