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01.png

有...新角色,猜猜,怎麼配

是被遺忘許久的徐組長,還是被拋諸腦後的權姓死黨

或是看似孤家寡人的崔秘書

 

PS:電視都是騙人的,人家今天開了一瓶彈珠汽水

穩穩的從冰箱拿出來,沒有搖、沒有晃,而且還特地輕輕敲了敲瓶身,結果還是給我噴了1/3...Orz

 

 

s045.jpg

最近回顧了老師那篇xx不宜的部份

突然發現自己居然有一年沒寫激動場面了...果然是拖太久

= =+ 我想,該發生點什麼事的時間,應該不遠了吧

 

ps:今年女王大人很愛白衣啊,白上衣出現的機率之高...

 

 

 

第四十二章

 

「新年快樂,林媽媽」秀妍朝著蘇嫺晴嫣然一笑「好久不見了,是我帶小山和允兒出去」

 

漂亮的孩子就是這點好,乖巧的笑容再加上親切的態度,很容易就把長輩們給收服了,蘇嫺晴一對上

 

秀妍,臉上就換成了和藹可親的樣子「哦,是秀妍吶,新年快樂,我家這孩子,有得玩就忘了媽,要

 

跟妳出去也不先告訴我,讓我擔心了大半天」

 

 

 

這熱絡的氣氛是怎麼回事? 允兒茫然的將心裡的問題說出口「妳們…認識?

 

「怎麼不認識,她是小山的姑姑啊,我們以前見過幾次面」蘇嫺晴覺得這女兒今天不太正常,突然的

 

下落不明,又突然變笨,美英母子倆幾乎是天天到林家報到,她也常常來美英家串門子,所以偶遇幾

 

次小山的姑姑,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 「不然你覺得,之前你要幫秀妍搬家,我怎麼會同意? 如果

 

是我不認識的人,我能讓你在人家家裡待到晚上十點?

 

 

 

是這樣嗎? 可是他以前怎麼沒有見過小山的姑姑,秀妍好像也沒說過,她認識他媽這件事,允兒腦子

 

裡一下子冒出了好多疑問想問秀妍

 

「好了,不要發呆,趕快去洗手,回家了」蘇嫺晴推了推允兒,把人趕進廚房,她一回頭看見允兒桌

 

上那堆像山一樣的蝦殼,又開始嘮叨「吃這麼多蝦子,我不是告訴你凡事過猶不及,吃東西也是,不

 

要因為喜歡就一直吃」

 

 

 

「媽…那不是我一個人吃的啦」允兒在廚房裡替自己叫屈

 

「那也是你吃最多,別的我不敢說,但是吃東西你有哪一次吃得比別人少,……這孩子還老是和俞利

 

去吃什麼吃到飽,愛吃又不知道克制,回來才嚷嚷著吃太飽難受,又花錢又傷胃…」

 

嗚嗚,蘇女士今天失控了,當著秀妍的面前破壞他形象,一直爆他料,允兒快速的把手沖乾淨,他現

 

在只想立刻把他媽媽拉回家,那些疑問,回頭再想也不遲

 

 

 

 

 

 

 

 

 

在送走林家母女後,秀妍也被美英帶出門,說是許久沒有好好聊心事了,她們在社區的小公園裡,並

 

肩走著,秀妍有些擔心的問「真的沒問題嗎,那個太妍,她看起來完全沒經驗,讓她幫小山洗澡真的

 

可以嗎?

 

「妳放心,就算她不行,小山也會自己洗啦」

 

「也對,小山已經不是小嬰兒了」想起小山剛出生的那陣子,秀妍露出淺淺的微笑,那時她和美英兩

 

個人四隻手,手忙腳亂的幫小山洗澡,她曾經不小心讓小山整個人滑進澡盆,連頭頂都被水淹沒了

 

 

 

「前幾天,妳回鄭家過年,還好嗎?」美英記得,允兒說秀妍回去過年,人就像蒸發了一樣,連絡不

 

上,一點消息都沒有

 

「還不是那兩個姑姑,自從奶奶過世,她們平分了奶奶的股份後,現在更積極的插手鄭氏的事情,今

 

年她們的小孩要畢業了,人都還沒從回國外回家,那兩個姑姑就已經選好職位,吵著要我把她們的孩

 

子安插進鄭氏,當空降部隊」這些親戚讓她想到就心寒,她勞心勞力的支撐著鄭氏,他們每年分到那

 

麼多紅利還不滿足,現在明擺著要蠶食掉她在鄭氏的位置

 

 

 

「這些事,原本不該落到妳身上,會變成今天這樣的局面,我也有責任」美英攬著秀妍的肩,如果不

 

是鄭旭唐和鄭老爺撕破臉,帶著愛人遠走他鄉,鄭氏這個重擔也不會落在秀妍身上,且一向偏心只疼

 

愛鄭旭唐的奶奶,也不會被兩個女兒煽動,離開鄭家住到女兒那裡,演變到了最後,奶奶竟在去世前

 

把股份全都留給秀妍的兩個姑姑,現在那兩個人的股份加起來比任何人都還多,要換掉董事長是易如

 

反掌,只是目前沒有人能夠取代秀妍,她們也忌憚秀妍的影響力,知道一旦換人就足以讓鄭氏崩盤

 

 

 

「所以啊,等小山長大了,讓他分擔小姑姑的辛勞,接手鄭氏,可好?

 

「有可能嗎? 而且,妳希望小山也卷進鄭家的鬥爭裡嗎?

 

「不知道呢,也許我會想到辦法,或是遇到什麼轉機,也或許再過個幾年,我就得被迫退出鄭氏,但

 

是,我若能把鄭氏拿下來,將來一定是要給小山的」她不希望寶貝侄子長大懂事後,在心裡埋怨她,

 

就算日後小山不怪她,她此刻也不能忍讓這種搶奪的行為,所以她一定會抗爭到底

 

 

 

「我希望小山當個平凡人,如果他有不平凡的命,那就讓他自己去打造屬於他自己的天下,若是妳把

 

鄭氏拿下來,那就把它留給妳將來的孩子吧」

 

 

 

 

 

 

 

 

 

春節假期結束,開工的第一天業務部就開了一個早上的會議,為了既將推出的新產品而忙碌,允兒今

 

天比以往都還要投入精神在工作上,在此之前,工作之於他,一直都是為了賺取薪水而存在,雖然他

 

在工作上是盡責的,卻沒想過要盡心盡力,但是因為秀妍的緣故,讓他對鄭氏產生了一種歸屬感,那

 

種感覺很難形容,是一種油然而生的踏實

 

 

 

下午,允兒抱著一疊文件到董事長室,才踏進秘書室就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凝重氣氛,秀英面無表情一

 

臉嚴肅的看著他,讓允兒有些尷尬的移開眼,看向秘書助理位置上坐著的陌生面孔,呃,不看還沒發

 

現,秀英的新助理居然這麼特別,是個一頭金髮的帥氣男生,可是看起來好像很緊張,他低頭在寫些

 

什麼,可是頭是低的不能再低「秀…秀英,他…」

 

 

 

「你直接進去就好了,鄭董正在等你手裡的會議記錄」秀英開口堵住允兒的問話,指了指身後的門,

 

要允兒快一些進去

 

 

 

 

 

 

 

 

 

董事長室和秘書室嚴然是兩個世界,秀妍不知是心情好還是怎麼了,竟然放起了輕快的英文歌曲,秀

 

妍同樣是低著頭在看桌上的文件,可是她抬起的頭對著允兒笑,讓允兒一瞬間就把手裡的工作給忘

 

了「秀妍,秀妍,秀英不知道是怎麼了,好像在生氣」

 

 

 

「呵呵,別理她,她是在氣她自己」一回想起早上踏入秘書室的景象,秀妍又忍不住笑了,那時候秀

 

英接近崩潰,形象全無的在翻找履歷表,嘴裡還不斷念著怎麼可能、她不相信之類的話,而李順奎像

 

隻受到極大驚嚇的小動物,站在角落動也不敢動,大概是沒看過這麼歇斯底里的女人

 

 

 

「當初面試的時候,我建議她挑有經驗的人,可是她執意要選這個長相甜美可人、身材嬌小可愛的應

 

屆畢業生,因為秀英一直極力爭取,我便同意了,讓她通知人家年後上班,沒想到只是過了一個年,

 

人家小蘿莉搖身變成小正太…然後,我還不讓她退貨,所以她氣炸了」

 

「甜美可人,嬌小可愛?」這種形容詞從秀妍口中說出來,怎麼會讓人覺得刺耳呢?

 

「我只是照秀英說的話講給你聽」秀妍接過允兒手裡的文件,拿了另一份公文給他「這份順便幫我拿

 

回去給你們經理」

 

 

 

? 就這樣? 看秀妍低頭繼續處理公文,允兒知道話題結束,自己該走了,可是…「為什麼小蘿利變

 

成正太,秀英就不喜歡啊?

 

「個人喜好吧,重點是變化太大,有受騙的感覺,她只是一時接受不了,過兩天就好了」

 

「哦,那妳什麼時候有空?」這才是允兒最想知道的

 

「假期已經結束,你該…」秀妍抬起頭,原本要端起架子來訓話,可是有人笑的太燦爛、表情太期待,

 

以至於她心軟了「你…下班後,要陪我看夕陽嗎?

 

 

 

 

 

 

 

 

 

一個人看夕陽是寂寞的,不是因為在日落後的墨黑夜色,太冷清,而是從頂樓走下樓的這段路,太黑,

 

萬一她不甚摔倒,沒有人發現,還要自己忍痛爬回董事長室,那就太淒涼了

 

聽見秀妍說的這個理由,允兒從背後環抱著她,左搖右晃「妳該不會摔過了吧? 以後我每天留下來陪

 

妳看夕陽,下樓的時候我走妳前面,如果妳摔倒,我給妳當墊背」

 

 

 

頂樓的風有些大,秀妍轉過身體,縮進允兒的外套裡「天天看,再美的夕陽都會看膩」秀妍意有所指,

 

可是她看見某人被夕陽照得閃閃發光的雙眼,正溫柔的看著自己

 

「才不會,因為我看的不是夕陽,是妳」

 

「說,你什麼時候學了一口甜言蜜語」捏住允兒的臉,秀妍覺得自己可以理解秀英那種被騙的感覺,

 

這傢伙的變化也很大,雖然還是一樣單純,可是「不老實!

 

 

 

「我對妳可是表裡如一、言行一致,超級老實」

 

「那你說,你現在在想什麼?

 

允兒緩緩的低下頭,他說「我剛才是什麼都沒想,可是現在,我想吻妳」他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言行

 

一致,允兒想起了某一個加班的夜晚,突然駕臨的秀妍,走到自己的坐位旁,手搭在他的椅背,把他

 

圈在她的勢力範圍裡,然後看他電腦螢幕的內容,而自己看的是秀妍的唇

 

 

 

離開了秀妍軟軟的雙唇,允兒舔了舔自己的嘴「嗯,有點黏黏的,可是香香的,我喜歡」

 

「真的喜歡?

 

「嗯,嗯」允兒一臉興喜真摯的猛點頭

 

「哼,改天送你一條,你自己慢慢吃」可惡,吻的是她的唇,可是喜歡的卻是唇膏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