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07.jpg

要知道一個人對你有多重要,看你對他的事情有多著急就知道

 

女人果然是重色輕友的動物,更何況,連友都不是的時候

雖然知道,凡事靠自己最實在

但是看到那些工作量比自己少很多,可以邊打混邊工作的同事

還是一陣陣的老娘不爽,憑什麼老鳥要過苦日子076_打小人.gif

 

ys052.jpg

為蝦米三種稅都要在五月份報...115_不行了.gif

今年兩位的生日,都沒辦法擠賀文  (是誰連文都更不出來,還想寫賀文!!!)

再二十幾天,就能脫離苦海...

人家一定要完成一篇,想了好久的短篇 TT

 

 

 

第五十章

 

秀妍閉上眼睛,雙手交握,對著一隻插在變型提拉米蘇上,沒有點燃的蠟燭,誠心誠意的許願「第一,

 

希望我們家小山能健健康康的,像允兒一樣無憂無慮的開心長大,第二,希望公司這次的改革,能讓

 

鄭氏往好的方向發票,第三……」

 

 

 

知道第三個願望要默許,所以允兒沒有追問,而是等秀妍睜開眼時,她才說「許願這種事情,怎麼能

 

用在公司的事情上,好浪費」

 

「鄭氏之於我,是責任,是負擔,也是成就感」

 

「我不懂你們當老闆的心情,我只要知道」允兒笑瞇瞇的舀了一口提拉米蘇送到秀妍嘴邊「鄭氏能幫

 

妳賺很多錢,讓妳衣食無缺就夠了」

 

秀妍嘴裡的提拉米蘇,因為退了冰有些微融化,或許是和一同品嘗的人有關,她並不介意口中的東西

 

過了賞味期,食物的美味與否,和心情有著重大的關聯

 

和允兒分食掉蛋糕後,秀妍若有深意,又似無意的輕聲說「有一天你會懂,你也必須要懂」

 

 

 

 

 

 

夕陽把天色照得一片金黃,兩人看著太陽在海平線下沉,當太陽完全隱沒,天色一下變的昏暗,允兒

 

才想起來,沙灘上沒有路燈「啊!!!秀妍,不能再看了,要趕快走了,不然要摸黑找路了!!!

 

「不許再用跑的,你慢慢走行不行?」秀妍優雅的捥著允兒的手臂,浪漫的時刻,這傢伙最會破壞氣

 

氛了「路沒有那麼遠,天色也沒有你想的暗的那麼快」

 

 

 

回到堤防的斜坡邊,秀妍坐在階梯上,繼續挑望大海,好像還捨不得離開「我的禮物呢?

 

「本來想在晚餐的時候再給的…」允兒從大紙袋裡變出另一個黑色紙袋,交到秀妍面前「我挑了好久,

 

最後覺得這個最襯妳」

 

 

 

袋子裡是一個黑色的盒子,盒子上的商標,已經透露了裡面的東西,秀妍有些訝異,允兒怎麼會想送

 

她,鋼筆,並且會用這款包裝的筆,價格不斐

 

「打開看看」允兒催促著

 

路燈亮起,秀妍抬頭,她在允兒眼裡看見了光芒,送禮的人和收禮的人同樣期待,低下頭,指尖輕輕

 

撫過盒面,打開,是一隻玫瑰金色的鋼筆,在黃色的燈光下,整隻筆像是做了電腦特效一樣,閃亮亮

 

的,更顯璀燦高貴「怎麼會想買筆給我?

 

 

 

「我也不知道,就是在想著該送什麼的時候,在路邊看見了精品店牆上的鋼筆海報」允兒緊挨著秀妍

 

坐下「我想,妳是大老闆耶,常常要簽這個簽那個的,送妳鋼筆一定很實用」

 

「嗯,是沒錯,但是你哪來的錢,買一隻上萬元的筆給我?」秀妍知道,允兒是個連買支手機,都要

 

跟母親大人請款的人,這筆的價格遠超過他能負擔的程度

 

 

 

「嘿嘿」允兒傾身在秀妍耳邊說「我有偷藏私房錢」

 

「你的薪水不是都上繳家庫? 而且你媽會核對你的薪資明細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但妳記不記得前陣子我提到過,有一個美國的阿姨來我家暫住了幾天」

 

「記得,很清楚的記得」那個阿姨離開的同時,她被小山的電話給吵醒,不止犧牲了睡眠,還陪著兩

 

小孩玩了一整天,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她偷偷在我的書桌抽屜裡放了零用錢」

 

「然後你就藏著掖著,等我生日的時候,給我買禮物?

 

「也沒有藏著掖著啦」允兒頓了頓,搔搔脖子,有些汗顏的據實以告「我一直都沒有發現,直到前幾

 

個星期,接到辛姨的國際電話,莫名奇妙的被罵了一頓,說我沒良心、白眼狼、有了孩子忘了娘,後

 

來才弄清楚,原來她留了錢給我」

 

 

 

「噗」秀妍笑道「你應該要為自己平反,說你不是白眼狼,是隻大頭蝦」

 

「呃,辛姨跟妳說的一樣」允兒怪腔怪調,學著誇張版的美國腔「她說:Sorry孩子,辛姨忘了,

 

你是蝦,大頭蝦」

 

「哈哈,你阿姨跟你都很好笑」

 

 

 

話題繞到辛姨身上,允兒差點就要忘了正事「那,這個禮物,妳喜歡嗎?

 

「喜歡啊,很喜歡,不過,以後不要花這種錢了,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我也是有多少錢,才買多少東西,辛姨的錢加上我的錢剛好足夠」允兒從袋子裡翻出另一樣東西「還

 

有這個,也是給妳的,之前看妳的滑鼠已經好舊了,連滾輪都不太靈敏」

 

 

 

把鋼筆和白色滑鼠都收進袋裡,秀妍打趣的問道「有人生日禮物一次送兩樣的?

 

「生日願望都能許三個了,禮物怎麼不能送兩個,而且這個是妳需要的」

 

「笨蛋」秀妍捶了下允兒的肩膀,手再順勢繞過允兒的脖子,將人往自己的方向勾來「那,我能不能

 

再要第三個禮物?

 

「當然…」如果不懂秀妍的意思,那就是真的笨了,允兒溫柔的奉上自己的雙唇

 

 

 

耳邊一波波的海潮之聲,讓人忘了時間,忘了地點,好像這天地間只剩下唇齒相依的兩人,物換星移,

 

太陽光完全的隱去,日與月交替,星辰在黑暗中張揚它的永恆

 

 

 

 

 

 

 

 

 

美英懷裡抱著一個出生只有幾天的小女嬰,她現在有點後悔把小山留在T市了,如果不是擔心自己

 

要幫忙照顧弟媳,會無法分心照看小山,她一定會帶小山回他外公外婆家來,讓他見見小表妹,思及

 

此,美英拿起手機自錄,先特寫小BABY的緊抓著她的手指的小小手掌,鏡頭往上帶,是小BABY

 

專注吸奶嘴的純真容顏,最後再以美英在寶寶肉肉的臉頰上了一口做結尾,將影片發送出去,美

 

英幾乎可以預見自家寶貝大吃醋的模樣,只是可憐了太妍,要多費心力安撫鄭小少爺了

 

 

 

 

 

 

收到美英的訊息時,太妍正陪著小山在公園裡玩「小山,媽咪傳了小寶寶的影片」

 

「我要看,我要看!!!」聽到叫喚,小山急急忙忙的從溜滑梯上滑下來,跑到太妍腳邊,拉著太妍的手,

 

要太妍把手機拿低一點

 

「她是你的小表妹哦」太妍蹲下來,對著影片按了播放

 

 

 

「媽咪怎麼可以親她」看完影片,小山氣憤填膺的指著手機畫面,這跟看見太妍姐姐和媽咪一起睡覺

 

的感覺同樣難受

 

「媽咪只是覺得小寶寶很可愛啊」反觀太妍,卻是竊喜著把小山的手移開,將影片下載到手機裡保存,

 

用照顧小山三天,來換得佳人影片一段,值得

 

「媽咪是我的媽咪,她可愛就可以親親嗎? 」小山伸手去搶太妍的手機「我要打給媽咪,跟她說不行!!

 

 

 

「放心放心,寶寶再可愛,也沒有我們小山可愛,反正明天媽咪就回來了,到時叫媽咪多親兩下還你

 

,不就好了?

 

「不一樣」小山翹著嘴,心裡還是很不滿,親了還能要回來,騙小孩啊

 

「那,這樣吧,換你親我一下,我們也錄下來傳給媽咪看」

 

「好」小山比了OK,這提議還比較有建設性一些,他捧著太妍的臉,狠狠的大力的親了一口

 

影片上傳,太妍把手機放回口袋裡「好了,先回家洗澡,待會還要到林奶奶家等晚餐,不能髒髒的去」

 

 

 

 

 

 

小山讓太妍牽著,兩人還沒走出公園,就遇到了出來溜狗的鄰居,小山開心的喊了狗狗的名字「小花!!!

 

小花~小小花~」他開心的拉著太妍走向那隻叫小花的白色狐狸犬,小花的身邊還跟了兩隻小幼犬,毛

 

髮和牠們的媽媽一樣,蓬鬆柔軟,遠看就像兩團會走路的棉花糖,逗趣可愛又討人喜歡

 

「邱媽媽,妳怎麼只帶兩隻小小花出來?」太妍和鄰居閒聊,而小山就在他腳邊摸狗狗

 

「欸,沒法養那麼多隻,前天才送了一隻給朋友」

 

「和自己的孩子分開,小花一定很捨不得」大概是被美英的母愛所感染,太妍覺得母愛親情是天性,

 

動物也一樣

 

「是啊,幸好都是給認識的人養,以後多的是機會相聚」

 

 

 

「太妍姐姐,幫我拍小小花」小山抱起其中一隻幼犬,要太妍幫他照相,可是他還不懂控制力道,似

 

乎抓疼了小犬仔,小狗掙扎著發出叫聲

 

「小山,你弄痛牠了」太妍蹲下來去抱小山懷裡的狗狗

 

「呃」「啊!」「啊」三人異口同聲的叫出來,因為太妍才剛抱到小狗,小花就毫無預警的一口咬在太

 

妍手上,太妍疼得手都沒力,他不敢反抗也不敢動,就拍小花把他的肉給扯爛

 

 

 

 

 

 

 

 

 

「嗚…媽咪,太妍姐姐被小花咬了,流了好多好多血」

 

聽到小山哭著這麼說,美英只覺得一陣心悸,完全無法相信「小…小山,你是說,太妍被小花咬了?

 

「嗚…媽咪,妳快點回來」小山哭的好傷心,他第一次受到這樣的驚嚇,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血

 

 

 

不久前才收到太妍傳來的影片,影片裡被小山親親的太妍笑的好燦爛又開心,好端端的一個人,怎麼

 

會隔不到一個小時就說被狗給咬了,美英腦子裡突然浮現那些駭人聽聞的新聞報導,心裡又是一陣陣

 

發涼「小山,你說仔細一點,太妍被咬到哪了? 他不能聽電話嗎?

 

電話另一頭的小山哭到哽嚥,根沒法辦法好好回話,讓美英又急又慌「你身邊有沒有別人在,小花…

 

小花…那邱媽媽或是邱姐姐在不在那裡??

 

「他們在,在裡面,嗚…有,有護士姐姐」

 

 

 

 

 

 

兜兜轉轉,美英終於弄清楚,小山現在人在醫院裡,太妍由小花的主人邱媽媽陪同,在診間接受治療,

 

因為怕小山看到什麼縫縫補補之類的血腥畫面,所以商請一位小護士陪小山留在外面等,之後小山拿

 

著太妍的手機,拜話護士姐姐打電話來給她

 

 

 

美英在電話裡向護士小姐道過謝,再安撫小山幾句,便立刻掛了電話,動身趕回T市,僅管謢士在電

 

話裡告訴她,小山會哭成這樣,是因為害怕和驚嚇,太妍只是手掌被咬了一口,傷口在到醫院前就已

 

經止住血了,請她不要太擔心

 

 

 

怎麼能不擔心,美英沒辦法讓自己不擔心,就算已經身處在往T市的高速公路上,心裡還是揣揣不安,

 

她腦中想起了一句話要知道一個人對你有多重要,看你對他的事情有多著急就知道

 

她想,她在沒有親眼看見太妍之前,是沒法安心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